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席薦」造句,席薦例句96條

發布 2023-05-20 09:39:13 閱讀 7161

1、席薦:席子,坐墊。

2、席薦:草蓆、草墊。

3、所謂粗鞕席薦

4、婦席薦饌於房。

5、就熱藥急鋪席薦

6、但醴婦時唯席與薦,無俎,其饗婦非直有席薦,並有俎。

7、燻以煙火覆以席薦

8、倚臥糞堆復無席薦

9、醴婦,饗婦之席薦也。

10、由斯席薦並皆闕少。

11、坐謙虛為席薦,張義讓為帷幕。

12、席薦:席子和草薦,亦泛指鋪墊物。

13、破硯裂冰澌,敗席薦霜笴。

14、席薦,本指席子和草薦,泛指鋪墊物。

15、凡油炭席薦之屬,各以時具。

16、海神於是鋪設八重席薦,以延內之。

17、破硯裂冰澌(陸),敗席薦霜笴。

18、牛熱藥急鋪席薦鎮心散治癱瘓風。

19、舅答拜,宰徹鰲婦席薦饌於房。

20、以席薦圍蓋之,令有暖氣,不令透氣。

21、蘇恭所謂:席薦以得人氣為佳者也。

22、寢有席薦,不納,斷木為枕,不脫絰帶。

23、或復有木及席薦等為障隔者。

24、韓事秦三十餘年,出則為扞蔽,入則為席薦

25、土人以編席薦,性暖且香,最宜於人。

26、韓事秦三十餘年,出則為扦蔽,入則為席薦

27、席薦:草蓆和生墊,這裡引申為侍奉的意思。

28、韓事秦三十餘年,出則為幹蔽,入則為席薦

29、頗欲攜樽邀使騎,幾忘溫席薦親闈。

30、韓事秦三十餘年,出則為 蔽,入則為席薦

31、韓事秦三十餘年,出則為插蔽,入則為席薦

32、客房床帳枕被席薦桌椅面盆手巾燈台茶壺物等。

33、惟融、宜等州甚多,土人以編席薦,性暖宜人。

34、韓事秦三十餘`年,出則為捍蔽,入則為席薦

35、韓事秦三十餘年,出則為扦蔽,入則為席薦

36、座修白風以成詞,席薦青麟而作脯。

37、掌供給宮城及諸宮宿衛禁軍茶炭席薦等物。

38、又如偏風久病,坐臥不適,遺溲叢穢,席薦可憎。

39、席薦皆以蒲及稻藳為之,有精粗之異。

40、周回四面將席薦障風,身上以衣被蓋覆。

41、氣竭,不復自還,洿席薦於宮室,骸骨棄捐,孤魂不歸。

42、故在松原之下舖設席薦,扶臥大納言於其上。

43、省烽幹鹿盧索完堅調利,候卒有席薦不。

44、實在擔心一旦倒下斷氣,汙席薦於宮室,屍骨拋在異鄉。

45、僕氣竭,不復自還,洿席薦於宮室,骸骨棄捐,孤魂不歸。

46、土坑上、土炕彎著片破席薦,暢好足忄西惶也波天。

47、翻揭席薦,無所見而出,面色如墨,目瞪口哆,不能復言。

48、大角星,角起揚光,若近天帝;左右有以席薦害主者。

49、尊行以長幼坐於床東北壁下,南向西上,藉於席薦

50、內外柴炭庫:負責給宮城及宿衛值勤軍士供應薪炭、席薦之物。

51、掌諸薪炭,以給宮城及宿衛班直軍士薪炭席薦之物。

52、再無去處,借一領席薦兒來外間裡宿,到天明我便去也。

53、凡卌三兩,候長到皆告令為卒臥席薦四重令可行。

54、鎖-常洗滌,席薦常鋪置,夏備涼漿,冬設暖床,疾病給醫藥。

55、鎖杻常洗滌,席薦常鋪置,夏備涼漿,冬設暖床,疾病給醫藥。

56、以直隸總督及兼北洋大臣席薦袁,袁已隱然為當時漢大臣之領袖矣。

57、誠恐一旦 僕氣竭,不復自還,洿席薦於宮室,骸骨棄捐,孤魂不歸。

58、掌席薦、製革、膠墨等雜作,供天子御馬之鞍轡及刀劍、斧鉞、甲冑、紙筆、茵席、鞋履等;另有監作、典事等。

59、誠恐一旦蹎僕氣竭,不復自還,洿席薦於宮室,骸骨棄捐,孤魂不歸。

60、內柴炭庫,掌諸薪炭,以給宮城及宿衛班直軍士薪炭席薦之物。

61、李鴻章卒,以直隸總督及兼北洋大臣席薦袁,袁已隱然為當時漢大臣之領袖矣。

62、誠恐一旦蹎僕世竭,不復自還,洿席薦於宮室,骸骨棄捐,孤魂不歸。

63、為繒帛,坐謙虛為席薦,張義讓為帷幕,行仁義為室宇,修道德為廣宅。

64、寡君絕不敢有非分之想,只願永為秦之藩籬,出則為扞蔽,入則為席薦

65、天色已晚,這些時再無去處,借一領席薦兒來外間裡宿,到天明我便去也。

66、誠恐一旦E572僕氣竭,不復自還,-席薦於宮室,骸骨棄捐,孤魂不歸。

67、誠恐一旦E572僕氣竭,不復自還,洿席薦於宮室,骸骨棄捐,孤魂不歸。

68、光武皇帝雖發師旁縣,人馬席薦羈靽皆有成賈,而貴不侵民,樂與官市。

69、人坐床上,四面將席薦障風,別以被衣蓋復身上,覺氣急,即旋開孔取氣。

70、岑公西齡,以封疆大臣荷槍宿衛,旦夕立行宮門外,出入必稽,夜亦席薦宮門,枕槍而臥。

71、內、外柴炭庫:內柴炭庫,北宋置,掌儲備、供給宮城及宿衛班直軍士薪炭及席薦等物。

72、寡人已向秦王納貢稱臣,事秦至誠,出為扦蔽(雨傘),入為席薦,韓人忠義更是天下聞名,謀秦之心從何說起?

