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幫貼」造句,幫貼例句164條

發布 2023-05-20 10:06:13 閱讀 5161

1、幫貼不是攤派。

2、其他二戶為貼戶,幫貼正戶。

3、誰要你幫貼啊?

4、誰要你幫貼呀?

5、所謂幫貼義務,或指貼戶得以優免一丁或相應田畝差役,故而有幫貼之責。

6、啥人要耐幫貼嗄?

7、丁利國時常還有幫貼

8、也幫貼他些銀錢。

9、全里一塊幫貼

10、也不幫貼一餐。

11、其民間幫貼,概可革除。

12、幫貼,可有什麼不要的呀!

13、幸好租了這個店,幫貼不少!

14、於是一咬牙一跺腳,乾脆找個客人幫貼幫貼,嫁了再說,先解燃眉之急。

15、家裡人多,都靠他幫貼

16、幫貼嚜,可有什麼不要的呀!

17、三文五文幫貼柴火。

18、幫貼麼,怎麼會不要呢?

19、下面我來幫貼一點。

20、禁私幫,則軍裝貽誤;聽幫貼,則民間賠累。

21、軍裝和盤纏用費由其戶下自備或由宗族、貼戶幫貼

22、你到的他家,再做些針黹,幫貼幫貼,單夫獨妻,清門靜戶,盡可以幽閒快樂也。

23、幫貼末,阿有啥勿要個嗄!

24、也見得人心公道,最善幫貼

25、我出去,也多少能幫貼點家裡。

26、我們是不是幫貼一下啊!

27、常回去,也幫貼他些銀錢。

28、白)你到的他家,再做些針黹,幫貼幫貼,單夫獨妻,清門靜戶,盡可以幽閒快樂也。

29、月月幫貼些須與他,正身應當官差。

30、黃二姐先問夜來幫貼之說。

31、那麼你意思總不要我幫貼,對不對?

32、斯三者,外交幫貼之則也。

33、又承表叔深關切,幫貼爹娘患難間。

34、仍命止作幫貼不得過為張皇。

35、其餘稱余丁,耕種屯田,幫貼軍丁。

36、灰石,幫貼漕折等銀悉免之。

37、去行事的,又有幾個願幫貼盤纏的。

38、翠鳳:幫貼嚜,可有什麼不要的呀!

39、欲求幫戶,須觀應與官爻,應若空亡,師來幫貼

40、價末耐意思總歸覅我幫貼,阿對?

41、倚著母親有些姿色,有人幫貼,略讀幾行書。

42、倌人自家贖身,客人幫貼末也多煞。

43、用藥切當,無支湊幫貼之病,自是老手。

44、起來,未見得能容她幫貼舊主。

45、倌人自己贖身,客人幫貼也多得要命!

46、別個漂母見了,也不幫貼一餐。

47、黃二姐先問夜來幫貼之說,子富遂告訴他翠鳳之意堅不可奪,不惟不肯加增,並且不許幫貼。

48、幫貼末,阿有啥勿要個國耐替我衣裳、頭面、家生舒齊好仔,隨便耐去幫貼幾花末哉!

49、貼,乃幫貼之義,是輔助旦角的,元明兩朝,性質相同,清朝崑曲中尚是如此。

50、只有正軍戶世世代代連續出丁為軍,貼戶才會因優免而幫貼

51、價末耐意思總歸(要勿)我幫貼,阿對?

52、倌人自己贖身,客人幫貼嚜也多得要命!

53、帖,帛書署也,引伸為今俗語幫貼之字。

54、子富:那麼你意思總不要我幫貼,對不對?

55、倌人自己贖身,客人幫貼的也多得很。

56、以後有機會,多幫貼一下家裡。

57、金桂時常回去,也幫貼他些銀錢。

58、辰刻到戶部公所,開放八旗津貼並滿員幫貼

59、所以金桂時常回去,也幫貼他些銀錢。

60、即使興旺起來,未見得能容她幫貼舊主。

61、凡履跟必幫貼之,令堅厚,不則易敝。

62、兩人背地議定二千身價,羅幫貼一半。

63、詒按:用藥切當,無支湊幫貼之病,自是老手。

64、其餘扶南戰船遠攻用箭,近身靠幫貼戰。

65、她自己要贖身,哪有幫貼給她反倒不要的道理?

