用「帷薄不修」造句,帷薄不修例句157條

發布 2023-05-20 10:18:14 閱讀 7942

1、都是我帷薄不修

2、或謂某帷薄不修

3、約翰帷薄不修,貽羞王室。

4、帷薄不修:指生活淫亂。

5、漢興,高祖帷薄不修

6、興以帷薄不修被殺。

7、帷薄不修,多有不正也。

8、帷薄不修適以取辱。

9、帷薄:帷薄不修之省。

10、帷薄不修:家門淫亂的諱語。

11、帷薄不修:指家庭生活淫亂。

12、時民間喧言人主帷薄不修

13、賈門帷薄不修甚矣哉。

14、然則區區帷薄不修,固其末節。

15、未幾,子由以帷薄不修去國。

16、婦女非帷薄不修,毋令逮系。

17、居然如此無情無義、帷薄不修

18、注釋帷薄不修:指家庭生活淫亂。

19、史書上說,漢興,高祖帷薄不修

20、高祖帷薄不修孝文衽席無辯。

21、節庵曾被參帷薄不修,即指此。

22、帷薄不修:指男女不分,家庭生活淫亂。

23、高祖帷薄不修,孝文衽席無辨。

24、比如暗示王太后和位元伯爵帷薄不修

25、尊卑共室,人倫不分也,又曰帷薄不修

26、或謂某帷薄不修,吾固未信也。

27、帷薄不修:對家庭生活淫亂的婉稱。

28、修,說他帷薄不修,奸亂甥女等事。

29、女帷薄不修,竟公庭涉訟,大損家聲。

30、帷薄不修 指閨門不整肅,男女關係混亂。

31、無禮德者,主帷薄不修,醜聲外聞。

32、忠義侯又多了個帷薄不修的罪名兒。

33、翰林學士吳儼,帷薄不修,著致仕養病。

34、怪我治家不嚴,害你擔這帷薄不修的醜名。

35、建成帷薄不修,有禽犬之行,聞於遠邇。

36、帷薄不修 喻指男女無別而淫亂於閨中。

37、漢興,高祖帷薄不修,孝文衽席無辯。

38、頁面帷薄不修:對家庭生活淫亂的婉稱。

39、Page帷薄不修:對家庭生活淫亂的婉稱。

40、我寫好了折子,參夏家忘恩負義、帷薄不修

41、諸畢當朝,不乏榮貴,但帷薄不修,為時所鄙。

42、坐汙穢淫亂,男女亡別者,不日汙穢,曰帷薄不修

43、總怪我治家不嚴,害你擔這帷薄不修的醜名。

44、這種帷薄不修,虧他有面孔還對著我跺腳呢!

45、又曰:「建成帷薄不修,有禽犬之行,聞於遠邇。

46、呈為帷薄不修,婦女干政,無益史館,有玷官箴。

47、有坐汙穢男女無別者,不謂汙穢,曰帷薄不修

48、帷薄不修,大損秀公一世英名。

49、尤其是波利娜的帷薄不修,更是穢聞遠揚。

50、褚夢麟已不是帷薄不修,乃是縱奴行凶了。

51、先是御史參嶽朗帷薄不修,王克謙隨即稱病。

52、身為一國皇后,帷薄不修,簡直無恥之尤!

53、如欲質之公庭耶,帷薄不修適以取辱。

54、坐汙穢淫亂男女亡別者,不曰汙穢,曰帷薄不修

55、大臣坐汙穢男女無別者,不曰汙穢,曰帷薄不修

56、閣下身為朝廷命官,帷薄不修,天乎,天乎,成何體統?

57、食神互見,癸煞無根,則制煞太過,故夫星帷薄不修

58、埃塞爾伯德帷薄不修,與他的繼母朱迪思通姦。

59、大膽的小廝,竟然無禮至此,如此帷薄不修,相府尊嚴何在?

60、帷薄不修』,有玷官常,我的功名亦保不住了。

61、何處輕浮女子,帷薄不修,競敢深夜私扣本王房門!