73、北宋置,掌供給宮城及宿衛班直軍士薪炭及席薦等物,設監官一人,以三班使臣充任。

74、東觀漢記》曰:光武皇帝雖發師旁縣,人馬席薦《革奇》靽皆有成賈,而貴不侵民,民樂與官市。

75、於時冰雪在地,室如懸磬,而逵僕馬甚多,侃母既截髮易公尺,斫柱為薪,剉席薦為馬秣,人人饜足。

76、唐兀歹】往常我幔幕紗幮,在繡圍裡眠;到如今枕著一塊半頭磚,土炕上、土炕上彎著片破席薦

77、韓事秦三十餘年,出則為扞蔽,入則為席薦,秦特出銳師取韓地而隨之,怨懸於天下,功歸於強秦。

78、中署掌宮內營造雜作,左署掌車輦、傘扇、膠漆、畫鏤等作,右署掌皮毛、膠墨、雜作、席薦等事。

79、同姓婦女以服為次,坐於其後,皆東向南上,尊行以長幼坐於床西北壁下,南向東上,皆藉於席薦

80、正末云)劉家女,風雪越大了,天色已晚,這些時再無去處,借一領席薦兒來外間裡宿,到天明我便去也。

81、東觀漢記》曰:光武皇帝雖發師旁縣,人馬席薦跗紇醢虢雜諧杉鄭而貴不侵民,民樂與官市。

82、獄囚衣糧凡牢獄禁繋囚徒,年七十以上,十五以下,廢疾、散收、輕重不許混雜,鎖杻常須洗滌,席薦常須鋪置,冬設暖床,夏備涼漿。

83、有草名濡葌,葉色如紺,莖色如漆,細軟可縈,海人織以為席薦,卷之不盈一手,舒之則列坐方國之賓。

84、唐兀歹】往常我幔幙紗廚在繡幃裡眠,到如今枕著一塊半頭磚,土坑上、土坑上彎著片破席薦暢好是恓惶也波天。

85、若攪少,非特湯公尺不滑,兼上面一重公尺湯破下面公尺湯不勻,有如爛粥相似,直候公尺滑漿溫,即住手以席薦圍蓋之,令有暖氣,不令透氣。

86、布絞、衾衣,【設小斂床,施席薦褥於西階之西,鋪絞衾衣,舉之,昇自西階,置於屍南,先布絞之橫者三於下,以備周身相結。

87、字,有中、左、右三尚署,令、丞各一人(中署掌宮內營造雜作,左署掌車輦、傘扇、膠漆、畫鏤等作,右署掌皮毛膠墨雜作、席薦等事。

88、用水一石五斗,煮取公尺熟為度,用大盆盛裝,於盆上作小竹床子放在盆上,人身坐床中,周回四面將席薦障風,身上以衣被蓋覆。

89、上五味以水一石五斗,煮取公尺熟為度,大盆器貯,於盆上作小竹床子罩盆,人身坐床中,周回四面將席薦障風,身上以衣被蓋覆。

90、上五味,以水一石五斗,煮取公尺熟為度,大盆器貯於上,作小竹床子罩盆,人身坐床中,四面周回將席薦障風,身上以衣被蓋覆。

91、凡此諸君,以洪筆為鋤耒,以紙札為良田,以玄墨為稼穡,以義禮為豐年,以談論為英華,以忠恕為珍寶,著文章為錦繡,蘊五經為繒帛,坐謙虛為席薦,張議意為幃幕,行仁義為室宇,循道德為牆宅者矣。

