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帷牆」造句,帷牆例句66條

發布 2023-05-20 10:09:12 閱讀 2289

1、帷牆,指弄臣、妻妾。

2、帷牆,指近臣妻妾。

3、帷牆:指妻妾近臣。

4、帷牆:指妻妾寵臣。

5、雲霞公升起在那薜荔帷牆

6、制於帷牆,則所見滋褊。

7、牽于帷牆之制:被宮禁帷裳內侍奉的臣妾所牽制。

8、言為臣妾侍帷牆者所牽制。

9、帷牆:宮中用來分隔內外的帷障,適裹指君主的近臣妻妾。

10、帷牆:帷幕,比喻侍衛者和妻妾;制:牽制。

11、言為左右便辟侍帷牆臣妾所見牽制。

12、況復託孤無碩彥,帷牆怎得免戈矛?

13、今人主沈諂諛之辭,牽于帷牆之制,〔善曰:《漢書 音義》曰:言為左右便辟侍帷牆臣妾所見牽制。

14、帷牆:原指宮闈內室,這裡借指姬妾寵臣。

15、今人主沈諂諛之辭,牽帷牆之制。

16、牽幃廧之制:言為帷牆臣妾所牽制。

17、帷牆之中,不為士民所尊,勢與富室無異。

18、生於帷牆之中,不為士民所尊,勢與富室無異。

19、生於帷牆之中,不為士民所尊,勢與富室亡異。

20、谷中的泉水環抱著茅屋,雲霞在薜荔帷牆外公升起。

21、谷中的泉水環抱著茅屋,雲霞在薛荔帷牆外公升起。

22、十里之間,而耳不能聞;帷牆之外,而目不能見。

23、生於帷牆之中,不為士民所尊,勢與富室亡異。

24、親屬疏遠,生於帷牆之中,不為士民所尊,勢與富室亡異。

25、煬帝至瀕亡之際,戎虜伏於帷牆,尚自荒淫不悟。

26、主沉諂諛之辭,牽帷牆之制,使不羈之士,與牛驥同皂。

27、今人主沉諂諛之辭,牽帷牆之制,使不羈之士,與牛驥同皂。

28、布霧十里,朝士趨蹌,公獨曰否,抉其帷牆

29、至於哀、平之際,皆繼體苗裔,親屬疏遠,生於帷牆之中,不為士民所尊。

30、十里之間,耳不能聞;帷牆之外,目不能見;三畝之間,心不能知。

31、膝蓋離身體的主要部位還遠著呢 而腹股溝,老爺您知道,就是那個地方的帷牆

32、之際,皆繼體苗裔,親屬疏遠,生於帷牆之中,不為士民所尊,勢與富室亡異。

33、故見角帷牆之端,察其有牛;飄風墮曲塵庭中,知其裡有釀酒者。

34、春秋》之言曰:十里之間,耳不能聞;帷牆之外,目不能見;三畝之間,心不能知。

35、十里之間而耳不能聞,帷牆之外而目不能見,三畝之宮而心不能知。

36、至於哀平之際,皆繼體苗裔,親屬疏遠,生於帷牆之中,不為士民所尊,勢與富室無異。

37、至於哀、平之際,皆繼體苗裔,親屬疏遠,生於帷牆之中,不為士民所尊,勢與富室亡異。

38、今人主沉諂諛之辭,牽帷牆之制,使不羈之士與牛驥同皂,此鮑焦所以憤於世也。

39、至楊妃進而自紊帷牆,並滋濁穢,內亂起而外亂乘之,此鼙鼓之所以動地而來也。

40、今人主沈諂諛之辭,牽帷牆之制,使不羈之士與牛驥同皂,此鮑焦所以憤於世也。

41、至於哀(帝)、平(帝)之際,皆繼體苗裔,親屬疏遠,生於帷牆之中,不為士民所尊,勢與富室亡(無)異。

42、寵妻一婦人耳,不以大義勸夫,反且促成叛亂,禍生夢寐,釁起帷牆,其夫婦同死也宜哉!

