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幫源洞」造句,幫源洞例句155條

發布 2023-05-20 10:00:14 閱讀 7546

1、青溪洞,又名幫源洞

2、方臘被迫退守幫源洞

3、四月,官兵攻破幫源洞,幫源洞慘遭血洗,方臘被俘,至此,方臘起義失敗。

4、才發現,幫源洞幾乎傾塌。

5、幫源洞中,活捉頭天子。

6、幫源洞 方臘起義之處。

7、此乃指幫源洞以外的地方。

8、方臘兵敗,遁隱於幫源洞

9、而後是方臘的老巢幫源洞

10、幫源洞山頂,看柯駙馬殺。

11、以幫源洞為據點,正式起義。

12、被迫退回老巢清溪縣幫源洞

13、快去幫源洞請教主給你說情。

14、第二天,幫源洞

15、防護送投幫源洞中去了。

16、縣,幫源洞鑿開為山島。

17、一名青溪洞,一名幫源洞

18、你已經探知了幫源洞的地形?

19、方臘賊巢,正在清溪縣幫源洞中。

20、方臘賊巢,正是清溪縣幫源洞中。

21、保駕,防護送投幫源洞中去了。

22、西有都督山,又有威平洞,亦曰青溪洞,又名幫源洞

23、分兵四圍包幫源洞,而王渙。

24、而宋江也忍著損失,強行打了幫源洞

25、在清溪縣幫源洞中,亦自有去處。

26、還有最後的老巢青溪和幫源洞

27、應該還有歙州和幫源洞的人馬。

28、淳安縣,幫源洞鑿開為山島。

29、童貫只好再次領著大軍圍困幫源洞

30、宋江大軍一路進剿,最後打進幫源洞

31、宋江道:「方臘賊巢,正是清溪縣幫源洞中。

32、這時不向東回幫源洞,反折向西南。

33、宋江大破方臘於幫源洞,柴進立了大功。

34、方臘逃回青溪幫源洞,忙招來手下商議。

35、清溪縣西北,有乙個地方叫做幫源洞

36、當日,幫源洞中,殺的屍橫遍野,流血成渠。

37、方臘在方傑的掩護下躲進幫源洞

38、這僅僅是守護方臘老巢幫源洞的將士。

39、當日幫源洞中,殺得屍橫遍野,流血成渠。

40、兩路人馬,於清溪會師,合攻幫源洞

41、方臘在青溪幫源洞起事,攻城掠地,改元稱帝。

42、四月,貫等合兵擊臘於幫源洞

43、就清溪縣內幫源洞中起造寶殿、內苑、宮闕。

44、清溪縣改為淳安縣,幫源洞鑿開為山島。

45、方臘焚官舍、府庫、民居宵遁,還青溪幫源洞

46、門嶺失守,幫源洞被開啟了乙個門戶。

47、咱們便去幫源洞看看,或許方教主正好回去了呢?

48、明教總壇在江南幫源洞,光明左使鐘相卻在湖廣。

49、再行數日,已到江西地界,離幫源洞只在咫尺。

50、光是你們梁山好漢打破幫源洞時,你們就殺了二萬人,二萬人啊,幫源洞有如被血洗過一般,這你知道嗎?

