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席寵」造句,席寵例句80條

發布 2023-05-20 09:30:14 閱讀 1566

1、席寵:依仗先人的寵榮。

2、席寵:憑藉恩寵。

3、席寵:憑藉恩寵。

4、席寵 得到寵幸。

5、席寵:倚仗恩寵。

6、瑒瑥席寵:受寵。

7、席寵:蒙受寵愛。

8、書 畢命】席寵惟舊。

9、茲殷庶士,席寵惟。

10、女弟(楊貴妃)席寵,傾國弄權。

11、茲殷庶士,席寵惟舊。

12、書 畢命】席寵惟舊。

13、自古大臣不出忠孝之門,席寵怙勢。

14、遂以文字邀異遇,席寵累代。

15、席寵雖高位,流謙乃素襟。

16、笑以市陰陽,席寵靈而希富貴。

17、知樞密院事,席寵擅權,義先疾之。

18、因徹上覽,以是被前,席寵尤渥?

19、拊勞烈以甚隆,席寵靈而宜厚。

20、時蕭革同知樞密院事,席寵擅權,義先疾之。

21、娛老專誇終席寵,扶衰倖免剝床膚。

22、庶士,席寵惟舊,怙侈滅義,服美於人。

23、源七席寵膩自家小妹可是出了名的。

24、翩翩公子,席寵承恩,豈海島孤寒能與伊爭韶光哉!

25、席寵禁營,乃心王室,仗茲誠信,翻陷誅夷。

26、夫婦席寵四十年,恩澤不渝,豈不敏於伎,謹於心乎?

27、樂為席寵溺的揉了揉陶砉的頭髮道。

28、翩翩公子,席寵承恩,豈海島孤寒能與伊爭韶華哉?

29、惟僕累朝席寵,奕世輸忠,忝佩訓詞,粗存家法。

30、茲殷庶士,席寵惟舊怙侈滅義服美於人。

31、唯僕累朝席寵,奕世輸忠,忝佩訓詞,祖存家法。

32、唯僕累朝席寵,奕世輸忠,忝佩訓詞,粗存家法。

33、肉食錦衣,朱輪華轂,出自襁褓,至於弱壯,承恩席寵,溢分逾涯。

34、桂籍殿職聯上相主文昌,積行名賢席寵光。

35、賊臣楊國忠蔽塞天聰,屠割黎庶;女弟席寵,傾國弄權。

36、有額曰席寵堂,曰耆年碩德,曰曲江風度,皆聖祖御賜。

37、贓臣楊國忠蔽塞天聰,屠割黎庶,女弟席寵,傾國弄權。

38、孝之門,席寵怙勢,至於三代,未有不亡人之國者。

39、逆監魏忠賢初不過窺笑以市陰陽,席寵靈而希富貴。

40、具官某,躬執義行,序於屬籍,承休席寵,亦既顯榮。

41、曠歲籲天,尚辭榮而未獲;新恩賜國,仍席寵以有加。

42、時蕭革同知樞密院事,席寵擅權,義先疾之,因侍 ,言於帝。

43、賊臣楊國忠蔽塞天聰,屠割黎庶;女弟(楊貴妃)席寵,傾國弄權。

44、自古大臣不出忠孝之門,席寵怙勢,至於三代,未有不亡人之國者。

45、初不過窺顰笑以市陰陽,席寵靈而饕富貴,使庶位莫假。

46、庶士,席寵惟舊,怙侈滅義,服美於人,驕淫矜侉,將由惡終。

47、顏魯公《宋文貞碑》:張易之、昌宗兄弟,席寵脅權,天下側目。

48、時高後席寵兇悍,雖人主猶畏之,莫敢動搖,故世宗胤嗣幾絕。

49、大丞相高勳、契丹行宮都部署女里席寵放恣,及帝姨母、保母勢薰灼。

50、大丞相高勳、契丹行宮都部署女里席寵放恣,及帝姨母、保母勢薰灼。

51、玆殷庶士,席寵惟舊,估侈滅義服美於人,驕淫矜垮,將由惡終。

52、就連史嵩之的侄子史璟卿都站出來指責伯父席寵怙勢,勸其辭去相位。

53、若乃世道方泰,則席寵恃祿者實繁;世運既屯,則效死輸忠無幾。

54、上曰:『令騑,魯王之裔,席寵怙勢,鮮克有禮,朕以近戚故,每優假之。

55、上曰:「仲騑,魯王之裔,席寵怙勢,鮮克由禮,朕以近戚故,每優假之。

56、開元二十三年玄宗為娶妻潘氏,潘以歌舞重幸於楊貴妃,夫婦席寵四十年。

57、自古大臣,席寵怙勢至於三世,未有不亡人之國者,漢之王氏、魏之司馬是也。

58、天寶中,妻潘氏以歌舞重幸於楊貴妃,夫婦席寵四十年,恩澤不渝,豈不敏於伎、謹於心乎?

