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席頭」造句,席頭例句122條

發布 2023-05-20 09:30:12 閱讀 6268

1、屆時,新婦把公公的席鋪在室內西南方,席頭朝東,席的右邊是幾案;婆婆的席鋪在北邊,席頭朝南。

2、杜仲做在席頭

3、小臣在東階上為國君設席,席頭朝西,司宮在室門的西邊為主賓設席,席頭朝南,有增加的席。

4、小臣在東階上為國君設席,席頭朝西,設定加席。

5、小臣在東階上為國君鋪席,席頭朝西。

6、死了用塊破席頭

7、賢席頭納疏上堂。

8、席頭一揭開,我愣住了。

9、一席頭擺在當中。

10、席頭一揭開,我怔住了。

11、席頭歪頭佯裝不懂的看她。

12、沫席頭也沒回,繼續炒菜。

13、者,所奉席席頭令左昂右低,如橋之衡。

14、沒等沫席吐槽去你的頭,就跳上沫席頭頂。

15、崔女下車,立席頭,即共拜。

16、瑪麗追上收屍車掀開破席頭

17、主`席頭也不抬的說道。

18、席頭,先別打叉好不好?

19、充至,婦已下車,立席頭,共拜。

20、龍門遠禪師賢席頭納疏上堂。

21、孫女陪侍席東,賓客酒意正濃;最喜孫婿無賴,席頭笑吟亂誦。

22、女家在禰廟的室戶之西為神設席,席頭朝西,右面放著幾。

23、既至,婦已下車,立席頭,即共拜。

24、既至,女已下車,立席頭,卻共拜。

25、充至,女已落車立,席頭共拜焉。

26、另一根招魂幡,則插在席頭

27、舉行納采的儀式,主人要在室戶西邊為神設席,席頭朝西,席的右邊放著供神憑依的幾。

28、的沫席,越看貓眼越亮,最後直接撲過去跳到沫席頭頂上,貓嘴大開咬住沫席的頭!

29、剛才忘記跟你說了,上次陪水牛的時候,席頭他們有拍我們的照,今天席頭就是想拿相片,我沒同意。

30、父母、公婆如果將要躺臥,長子、長媳就要捧著臥席,請示鋪設臥席頭腳的朝向。

31、兩人一人執杯,一人提壺,從席頭敬到席尾。

32、既至廊,婦已下車,立席頭,即共拜。

33、帝玄鎩皺皺席頭,耆句王骷。

34、送鹿門宗席頭吉祥草織禪家供。

35、司宮將賓的席位鋪設在室戶之西,席頭朝東,上面不再鋪加席。

36、士昏禮》所記是:女家主人在親廟室門西邊鋪席,席頭以西邊為上位。

37、看著沫席頭也不回鐵了心要和他解除契約,血皇眼睛閃過嗜血,走過去從沫席背後直接掐住沫席的脖子!

38、充既至東廊,女已下車,立席頭,卻共拜。

39、輪到咱們自己呀,還許用破席頭卷出去呢!

40、嗨,說是料理後事,還不是買一張破席頭

41、坐著幾個席頭,無非講的是些公升、遷、調、降的官場。

42、酒餚擺了四桌頭:劉備、周瑜正當中,斜對角的樣子有兩席頭

43、吃酒坐一席頭,夏天穿襪子鞋,撐洋傘,多麼好呢?

44、張千雲)休說褥子,破席頭也沒一塊。

45、既至,女已下車,立席頭,卻共拜,時為三日。

46、在那上面,就鋪著草捲,席頭,破被,蜷伏著無精打采的人們。

47、即至,女已下車,立席頭,卻共拜,時為三日。

48、形整大方,海參軟糯,餡味鮮香,多為海參席頭菜。

49、炕上鋪著席頭子,頭枕著 塊半頭磚,就死了可有何人見?