51、次年四月,方臘敗退清溪幫源洞,韓世忠入洞親擒方臘而出。

52、其後韓世忠從軍攻入幫源洞明教總壇,卻是機緣巧合,方臘禍起蕭牆,遭逢呂師囊之變,帶傷逃出幫源洞,正撞在韓世忠手上。

53、方臘卻領引近侍內臣,登幫源洞山頂,看柯駙馬廝殺。

54、方臘就起事之前,就以淳安之中的幫源洞為根基之地。

55、方臘卻領引內侍近臣,登幫源洞山頂,看柯駙馬廝殺。

56、鄭魔王鄭彪也帶著幫源洞的精兵行到了半途。

57、方臘卻領引內侍近臣,登幫源洞山頂,看柯駙馬殺。

58、方臘認為機會已經成熟,遂糾集教眾,聚於幫源洞

59、清溪縣里,削平哨聚賊兵;幫源洞中,活捉草頭天子。

60、當日我離開幫源洞之時,便已決意要取你性命。

61、沒辦法,方臘只能退守自己起家的地方 幫源洞

62、當日我從幫源洞突圍,養好傷以後就去溫州尋你們。

63、第一天,就有20幾個人逃出了幫源洞

64、方臘卻引領近侍內臣,登幫源洞山頂,看柯駙馬廝殺。

65、童貫即傳令圍搜幫源洞,擒獲方臘的,為南征首功。

66、宋江祭奠了陣亡的將士,和盧俊義包圍了幫源洞

67、從歙州、幫源洞、青溪這三個地方抽調精兵。

68、當下幫源洞中排開宴席,既為鐘相慶賀,又為曾埋玉辭行。

69、方臘卻領引內侍近臣,登幫源洞山頂,看柯附馬廝殺。

70、方臘節節敗退,最後逃至其家鄉的清溪幫源洞中。

71、但幫源洞是個很秘密的地方,官軍根本無法找到。

72、在攻打杭州前,柴進帶著燕青從海邊繞大圈過去,進了方臘的巢穴幫源洞臥底,得到方臘君臣的信任,還被方臘招為駙馬,裡應外合破了幫源洞。

73、方臘卻得方傑引軍保駕防護,送投幫源洞中去了。

74、不過他們還需要與歙州、幫源洞兩處的兵馬會師。

75、內卻有五府六部總制在清溪縣幫源洞中。

76、方臘,又名方睦州青溪(今杭州淳安)幫源洞人,雇工出身。

77、分別由劉鎮、王稟率部從兩個方向進攻幫源洞

78、四月,方臘退守青溪幫源洞,因腹背受敵,戰敗被俘。

79、你若不想回幫源洞,便去乙個地方散心,只怕或有驚喜。

80、縣幫源洞造起宮殿,設立文武官職,獨霸一方。

81、盧俊義把軍馬周回圍住了幫源洞,卻無計可入。

82、徵方臘攻幫源洞)王渙統領馬公直並稗將趙明、趙許、宋江,既次洞後。

83、官軍既然已經殺入了幫源洞,也不知道自己的家人如何了。

84、義軍腹背受敵,7萬餘人戰死,方臘被俘(參見幫源洞之戰。

85、宋江、盧俊義把軍馬周回圍住了幫源洞,卻無計可入。

86、催起三軍,帶領諸將,離了幫源洞清溪縣,都回睦州。

87、佯保幫源洞出戰,與柴進殺死方傑,引出方臘,致獲全勝。

88、此行去取清溪幫源洞,誠恐賊首方臘知覺,逃竄深山曠野,難以得獲。

89、那麼昱嶺關和歙州、幫源洞、青溪三地的直線距離。

90、戊子,公領中軍圍幫源洞,以奇兵斬賊五千四十六級。

91、我見士卒離心,知事不可為,只好盡棄州縣,回幫源洞總壇固守。

92、四月中旬,起義軍退回青溪縣幫源洞

93、四月,他退守青溪幫源洞,後因腹背受敵,戰敗被俘。

94、之後宋軍攻破清溪,方臘以下除了方傑,死了個精光,退到幫源洞

95、殺,有分教:清溪縣里,削平哨聚賊兵;幫源洞中,活捉頭天子。

96、幫源洞是阿彌陀佛教聖地,聽說唐永徽年間中,睦州阿彌陀佛教聖女陳碩真叛亂,自稱文佳女皇,陳碩真被剿滅之後,傳言幫源洞一帶天子基、萬年樓。

97、鄭魔王也是撤往幫源洞的,俘虜裡一定還有熟悉路徑的人。

98、袍袖擺著,徑直出了莊子,帶著一干人回到山谷內的幫源洞

99、幫源洞 在淳安縣西七十里接近安徽省的山區中。

100、在相繼丟失杭州等大城市之後,方臘撤回青溪縣,困守幫源洞

101、咱們到底是打算攻擊幫源洞求財,還是去攻擊清溪捉拿方臘求官?