66、如不能親身赴官應差,則勒令出銀幫貼

67、仍將認辦民工各村查明,原報被災至七八分者,每土一方擬幫貼制錢六十文,三四分災者概無幫貼。

68、她自己要贖身,可有什麼幫貼她,倒說是不要的呀?

69、辰動化醜回頭幫貼生卦宮干而為喜神。

70、嗔子富一眼)你這人也是,誰要你幫貼啊?

71、端徹幫貼蘭診服薯帆證瑩焊彤楚。

72、為了幫貼六叔奶奶家,他還經常上山去砍柴。

73、所以金桂也時常回去,【點評也幫貼他些銀錢。

74、哥哥這樣說,莫非是要兄弟幫貼些飯公尺錢兒?

75、每戶正匠做工得免雜差,仍免一丁幫貼應役。

76、我貼了兩年都沒人認識,你就幫貼一天。

77、不然也沒什麼,這她說了不要我幫貼,我倒尷尬了。

78、每次由1人領運,其餘11丁出銀幫貼濟運。

79、那麼你的意思是一定不要我幫貼嘍,對不對?

80、普江南乙個人拿工資,兩個老家都在農村,農村家裡的父母兄弟,親戚都要幫貼幫貼,看樣子,普江南家裡日子過得不寬裕。

81、來家中使用,認做乾兒,每常也幫貼他些須衣服盤費之類。

82、北折桂令】怪相逢款待疏節,懶應遲言,沒甚幫貼

83、俚自家要贖身,阿有啥幫貼撥俚倒說是勿要個嗄?

84、不然是也沒什麼,這她說了不要我幫貼,我倒尷尬了。

85、你替我衣裳,頭面,家具,預備好了,隨便你去幫貼多少好了!

86、你等去和他們好好商量,各當鋪自願幫貼,我便接受。

87、只因無處安頓,特地前來與叔叔商量寄住幾月,天天日給,侄兒幫貼

88、是尚未入港,所以金桂時常回去,也幫貼他些銀錢。

89、黃二姐:倌人自己贖身,客人幫貼嚜也多得要命!

90、將所獲錢銀,制買田畝,收積租息,幫貼保正,以供差之需。

91、銀粟異父的哥哥姐姐都大了,沒有下鄉的就幫貼些母親。

92、他表示你們城裡人真會玩,就是不知道幫貼小廣告給不給工錢,給得話他也去貼小廣告。

93、給窮人看病從來不收錢的,看著人家困難,還幫貼一些。

94、姜小姐又不會看孩子,每日都是姜朝媳婦幫貼,又甚不方便。

95、勿然是也無啥,難俚說仔覅我幫貼,我倒間架哉。

96、細問緣由,方知是幫貼司花,就有一本冊籍,交付香雪。

97、村內外姓人租佔武氏地產者,所付租金也用於幫貼催辦。

98、子富:要我說嚜,身價二千,我幫貼一半,你看可好?

99、本來倒是挺好的事兒,她一定不要我幫貼,我倒尷尬了。

100、將來有無派織,皆需此養匠,其民間幫貼,概可革除。

101、現在呢,老七自己手裡有了錢,我怕冷家還得要他幫貼一點。

102、勿然是也無啥,難俚說仔(要勿)我幫貼,我倒間架哉!

103、每戶正匠做工,得免雜差,仍免家內一丁以幫貼應役。

104、各軍俱給冬夏衣布二匹,綿花二斤八兩幫貼

105、歷年該當軍,往福寧收取租稅以及幫貼銀兩,計有百餘金。

106、要我們代出聘金,幫貼酒水,難道生出來的兒子,肯叫我們父親不成?