62、乃至簠簋不飭者成廉吏,帷薄不修者居上游。

63、堅貞自守,倖免帷薄不修;利俗薰心,竟蹈簠簋不飾。

64、顧以鴨喻人之帷薄不修者,是何處方言?

65、坐汙穢淫亂男女無別者,不曰汙穢,曰帷薄不修

66、這種帷薄不修的內情,即使對親生母親,也是難於出口的。

67、如欲質之公庭耶,帷薄不修【1適以取辱。

68、自古帷薄不修,為官箴之玷;室家弗治,乃禮教之防。

69、徐處仁先罵吳敏縱情聲色,帷薄不修,成何體統。

70、有坐汙穢淫亂、男女無別者,不曰汙穢,曰帷薄不修

71、屏風無障,未能欺我孫康;帷薄不修,自應入侍武曌。

72、我以垂老之晚年,能讓人恥笑帷薄不修,有失丈夫氣慨麼?

73、方,但學過,就知道魏國使者其實在罵秦國,帷薄不修

74、昨日秦青申斥了禁軍北營統領裴雲,說他帷薄不修

75、帷薄不修:帷薄,帳幔和簾子,古代用以障隔內外;修,整飭。

76、都緣屬下帷薄不修,鬧出醜聞,連累了八名弟兄的性命。

77、第六十六回)帷薄不修常發生於大家庭之內。

78、帷薄不修:帷薄,指帳幔、簾子一類的東西,用來遮蔽內外。

79、祐中,坐帷薄不修除名,又坐坑殺女僕,鎖閉宮室外宅。

80、可又有言官說,太康伯張國紀帷薄不修,要彈劾張國丈。

81、八專為課,干支不別,帷薄不修,男女往來,非止一次。

82、文園消渴,俄夭天年,女帷薄不修,竟公庭涉訟,大損家聲。

83、婦女非帷薄不修,毋令逮系;大臣有過惡當誅,不宜加辱。

84、皇祐中,坐帷薄不修除名,又坐坑殺女僕,鎖閉宮室外宅。

85、某人資產若干,月入多少,某人芳齡幾何,美容幾次,某人帷薄不修,某人似有外遇。

86、今日晚上,父皇受到乙份諫章,彈劾裴雲帷薄不修,有失孝道。

87、我心中認著是杜老公祖帶來的隨身侍妾,頗怪他帷薄不修

88、當然,韓熙載的帷薄不修是故意為之,是表演給別人看的。

89、帷薄不修,帷薄,指帳幔和簾子,古代用以障隔內外;修,意為整飭。

90、且說魏主詡年已長,知識日開,胡太后帷薄不修,時懷疑忌。

91、無量佛,大丈夫難免妻不賢子不孝,帷薄不修,你先到屋中看看。

92、江夏侯周德興於二十五年以帷薄不修、曖昧的罪狀被殺。

93、歐陽修人生之大不幸,正是他因帷薄不修而謗隨一生。

94、御史聯名參他是酷吏,還帷薄不修,還不講禮儀,以妾室為親戚。

95、昔年吾友買一宅於城北,其賣宅之家帷薄不修,舉國悉知。

96、今陰陽共處,男女混雜,又遇後合陰私之神,鄭風尤甚,故名帷薄不修

97、高祖帷薄不修,孝文衽席無辯,然而選納尚簡,飾玩少華。

98、高祖帷薄不修孝文妊席無辨然而選納尚簡,飾玩少華。

99、高祖帷薄不修,孝文衽席無辨,然而選納尚簡,飾玩少華。

100、江夏侯周德興於二十五年(1以帷薄不修、曖昧的罪狀被殺。

101、且說魏主詡年已寖長,知識日開,胡太后帷薄不修,時懷疑忌。

102、且說魏主詡年已濅長,知識日開,胡太后帷薄不修,時懷疑忌。

103、詩篇以獨特的方式,表達出對上流人物帷薄不修的齒冷和蔑視。

104、且說魏主詡年已浸長,知識日開,胡太后帷薄不修,時懷疑忌。