102、女人就該相夫教子,她若是從幫源洞突圍就北上找你,那就皆大歡喜了。

103、於是牽過馬,立即出了院子,徑直朝離此不過十餘里的幫源洞趕去。

104、十一月初義軍佔據青溪西北幫源洞險峻山地,置官吏、將帥,建立政權。

105、宣和二年十月丁酉,方臘反於睦州青溪縣幫源洞

106、他以幫源洞為據點,聚集附近的貧苦農民,號召舉義旗,反抗宋朝的統治。

107、方臘退處幫源洞東北的石澗中,繼續指揮起義軍抗擊官軍。

108、宋江、盧俊義只能讓軍馬包圍著幫源洞,卻沒有別的辦法。

109、我們打下了幫源洞,誰知道小七兄弟翻找出了方臘做的龍袍。

110、最先攻破幫源洞的梁山軍,只顧著進去搶戰利品,搜刮金銀,反倒放跑了方臘。

111、九月,劉鎮領時穿、楊可世、楊惟忠等將破幫源洞

112、方臘賊子休走,你的老巢幫源洞已經被我們天師神機妙算給端掉了!

113、眼下他們還有歙州、睦州、衢州、婺州,還有最後的老巢青溪和幫源洞

114、自幫源洞而來,正是我教最終根據地,那裡被發現了隱藏的銀礦。

115、攻清溪縣幫源洞方臘老巢時,做內應,戳死方傑,引方臘出洞,遂全勝。

116、幫源洞一帶山高林密,地形複雜,義軍據險而守,與官兵打游擊。

117、兩將都不可能參加四月下旬圍剿幫源洞的戰鬥。

118、東西兩路宋軍以重兵包圍了幫源洞,然後以縱火為號,同時進攻。

119、若是幫源洞找不到,咱們便去那支離疏家裡瞧瞧,說不定倒能碰見方教主。

120、如此說來,你董玄容十餘年前參與圍攻幫源洞,也是激於義憤了?