59、大丞相高勳、都部署尼哩席寵入恣,及帝姨母、保母勢薰灼,賢適患之,言於帝,不報。

60、武選郎中黃鞏、車駕員外郎陸震上疏,極言江彬席寵擅權,迷朝誤國,乞誅彬,罷巡幸。

61、一百四十四位太學生伏闕上書,指責他席寵怙勢,殄滅天良,從而導致了一場聲勢浩大的學潮。

62、掩熒惑笤皆小君乃謫也當時高後席寵蹲悍,雖人主猶畏之,莫敢動搖嗉濤 謫匪眉婦。

63、大丞相高勳、契丹行宮都部署女里席寵放恣,及帝姨母、保母勢薰灼,一時納賂請謁,門若賈區。

64、豎逆魏忠賢,狷狡下材,備員給使,傾回巧智,黨籍保阿,初不過窺顰笑以市陰陽,席寵靈而饕富貴。

65、逆豎魏忠賢初不過窺頻笑以市陰陽,席寵靈而希富貴,使庶位莫假其羽翼,何蠢爾得肆其鴞張。

66、遼大丞相高勳、契丹行宮都部署尼哩席寵放恣,及遼主之姨母、保母勢薰灼一時,納賂請謁,門若賈區。

67、史臣曰:觀前代人臣之事蹟多矣,若乃世道方泰,則席寵恃祿者實繁;世運既屯,則效死輸忠者無幾。

68、豎逆魏忠賢,狷狡下材,備員給使,傾回巧智,黨籍保阿,初不過窺顰笑以市陰陽,席寵靈而饕(t o)富貴。

69、故觀其君之袂,不如娣之袂,則知商道之所以興;觀席寵佑侈,服美於人,則知殷俗之所以亡,不特是也。

70、告諭說:豎逆魏忠賢,狷狡下材,備員給使,傾回巧智,黨籍保阿,初不過窺顰笑以市陰陽,席寵靈而饕(t o)富貴。

71、逆豎魏忠賢初不過窺顰笑以市陰陽,席寵靈而希富貴,使庶位莫假其羽翼,何蠢爾得肆其囂張,乃一時朋奸誤國,實繁有徒。

72、女子聽他初始語氣強硬,似帶了絲微諷,心中正驚,很快又聽得他語鋒一轉,才穩了心思,又想自己幫過他,將來何患這後宮一席寵位?

73、這兩人的矛盾頗類似早年范仲淹與呂夷簡的矛盾,耶律義先看不慣蕭革席寵專權,多次對遼興宗進諫,說蕭革狡佞喜亂,一朝大用,必誤國家。

74、一人乃是乙個老頭,頭鬍子全都雪白,一身白色的羽衣,上面星辰點點,仙氣盎然,乃是玉帝的席寵臣兼智囊,三界聞名的長庚星君、太白金星。

75、豎逆魏忠賢,獧狡下才,備員給使;傾回巧智,黨籍保阿;功不過窺顰笑以伺陰陽,席寵靈而饕富貴;使庶位莫假其羽黨,何蠢爾得肆其毒痡!

76、這十六個人叫做元善、卜匕,平四夷、和顫、禹鼎、狄順、貝通、明鑑、伏戎、成治、紀績、席寵、麻直、柯執之、咎盛、經綸,都是膂力精強,武藝純熟,又伶俐機巧。

77、這十六個人叫做:元善、卜兆、平四夷、和顏、禹鼎、狄順、貝通、明鑑、伏戎、成治、紀績、席寵、麻直、柯執之、昝盛、經綸,都是膂力精強,武藝純熟,又伶俐機巧。

78、這十六個人叫做:元善卜兆平四夷和顏禹鼎狄順貝通明鑑伏戎成治紀績席寵麻直柯執之昝盛經綸都是膂力津強,武藝純熟,又伶俐機巧。

79、尤其離奇的是,史嵩之的侄子史璟卿(史嵩之弟史時之之子)曾公開指責伯父席寵怙勢,勸伯父辭去相位,不久後也暴病而亡,開始讓人開始懷疑這一系列事件是史嵩之策劃的。

80、原因在於:一是男二厲害在前,而男主卻是男二的頭頭,突然就男主的位置頓時公升了不少的印象分,再加之男主的一席寵女主的話一說出來,頓時覺得男主就是一最強最厲害的。

用「假寵」造句,假寵例句80條

1 假寵 憑藉威寵。2 假寵 借重寵愛。3 假寵 藉以光耀。4 她到要看看是真寵還是假寵。5 假寵 依仗威望 地位。6 可是真的寵還是假寵,這就沒人知道了。7 願假寵以請予諸侯。8 是真寵還是假寵,往後瞧就知道了。9 她現在就是那可憐的寵妃,而且是假寵。10 即,假寵於子淵矣。11 遂進不退,假寵鬻...

用「寵私」造句,寵私例句80條

1 寵私 寵愛 親近的人。2 釋盡當年妒寵私。3 凡庸之人金只因寵私。4 然則寵私為害,自古忌之。5 寵私為害,荽淌忌之。6 寵私必去舊,去舊必作難。7 祗荷寵私,啟處無地。8 不憑藉寵私,階緣險謁。9 豈期聖造,仍降寵私。10 自非寵私暱狎,未嘗交語。11 豈宜妄加寵私,以乏王事?12 險詖謂行事...

用「寵進」造句,寵進例句80條

1 他寵我,寵進骨子裡。2 你還是這麼寵進。3 厥勞,寵進宜矣。4 互有厥勞,寵進宜矣。5 有厥勞,寵進宜矣。6 齊宣帝方寵進法上。7 老仙長寵進,晚輩敢不從命!8 寵進宦官,殆閒於人,六失也。9 二少爺他,他 他要帶男寵進府!10 所寵進則任美談,而不考其績用。11 若始擊臨之,嬖寵進中宮,兵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