92、凡此諸君,以洪筆為鉏耒,以紙札為良田,以玄默為稼穡,以義理為豐年以談論為英華,以忠恕為珍寶著文章為錦繡,蘊五經為增帛坐謙虛為席薦,張義讓為帷幕行仁義為室宇,修道德為廣宅。

93、凡此諸君:以洪筆為鋤耒,以紙札為良田,以玄默為稼穡,以義理為豐年,以談論為英華,以忠恕為珍寶,著文章為錦繡,蘊五經為繒帛,坐謙虛為席薦,張義讓為帷幕,行仁義為室宇,修道德為廣宅。

94、凡此諸君:以洪筆為鉏耒,以紙札為良田,以玄默為稼穡,以義理為豐年,以談論為英華,以忠恕為珍寶,著文章為錦繡,蘊五經為繒帛,坐謙虛為席薦,張義讓為帷幕,行仁義為室宇,修道德為廣宅。

95、凡此諸君:以洪筆為鋤未以紙札為良田,以玄默為稼穡以義理為豐年,以談論為英華以忠恕為珍寶,著文章為錦繡,蘊五經為繒帛坐謙虛為席薦張義讓為帷幕,行仁義為室宇,修道德為廣宅。

96、右五味,以水一石五斗煮,取公尺熟為度,大盆器貯之,於盆上作小竹床子罩盆,人身坐床中,四面周回將席薦障風,身上以衣被蓋覆,若氣急時,開孔對中洩氣,取通身接汗,可得兩食久許。

用「稿薦」造句,稿薦例句137條

1 蘇州醬肉自古有名,什麼老陸稿薦 真陸稿薦 首創陸稿薦。2 五香醬肉蘇州醬肉自古有名,什麼老陸稿薦 真陸稿薦 首創陸稿薦。3 陸高薦,一作陸稿薦。4 傳說中陸稿薦的名字得名於神人留下的破稿薦,由此使得陸稿薦的醬汁肉分外香酥可口。5 稿薦就是草墊 草蓆。6 陸稿薦到處都有。7 怎麼叫陸稿薦呢?8 陸...

用「鄉薦」造句,鄉薦例句308條

1 領薦,領鄉薦,中舉。2 鄉薦 唐代應試進士者,都由州縣薦舉,稱為鄉薦。3 領薦 領鄉薦,指中舉。4 領薦 領鄉薦,即鄉試中舉。5 鄉薦數上,不第。6 子侄夤緣鄉薦。7 領薦 領鄉薦,即考中舉人。8 府尹 考試薦舉,稱為鄉舉或鄉薦。9 年逾甫領鄉薦。10 嘉靖初登鄉薦。11 正德中登鄉薦。12 鄉...

用「交薦」造句,交薦例句203條

1 謝安 劉裕交薦不就 交薦,交相向朝廷薦舉。2 神宗立,言官交薦。3 上官交薦,遂知名。4 臺交薦,亦不就。5 桓玄劉裕等交薦。6 言者交薦,不復用,卒。7 上官交薦,遷戶部主事。8 省郡交薦,不赴。9 巡按諸御史交薦之。10 課最,使者交薦之。11 行台交薦,亦不就。12 謝安劉裕交薦不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