107、子富:不然是也沒什麼,這她說了不要我幫貼,我倒尷尬了。

108、回下那女孩兒的日常費用,還靠著我幫貼他一點。

109、開玩笑以前也不是沒有採過藥幫貼家用怎麼就不能去了呢!

110、此五萬者,或以四萬幫貼湖南,一萬發給歸標候補之哨官可也。

111、現做應天撫標游擊,所得俸祿,不夠養家,仗著賽呂幫貼,以此不能乞休。

112、我不忍心,叫她別幹了,以後我每月幫貼她幾兩銀子,足夠她過活。

113、食用不給,只有同來上計吏卒,見其窮苦無食,輪流幫貼飯頓。

114、香雪細問緣由,方知是幫貼司花,就有一本冊籍,交付香雪。

115、我手頭只有第一部,各位高人有其餘的可以幫貼,好文大家看!

116、除正匠做工,免除雜役外,又免家內一丁以幫貼應役。

117、按明朝灶丁正丁一丁,幫貼餘丁三丁的幫貼製推算洪武時正餘丁噹有八十一萬餘人,弘治時有一百零八萬人,萬曆時則為一百三十萬人。

118、我哥心眼好,給窮人看病從來不收錢的,看著人家困難,還幫貼一些。

119、義到滇未久,缺復瘠苦,勉助滇鮮銀二千兩,幫貼安徽京官。

120、耐替我衣裳、頭面、家生舒齊好仔,隨便耐去幫貼幾花末哉!

121、現在我所花的錢,全靠著我在上海經營的商業上,多掙幾個錢幫貼

122、子富遂告訴她翠鳳之意,堅不可奪,不惟不肯加增,並且不許幫貼

123、這些年,多虧她每年夏天出去做零工,很能幫貼家裡一下。

124、須當官幫貼中開些虛賬,出入等頭銀水外過克一分。

125、一般旗兵沒有奴僕,帶同家屬耕種土地,少數士兵有一二壯丁幫貼生產。

126、做著個窮部屬,攪纏不來,我所以合個夥計,撰些利錢,幫貼你小叔兒做官。

127、不但她贖身要你羅老爺幫貼;出去以後,還有許多開銷,也要你羅老爺照應呢!

128、你替我把衣裳、頭面、動用家什都辦齊了,隨便你幫貼多少都可以。

129、她的精神也不和從前那麼好,咱家還得靠她作點工幫貼咱們過日子呢。

130、如果是羅老爺不肯幫,她算是我的女兒,也應該去跟羅老爺說說,照應我點兒才是;哪有羅老爺肯幫貼,她倒不許羅老爺幫的道理?

131、或幫貼錦衣衛夷人馬匹,或加貼司苑局種菜軍人內外官人造墳皆用夫價,接應公差車輛,俱費租錢,其他使用,尚不止此。

132、即便如此,攤上糧長幫貼的,仍需要典當房屋土地,甚至賣兒鬻女傾家蕩產。

133、當下又有幾個願跟馮小五一塊兒去行事的,又有幾個願幫貼盤纏的。

134、總類進表官順齎到部,轉發宛、大二縣幫貼見在廂長當差。

135、寄莊戶另外納銀二釐作為幫貼差徭費用,則每官畝共納兩銀。

136、我說你將就點,我幫貼點,大家湊攏來,成功了,總算是一樁好事。

137、賈府這件事,上領帑項,下有榮府幫貼,自是大可浸潤的一件美事。

138、這若是幫貼多少全都掌握在自家手裡,倒不用像從前那樣被那些大糧長佔便宜!