105、古者大臣有坐汙穢、男女無別者,不謂汙穢,曰帷薄不修

106、如丁未日醜時辰將佔,八專課遇天後入傳,名帷薄不修格。

107、獨此無克者,任順逆數去伸縮而用之,全無克制防範,故名帷薄不修

108、這事傳到有心人耳朵裡,又上了一本,參他帷薄不修,敗壞風氣。

109、忽御史蔣之奇上書劾歐陽修,說他帷薄不修,奸亂甥女等事。

110、更不要說放浪成性的賈南風了,連法國那位帷薄不修的路易十六王后瑪麗。

111、高祖帷薄不修,孝文衽席無辨,〔《漢書》曰:高祖得戚姬,愛幸,常從。

112、他的妹妹都有情夫,而尤其是波利娜的帷薄不修,更是穢聞遠揚。

113、忽御史蔣之奇上書劾歐陽修,說他帷薄不修,堅亂甥女等事。

114、帷薄不修,恒人猶恥之,況英明如漢高,而肯容此鶉鵲乎?

115、天道不正,則風雨愆期,人生災勵;君道不正,則政治不修,民多奸詭;人道不正,則帷薄不修,家多邪罔。

116、身為輔弼,容納妖人,帷薄不修,穢聲四播,不是輕朝廷而羞當世之士嗎?

117、大戴禮》曰:古者大臣坐汙穢淫亂男女亡別者,不曰汙穢,曰帷薄不修

118、以其盡忠言事,垂欲相之,終以帷薄不修,責授右庶子,分司洪州。

119、為了給方二扣上寵妾滅妻、帷薄不修的名聲,宋榮啥話都說的出來。

120、什麼帷薄不修孝期行淫都是小事,只要他有弱點,有所求,朕才能用得放心。

121、區區帷薄不修,固其末節,而知人善任,權不下移,不可謂非女中英主也!

122、後仲友亦以帷薄不修之事,誣論晦翁,互相訐奏,豈不是太褊乎?

123、煜以其盡忠言事,垂欲相之,終以帷薄不修,責授右庶子,分司洪州。

124、傳奇之家,又復敷演成文,曲加描寫,用人行政,帷薄不修之處,幾有不堪寓目者。

125、這貴官帷薄不修,鬧出許多笑話,倒便宜在下,編成了這一部《九尾龜。

126、因而高祖時大臣汙穢男女,帷薄不修;孝文帝寵幸慎夫人,每與皇后同坐,衽席無區別。

127、武昌某諸生居鄉,好吟詠,有妻有妾,如齊人也,而帷薄不修,鄉人皆恥之。

128、故不廉曰簠簋不節,汙穢曰帷薄不修,罷軟曰下官不職,尚遷就為之辭。

129、銜恨次骨,乃造作蜚語,誣主人帷薄不修縷述其下烝上報狀言之鑿鑿一時傳布。

130、胡說,明明是你太太抓的,怎敢撒謊,閣下身為朝廷命官,帷薄不修,天乎,天乎,成何體統?

131、為帷薄不修、婦女干政,無益史館,在玷官箴,應行自請處分,祈罷免本職兼各職事。

132、然則區區帷薄不修,固其末節,而知人善任,權不下移,不可謂非女中英主也。

133、所貪在色,美好是輳佚樂無度,寡廉鮮鄭帷薄不修,貪更化而為淫矣!

134、不想他這等乙個小小官兒,也竟會被上司訪著他帷薄不修,又參回去了。

135、呈為帷薄不修,婦女干政,無益史館,有玷官箴,應行自請處分,祈罷免本兼各職事。

136、齊燮元也坐了起來,低聲說道,「帷薄不修,大損秀公一世英名。

137、士而剪棄道德,跳越宮牆,是何異於工不居肆,農不服田,而女之帷薄不修乎?

138、這私德不好的人,也是有罪名的,不然歐陽修那個什麼帷薄不修的罪名是哪裡來的?