43、她走向靠著帳篷皮質帷牆的乙個小櫃子,以一貫的野蠻方式翻找出三個小油彩罐。

44、以上諸侯漸以削弱 至於哀、平之際,皆繼體苗裔,親屬疏遠,生於帷牆之中,不為士民所尊,勢與富室亡異。

45、今人主沉諂諛之辭,牽于帷牆之制,使不羈之士與牛驥同皂,此鮑焦所以憤於世而不留富貴之樂也。

46、今人主沈諂諛之辭,牽于帷牆之制,使不羈之士與牛驥同皂,此鮑焦所以忿於世,而不留富貴之樂也。

47、今人主沈諂諛之辭,牽于帷牆之制,使不羈之士與牛驥同皂,此鮑焦所以忿於世而不留富貴之樂也。

48、今人主沉諂諛之辭,牽于帷牆之制使不羈之士,與牛驥同皂此鮑焦所以忿於世而不留富貴之樂也。

49、今人主沈於諂諛之辭,牽于帷牆之制,使不羈之士與牛驥同卑,此鮑焦所以憤於世也。

50、今人主沈於諂諛之辭,牽于帷牆之制使不羈之士與牛驥同皂此鮑焦所以忿於世而不留富貴之樂也。

51、今人主沉於諂諛之辭,牽于帷牆之制,使不羈之士與牛驥同皂,此鮑焦所以忿於世而不留富貴之樂也。

52、由形成乙個突角的兩個牆面構成的外圍工事,位於一座堡壘的主壕溝之外,一堵帷牆的前面。

53、10由形成乙個突角的兩個牆面構成的外圍工事,位於一座堡壘的主壕溝之外,一堵帷牆的前面。

54、今人主沈於諂諛之辭,牽于帷牆之制,使不羇之士,與牛驥同皂,此鮑焦之所以忿於世,而不留於富貴之樂也。

55、正因為如此,圍攻城堡的人很少直接向帷牆發起進攻,因為他們容易遭到側面攻擊(其他帷幕的情況也一樣,斯婁潑醫生大笑著說。

56、十里之問耳不能聞,帷牆之外目不能見,三畝之問心不能知,而欲束至開悟,南撫多鎢,西服壽靡,北懷彌耳,何以得哉。

57、十里之間而耳不能聞,帷牆之外而目不能見,三畝之宮而心不能知,其以東至開梧,南撫多,西服壽靡,北懷儋耳,若之何哉?

58、官簿之而不具,則儀之以物,故見角帷牆之端,察其有牛;飄風墮曲塵庭中,知其裡有釀酒者,其形雖隔,其性行不可隔,以方不障為極。

59、現在君主沉溺在奉承話中,受到帷牆內近臣妻妾的制約,使那些不受羈絆的人才和牛馬同槽共食,這正是鮑焦對時政感到憤怒而不留戀人世的富貴的原因。

60、他談到的角堡和王八生角也沒有一點關係: 不過帷牆,先生,是我們在築城學中使用的術語,指的是位於兩座城堡之間連線它們的那一段牆壁或壁壘。

61、他談到的角堡和王八生角81也沒有一點關係: 不過帷牆,先生,是我們在築城學中使用的術語,指的是位於兩座城堡之間連線它們的那一段牆壁或壁壘。

62、三個兒子之間非但沒有帷牆鬥爭,反而相輔相成,造就了帝國的盛世,乙個足以與天朝相比擬的強盛帝國,這是流傳後世的一則佳話,也是令人津津樂道的傳奇故事。

63、兩三個和庭輝極熟稔的朋友拉著庭輝在與大廳相隔的小會客室內聊天,會客室和大廳之間完全以玻璃帷牆隔間,整個大廳的景象在會客室內一覽無遺。

64、煬帝至瀕亡之際,戎虜伏於帷牆,尚自荒淫不悟,王義一書,痛快淋漓,讀之令人酸鼻,而正史不錄其事,豈因義為宮掖小人,本不足道,且一死謝君,固不過如匹夫匹婦之為諒乎?

65、咱們想談什麼就談什麼,兄弟, 或者讓場面千萬不要對這個話題顯得格格不入, 你肯定是要引入這個話題了:我是不會的,脫庇兄弟,我父親繼續說, 我宣告我是不想讓我的腦袋裝滿帷牆和角堡的。

66、煬帝至瀕亡之際,戎虜伏於帷牆,尚自荒瀅不悟,王義一書,痛快淋漓,讀之令人酸鼻,而正史不錄其事,豈因義為宮掖小人,本不足道,且一死謝君,固不過如匹夫匹婦之為諒乎?

用「帷障」造句,帷障例句66條

1 帷之者,帷障也。2 設帷幕和帷障。3 人君當以帷障之。4 帷,又稱帷障 屏帷 帷幕,一般施於室內,起隔斷作用。5 其廬袒露,不帷障也。6 妻之族即撤去帷障。7 室內都設帷幕和帷障。8 行障就是設在室外地帷障 已經搭起來了。9 帷張而軍行 山勢如帷障張開,又如軍隊在行進。10 座前掛一塊帷障遮羞。...

用「房帷」造句,房帷例句187條

1 房帷 房中的帷幕 窗簾。2 四十載不近房帷。3 雛鬟出入房帷。4 房帷 泛指內室 閨房。5 實房帷搬運之法。6 房帷之慾,生理必須。7 房帷任意傷心絡。8 房帷邇 帷指帳子,邇是近的意思。9 徹房帷 撤去房中的喪幛。10 問弟婦房帷的事。11 處房帷而相夫子。12 房帷久絕珍奇薦。13 激房帷,...

用「布帷」造句,布帷例句141條

1 飾棺,君龍帷,黼荒 大夫畫帷,畫荒 士布帷,布荒。2 者,案 喪大記 雲飾棺,君龍帷,黼荒 大夫畫帷,畫荒 士布帷,布荒。3 牆有布帷,柳有布荒。4 士布帷布荒者,白布也。5 士布帷布荒,一池。6 周圍以布帷遮住。7 士布帷,布荒,一池,揄絞。8 綀帷即布帷,未用羅帷或珠簾,用布屬之帷可想見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