50、馮貴堂無處可坐,撿了一塊席頭坐在地上,生著悶氣。

51、說畢他推開眾人,自己找了一塊席頭,就坐下發愁。

52、不過何文心慌忙中沒有忘記丟下一張紅色毛席頭

53、我與你拖著那半片席頭,美也,我與你急轉過前廳後堂。

54、近靠門口處,一張席頭都脫落了底草蓆展舖在地里。

55、老席頭,你這大嗓門,玉鼎院內,還有人不知道嗎?

56、樹下有一盤石磨,好久不用了,上邊遮著一片破席頭

57、可是哭完也就完了,小席頭一捲,夾出城去;死了死了,省吃是真的。

58、那一天,一塊壓席頭的磚不知怎地出溜下來。

59、現在城內多數人家是用席頭卷了屍體,埋到荒山野嶺。

60、床裡面整整齊齊的擺著兩床棉被和乙個花枕,靠近床沿的地方鋪著一張單人席,席頭放著乙隻白玉孩兒枕,小孩兒以手支頭,憨態可掬。

61、可是哭完也就完了,小席頭一捲,夾出城去;死了就死了,省吃是真的。

62、娘死時,只留給我一張破席頭,一口掉了耳朵的破鍋。

63、娘死時,只留給我一張破席頭,乙隻掉了耳朵的破鍋。

64、有的做一紙龕,有的貼於席頭之上,而且兩邊加飾白紙條。

65、若是兇殘毒狠的老闆娘只用席頭,將屍體一捲拋擲義地了事。

66、知道房漏了,可又修不起,就在屋瓦漏處搭上塊破席頭,上面壓幾塊磚。

67、那一天,一塊壓席頭的磚不知怎地哧溜下來了。

68、地上扔著幾塊塑料布,一片破席頭和他們做飯燒水用的灶炕。

69、知道房漏了,可又修不起,就在屋瓦裂縫那兒搭上塊破席頭,上面壓幾塊磚。

70、他一手指著茅舍前邊那塊地,說完了,把席頭放在地上坐下了。

71、那一天,一塊壓席頭的磚不知怎的哧溜下來了。

72、耍孩兒】教書教了三十年,卷著席頭沿地里搬,幾乎住遍了峽江縣。

73、夜裡,她把孩屍用席頭裹起,抱起來跑到野地裡,用手刨了個坑兒埋上。

74、於是為賓鋪設席位,位置在堂上相當於戶牖之間的地方,席面朝南,席頭朝東。

75、那老兒,托著一片席頭,便慢騰騰放在土炕上,他這般壹留兀淥的睡。

76、我躺在他身邊,戈東也坐到席頭,信手撫摸著促在腳邊的黃狼身上的軟毛。

77、18o多斤的中鋒被撞進了觀眾席頭朝下腳朝上栽著,徐榮心臟狂跳。

78、我那裡豁亮倒是豁亮,可是炕上只有一片席頭,我這少眼沒戶的,可別怪罪我!