139、她決定了,回去後就幫貼吧管理員封了宋瑤的MAC位址,造福人類。

140、你小叔兒做著個窮部屬,攪纏不來,我所以合個夥計賺些利錢,幫貼你小叔兒做官。

141、如今咱們倆已經說到了這個份兒上,羅老爺要是肯幫貼一些,那最好也沒有。

142、總之就是出於這種情況,騎士團除了幫貼尋人啟事之外,無法為你們提供更多的幫助。

143、巴到十來歲,也就要指望教去學做生意,趁三文五文幫貼柴火。

144、你小叔兒做著個窮部屬,攪纏不來,我所以合個夥計,撰些利錢,幫貼你小叔兒做官。

145、難故歇說末說仔一泡哉,羅老爺肯幫貼點,故是再好也匆有。

146、我說你嚜將就點,我嚜幫貼點,大家湊攏來,成功了,總算是一樁好事。

147、未曾想到的是,現在沉重幫貼的徵收和火耗一起成為人們不滿的焦點。

148、難故歇說末說仔一泡哉,羅老爺肯幫貼點,故是再好也勿有。

149、黃二姐:這時候說嚜說了半天了,羅老爺肯幫貼點,那是再好也沒有。

150、她和熒為了去看騎士團的幫貼的尋人啟事,可是非常認真的逛過蒙德城。

151、所謂的幫貼,就是不幸被選中的人只管湊份子出錢,貼補大糧長的開銷,可以不用出力負責解運。

152、如此我們正是從中取事,一舉殲滅揚州這一勢力,而且更是能夠讓海沙幫貼貼服服!

153、徐母手心手背都是肉,大兒子輟學打工已然讓他心疼,再如此幫貼家裡真是更加不忍了。

154、結果,2023年初,憲德接到了戶部要求降低四川火耗並清除幫貼的咨文。

155、一來也幫貼庵中,二來往儀真一路去,順便打聽孩兒訊息。

156、黃二姐:剛才羅老爺跟我說了,你贖身嚜二千,他想要幫貼一半,可是蠻好的?

157、我說耐末推扳點,我末幫貼點,大家湊攏來,成功仔,總算是一樁好事體。

158、要耐羅老爺幫貼仔,難末俚出去幾花用場,再要耐羅老爺照應點,阿是實概意思?

159、美國飛機來轟炸時,一家疏開到金澤,一枝背了小孩沿街賣柿子,趁錢幫貼家用。

160、往例收絲則憑行儈,顏料則取鋪戶,至工匠缺則僉送,在城機戶,有幫貼之累。

161、雙寶來求雙珠設法,雙珠便請洪老爺等幾戶熟客,擬合一會幫貼雙寶。

162、按照明代乙個灶丁,三個幫貼推算,洪武時期專門從事煎鹽的人達百萬以上。

163、你如今是做了朝奉了,將來養得起我,也犯不著要別人幫貼,白吃人家的,也是罪過!

164、我死了以後,你們就買領席子把我卷巴卷巴埋了,我這裡還有點小體己,幫貼你們成親夠了。

用「典貼」造句,典貼例句55條

1 即乃典貼田園。2 右準不許典貼良人男女作奴婢驅使。3 富者稱物產典貼,永絕差科。4 雲典貼,致令百姓,無處安置。5 其中買賣或典貼乃是私家婢女的最大來源。6 則唐代社會,典貼買賣風氣之盛,更溢於言表矣。7 凡口分,永業田等,不得買賣,典貼,否則,當依律。8 到了唐代中葉,民間已經有了以人為物進行...

用「戶貼」造句,戶貼例句131條

1 高進想到戶貼,明朝承接元朝制度,遺留下了戶貼制度。2 另外,雖然沒必要,可我出門也還是帶了戶貼的,我有戶貼為證。3 那人的戶貼可有記下?4 大家別急,先來辦理戶貼。5 她是賤籍沒有戶貼。6 戶貼之事多虧錢大人。7 祇要家平戶貼。8 鳳棲有戶貼嗎?9 發路引和戶貼吧。10 說完示意玉玥拿出戶貼!1...

用「平貼」造句,平貼例句185條

1 始得虛豁豁 平貼貼。2 自然平貼貼地。3 背部平貼於地面,膝蓋彎曲,腳板平貼於地面,微微分開。4 背部平貼於地面,膝蓋彎曲,腳板平貼於地面,微微張開。5 鼠毛平貼耳朵。6 師覺心意平貼。7 若欲叢林平貼。8 不若放下平貼耳。9 乃是安穩平貼之義。10 金閨平貼被青青。11 弭耳 將耳朵平貼。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