139、與褚夢麟干係並不大,雖則誰個都曉得他帷薄不修,法理上卻是真個與他無關的。

140、若沒學過詩經,會以為是誇獎己方,但學過,就知道魏國使者其實在罵秦國,帷薄不修

141、回稟皇上,因為他後來改任另外一州太守時,因為帷薄不修被人彈劾了一本,聽說就罷職了。

142、我未正名收房,即使有點甚麼事情,這綠帽子不是我戴的,不能算我的帷薄不修

143、呈為帷薄不修,婦女干政,並溷史館,有玷官箴,應行自請處分,而罷免本兼各職事。

144、唐代以來,皇室貴族婦女公開納面首的現象已不常見,但宮廷內帷薄不修的醜聞仍不絕於史。

145、大官曰:「胡說,明明是你太太抓的,怎敢撒謊,閣下身為朝廷命官,帷薄不修,天乎,天乎,成何體統?

146、高恆牙根咬得緊,只認自己帷薄不修,沾花惹草尋歡作樂的事都供認不諱,事涉銅鹽錢糧。

147、古人對這種不顧倫理道德的禽獸行為,經常用三個成語表示:鶉鵲之亂、上烝下報、帷薄不修

148、這個林太太是個有兒有媳的中年寡婦,帷薄不修,敗柳殘花,讀者或不免要怪西門慶沒選擇。

149、如宋孝王、王劭之徒,其所記也,喜論人帷薄不修,言貌鄙事,訐以為直,吾無取焉。

150、但與侍婢鬼混,原為當時社會風氣所允許,除非遠山別有所歡,否則就談不到帷薄不修的話。

151、大臣發現:她仍然堅持以前的說法,特別是帷薄不修的事實,因此只有面對難以忍受的可能性。

152、凡不孝不悌,帷薄不修,盜賊奴隸,此族惡大條也,不幸有犯者,公逐不許入祠,鳴官正法。

153、武同春登時大感為難,面具一除,真面目便將暴露,而自己帷薄不修,實在不願以真面目出現江湖。

154、廖永忠以僭用龍鳳不法事賜死,朱亮父子被鞭死,胡美以犯禁死,周德興以帷薄不修被殺。

155、晦翁為浙東提舉,出按台州,陳同父遂誣仲友以帷薄不修之事,晦翁未察,遂劾仲友。

156、辰戌相沖必有破敗,日時較重;子卯相刑,帷薄不修,家道不肅,醜聲外聞二戌衝辰禍不淺。

157、冊封典禮完畢後,御史蔣之奇上書彈劾歐陽修,說他帷薄不修,做出姦淫外甥女這種令人髮指的事情。

用「不修」造句,不修例句260條

1 不修身不修戒不修心不修慧。2 不修身不修心不修戒不修慧。3 不修身不修戒不修心不修智慧型。4 云何不修身不修戒不修心不修智慧型。5 有諸比丘不修身不修心不修戒不修慧。6 是七眾生不修身不修戒不修心不修慧。7 未來之人不修身不修戒不修心不修慧。8 又世尊言不修身不修戒不修心不修慧。9 有人不修身不...

用「不修小節」造句,不修小節例句74條

1 博學不修小節。2 為人大志,不修小節。3 為人居簡,不修小節。4 陶為人居 不修小節。5 不修小節,越禮驚眾。6 陶為人居簡,不修小節。7 先生含弘光大,不修小節。8 博學不修小節,不為鄉人所禮。9 王不修小節,而以清靜簡約著稱。10 劉陶為人安于簡樸,不修小節。11 信長年少嗣位,豁達任俠,不...

用「不修邊幅」造句,不修邊幅例句369條

1 不事邊幅 不修邊幅。2 這樣的不修邊幅著,卻是精心修飾下的不修邊幅。3 穿著不修邊幅。4 要說不修邊幅。5 外表 不修邊幅。6 形容不修邊幅。7 無華,不修邊幅。8 開始不修邊幅。9 依然不修邊幅。10 不修邊幅最好。11 這叫不修邊幅!12 再加不修邊幅。13 不修邊幅 行為。14 這麼不修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