79、所以那些大戶大家,冠、昏、喪、祭,鄉紳堂裡,坐著幾個席頭,無非講的是些公升、遷、調、降的官場。

80、所以那些大戶人家,冠、昏、喪、祭,鄉紳堂裡,坐著幾個席頭,無非講的是些公升、遷、調、降的官場。

81、所以那些大戶人家,冠、婚、喪、祭,鄉紳堂裡,坐著幾個席頭,無非講的是些公升、遷、調、降的官場。

82、這裡的賭也讓鐵麟大開眼界,地上畫個圈兒就是賭場,鋪塊席頭便很奢侈了。

83、回到住館,東方朔往床一躺,兩手枕在席頭被子上,眼睛瞪著天花板出神。

84、有首歌謠雲:枕的磚頭木頭頭,披的麻袋破布頭,吃的發霉窩窩頭,死了用塊破席頭

85、如果有諸公在場,則應在卿之前向他們獻酒,其間儀節與向卿獻酒時一樣;他們的席位設在阼階之西,面朝北,席頭朝東,筵席只有一重,上面不再加席。

86、身上照例蓋著半領破席頭,等驗屍官填個單子,就抬到城外亂葬崗子埋掉了事。

87、一點也沒留情的強烈鐵拳,讓特洛瓦的臉直撞到操縱席頭墊的另一端。

88、龍至言的位置在席頭一側的第二個位置,象徵著在演員表上的排位。

89、睡覺之前,疙瘩爺提著馬燈到帳篷裡看了看,死者很安祥地躺在那裡,身上蓋著一塊舊席頭

90、幾十萬災民佔據了灤河大堤,處處都有用破席頭、草圍子堆起來的窩棚,壘起磚頭架起鍋,點火燒水。

91、那老兒,托著一片席頭,便慢騰騰放在土坑上,(帶雲)他出的門來,看一看,又不見來。

92、我見縫插針,在場院東、西兩頭房蔭下,各安置了一塊破席頭和爛磚頭,翻曬糧食的十分鐘間隙,我就地而臥,還真能睡得著。

93、他們訴苦事先準備了道具,效果極佳,穿件爛褂子,夾捲破席頭,訴苦者說到痛哭流涕,與會群眾都哭成了淚人。

94、長天以為幕大地以為席頭枕須彌山腳伸到積石夢至仙山中授我雙白璧此情雖不真說著生歡益。

95、幾張席排著鋪過去,每張席頭一塊磚頭,磚頭邊連菸匣子也沒有,只有乙個旱菸袋,行運把旱菸袋拿了,看著窯角還有一堆窯灰,說:是不是用這灰治疥瘡的?

96、在一天夜裡,她把孩屍用席頭裹起,乙個人抱起來跑到野地裡,用手刨了個坑埋上。

97、晁蓋把眾頭領一一向他介紹,然後邀請段景住上忠義堂,吩咐孩子擺酒,過去都是以酒待客,堂上擺了一席頭

98、租的是茶房的床,床上是硬板鋪小席頭,雖然鐵硬,臭蟲很多,但把自己的被褥拿出來一鋪上,也就很舒服了。

99、喪、祭,鄉紳堂裡,坐著幾個席頭,無非講的是些公升、遷、調、降的官場;就是那貧賤儒生,又不過做的是些揣合逢迎的考校。

100、因為席頭往往不夠長,只蓋到餓殍的胸部,下面的腳 甚至膝蓋依然露在外面,所以不難從鞋和褲腿辨識出性別和年齡。

101、因為席頭往往不夠長,只蓋到餓殍的胸部,下面的腳 甚至膝蓋依然露在外面,所以不難從鞋和褲腿分辨出性別和年齡。

102、後半夜我只要一闔上眼,就閃出一幅圖畫,時而黑白,時而帶朦朧彩色,反正是塊破席頭,下面伸出兩隻腳。

103、老大爺,我只有一間破屋,炕上連塊席頭也沒有,您要是不嫌的話,我給您挑著擔子一塊兒走吧。

104、在觀眾席頭一排,正對阿拉法特坐的是他的夫人;夫人們以讚賞的目光望著她,時不時地鼓掌。

105、秀蓮就下了馬往阱中去望,只見裡面只露著些樹枝破席頭,自己失落在裡面的馬匹和雙刀全都沒有了。

106、吳鉤卻拿起掃帚,在窗下打掃一片淨地,鋪上一塊席頭,仰面朝天躺下,邵正大又扔出一床被子。

107、樹上的風溜下來,把塑料布和破席頭打得沙沙響,好像在磨什麼,磨得這些人身上起了一層雞皮疙瘩。

108、秀蓮就下了馬往阱中去望,只見裡面只露著些樹枝破席頭,自己失落在裡面的馬匹和雙刀全都沒有了。

109、那若兒,托著-片席頭便慢騰騰放在土坑上,(帶雲)他出的門來,看一看,又不見來,哭道:我那滿堂嬌兒!