121、此時天色尚早,曾埋玉百無聊賴之下,出了幫源洞,自在清溪左近玩賞雪景,至晚方回洞中歇息。

122、卻說方臘在清溪幫源洞中大內設朝,與文武百官計議宋江用兵之事。

123、方臘從幫源洞山頂逃到深山密林,被魯智深遇到,一杖把他打翻,用繩索捆了。

124、摸到幫源洞,方臘沒有防備,被俘虜了,沒多久,被押解到東京,慘遭殺害。

125、可知六一原是排行,他平生欣羨睦州豪傑方臘以妖術誘眾,反於幫源洞,僭號建元。

126、為保持實力,方臘不得不退回青溪,據守在山谷深處的幫源洞堅持戰鬥。

127、眾將領也覺得,管你什麼幫源洞,不行就火攻燒山,方臘不出來就變臘肉。

128、就在半月前,在幫源洞門戶的箭門嶺,官軍突破了方臘軍的最後一道防線,擊殺汪公老佛等數萬眾,將其逼入幫源洞中。

129、官軍加緊進攻睦州,堅守睦州的起義軍由於軍糧不足,武器缺乏,最後退守青溪的幫源洞和梓桐洞。

130、光是出去打劫一趟的鄭魔王已經肥的流油了,幫源洞的財富該有多少。

131、一路數十里逃奔下來,眼看就到了睦州,正要往幫源洞方向逃竄。

132、王寧安在清溪稍作停留,便立刻進發,這一次的目的地就是幫源洞

133、韓世忠果然沿李銀槍所留蹤跡,追到了幫源洞,格殺十數人,生擒了方臘。

134、目 二月,童貫、譚稹前鋒水陸並進,臘乃宵遁,還清溪幫源洞

135、姓言的瞎了眼睛瞎了心,認那幾個畜生作朋友,帶他們入了幫源洞

136、祖士遠聽了,便同鄧元覺上馬離了睦州,一同到清溪縣幫源洞中。

137、竇巧蘭牽掛妹子,幾次派了人來催二人回幫源洞,二人只是不理。

138、後來的幾日,方臘的抵抗近乎悲壯,幫源洞糧食消耗殆盡,軍械日益缺乏,戰鬥力逐漸喪失。

139、四月中旬,方臘放棄青溪,退回西部山區幫源洞,幫源洞在東西兩路官軍的夾擊下,激戰數日後起義軍戰敗,二十六日,方臘為官軍小吏韓世忠所俘,起義失敗。

140、若是阿彌陀佛教自唐永徽年間就開始經營幫源洞,至今恐怕有數百年了吧。

141、然後睦州失陷,幫源洞也被攻破,晁勇也是輾轉難眠,派了許多人往江南打探訊息。

142、當日幫源洞中,殺的屍橫遍野,流血成渠,按《宋鑑》所載,斬殺方臘蠻兵二萬餘級。

143、王稟所部也於中旬攻占青溪縣城,方臘率餘部萬餘人退往幫源洞

144、當日幫源洞中,殺的橫遍野,流血成渠,按宋鑑所載,斬殺方臘蠻兵二萬餘級。

145、官軍終於 摸到幫源洞,方臘沒有防備,被俘虜了,沒多久,被押解到東京,慘遭殺害。

146、幫源洞攻破後,宋軍對俘虜的義軍將士及家屬進行了殘酷的大屠殺,死者無計。

147、四月中旬,白沙渡失守,起義軍向西退守青溪,再退至幫源洞

148、他在十幾年前,相助朝廷進剿明教總壇幫源洞,便和方臘結下不解之怨。

149、當日幫源洞中,殺的屍橫遍野,流血成渠,按《宋鑑》所載,斬殺方臘蠻兵二萬餘級。

150、於是雙手將玉佩接過收好,又與高強約定了些通訊管路和手法,便告辭回幫源洞去了。

151、當日幫源洞中,殺的橫遍野,流血成渠,按宋鑑所載,斬殺方臘蠻兵二萬餘級。

152、四月中旬,方臘放棄青溪,退回西部山區幫源洞,幫源洞在東西兩路官軍的夾擊下,激戰數日後起義軍戰敗,二十六日,方臘為官軍小軍官韓世忠所俘,起義失敗。

153、因此,楊燁並不急著進攻清溪幫源洞,只在杭州休養生息,整合力量、大肆練兵。

154、那就是所謂的幫源洞之戰,後果是方臘麾下的苦人、直接被童貫斬首七萬,幾乎死光了。

155、童貫集中各路大軍進攻,方臘不得不退回青溪,據守在山谷深處的幫源洞堅持戰鬥。

用「徽幫」造句,徽幫例句155條

1 徽幫 雜幫開禁,都幫便要搗鬼。2 聽說景德鎮有徽幫 都幫 雜幫三大幫,徽幫 雜幫都說了,娘子為何偏偏不提都幫?3 如京幫 晉幫 徽幫和粵幫等。4 徽幫徐州分舵。5 徽幫起於皖南。6 分為京幫 晉幫 徽幫和粵幫等派系。7 是國內三大商幫 晉幫 徽幫 潮幫 之首。8 又稱新安商人,俗稱徽幫。9 徽幫...

用「幫護」造句,幫護例句155條

1 在下是海沙幫護幫長老。2 總是同路人,不護漕幫護誰?3 親,也隨同幫護。4 小姐,快幫護我!5 為幫護,亦有微嫌。6 下官只能這樣幫護國公了。7 多本是皇親,也隨幫護。8 二是基層幫護網路。9 金鰲神祖如此幫護。10 祁玉容有心幫護許書顏。11 還須幫護數年,不可驟然廢奪。12 客氏聞聲而出,連...

用「慶幫」造句,慶幫例句116條

1 是,是洪慶幫的幫主洪慶!2 黎知慶幫沉心愛接了下去。3 可是三點水畢竟釀成風潮,潘慶便給改成了潘清,慶幫便給改成了清幫。4 還是鬱東慶幫了他個忙,鬱東慶喜歡上了這姑娘。5 還是鬱東慶幫了他個忙,鬱東慶想搞那丫頭。6 難道洪慶幫的人都是這樣的貨色?7 是太慶幫了我一下。8 洪慶得罪了葉楓,主動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