110、張遼,李進歡呼不已,那淮王身邊女子也稍展愁容,眾人心神恍惚間,只見衛青兩人交手再鬥,又一路從席頭打到席尾,不知為何,左排那蠟燭又都全滅了,一時四下一片昏暗。

111、棺材鋪的生意空前火爆,價格猛漲,小民百姓連棺材板也買不起,多數是用爛席頭將屍體一裹埋到亂葬崗完事。

112、那老兒,托著一片席頭,便慢騰騰放在土坑上,(帶雲)他出的門來,看一看,又不見來,哭道,我那滿堂嬌兒也!

113、韓鐵芳就請乙個人讓了點地方,他在靠著門的牆邊坐下,地下是點破席頭,可是屁股雖涼,周圍卻暖,因為人太多。

114、秀蓮就伸著手四下去摸,摸索了半天,上下左右全都摸到了,只摸著了乙隻破碗和一塊破席頭

115、韓鐵芳就請乙個人讓了點地方,他在靠著門的牆邊坐下,地下是點破席頭,可是屁股雖涼,周圍卻暖,因為人太多。

116、通常我總瞥上一眼就走開,可那回情況不大一樣:露在席頭外面那部分,從膚色到穿著(破破爛爛,沾滿泥巴)都不同尋常。

117、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壞事,反正老席頭就快退休了,再壞也壞不到哪兒去,臨了風光一把也不錯,這叫雙贏,確實是一著妙棋。

118、所以那些大戶人家,冠、昏喪、祭,鄉紳堂裡,坐著幾個席頭,無非講的是些公升、遷、調、降的官場;就是那貧賤儒生,又不過做的是些揣合逢迎的考校。

119、所以那些大戶人家,冠、昏、喪、祭,鄉紳堂裡,坐著幾個席頭,無非講的是些公升、遷、調、降的官場;就是那貧賤儒生,又不過做的是些揣合逢迎的官校。

120、所以那些大戶人家,冠、婚、喪、祭,鄉紳堂裡,坐著幾個席頭,無非講的是些公升、遷、調、降的官場;就是那貧賤儒生,又不過做的是些揣合逢迎的考校。

121、我也發現一件妙事,待天黑了,夜風起來了,可以找一領席頭或帶張報紙,上賓館院裡的草地上去坐睡,那可真風涼死了。

122、所以那些大戶人家,冠、婚、喪、祭,鄉紳堂裡,坐著幾個席頭,無非講的是些公升、遷、調、降的官場;就是那貧賤儒生,也不過做的是些揣合逢迎的考校。

用「榜頭」造句,榜頭例句122條

1 榜出,王正卿為榜頭。2 新榜會元榜頭楊相公在此麼?3 榜出,王正卿為榜頭,一榜二十六人。4 名次列到殿試榜頭。5 明須向榜頭看。6 出免人事榜頭。7 查名須向榜頭看。8 賢侄,今榜榜頭,如解元之魁,這親事無有不成。9 猜榜啦猜榜啦,文試甲榜頭三名啦,猜中了就有賺啦!10 喂榜頭老兄那只臭老鷹呢?...

用「布席」造句,布席例句255條

1 茲是席名,布茲就是布席,舉行祭祀,先須布席,所以布席就是助祭。2 丕子 布席,舉行祭祀,先須布席,所以布席就是助祭。3 此席指下文布席所用的席。4 車將至,主人布席百官以下讚者布席。5 席於戶內 這是為主人布席。6 舒席著地以飯布席。7 郎署長布席,慎夫人席與後同席。8 布席 鋪設坐席。9 席 ...

用「命席」造句,命席例句88條

1 命席 命人設席。2 命席 命令設席。3 命席 命人鋪設席位。4 樂飲命席,優哉悠哉。5 即命席坐於庭中。6 哀公命席,為孔子布席於堂,與之坐也。7 魯哀公問於孔子,命席。8 文公至河,命席褥捐之。9 昔魯哀公命席以問孔子,此孔子所坐之席。10 開軒綠池映,命席紫蘭芬。11 西掖恩華降,南宮命席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