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席上之珍」造句,席上之珍例句107條

發布 2023-05-20 09:21:13 閱讀 1814

1、將為席上之珍

2、視為席上之珍

3、言席上之珍也。

4、儒有席上之珍

5、為席上之珍品。

6、席上之珍以待聘。

7、也作了席上之珍

8、摠獻席上之珍

9、記》:儒有席上之珍

10、席上之珍 指賢才美質。

11、席上之珍的席珍?

12、管取為席上之珍

13、老伯鍾愛,將為席上之珍

14、席上之珍,鬱於泥濘。

15、儒行》:儒有席上之珍

16、儒有席上之珍以待聘。

17、方其為席上之珍,風味藹然。

18、席上之珍:坐席上的珍寶。

19、二帕之寶,可稱席上之珍

20、記》:儒有席上之珍以待聘。

21、席上之珍:指人才德兼備。

22、稻與粱並稱,是席上之珍

23、禮記》:儒有席上之珍,以待聘。

24、儒為席上之珍,儒誠可貴。

25、之肉,自也作了席上之珍

26、賢乃國家之寶,儒為席上之珍

27、在他們的眼裡,羊頭乃是席上之珍

28、禮曰儒有席上之珍以待聘。

29、當時目為釘卓孺,言席上之珍

30、記 儒行》:儒有席上之珍以待聘。

31、儒有席上之珍,然後能弘明道訓。

32、況能懷席上之珍,何患無書中之玉?

33、席上之珍,自貴而待賈者也。

34、禮 儒行】儒有席上之珍以待聘。

35、本來是褒義,稱讚崔遠為席上之珍

36、守備喜似席上之珍,愛如無價之寶。

37、能裝點淡飯粗茶,也可做席上之珍

38、在他們看來,羊眼乃是席上之珍,美味之最。

39、儒有席上之珍以待聘,夙夜強學以待問。

40、方其為席上之珍,風味藹然,雖龍肝鳳髓,有不及者。

41、席上之珍,不僅名貴,而且調製之法,匪夷所思,殘酷無比。

42、故孔子稱夙夜強學以待問,席上之珍以待聘。

43、又曰:哀公命席,孔子曰:儒有席上之珍以待聘。

44、席上之珍:席,猶鋪陳,鋪陳往古堯、舜之善道。

45、所以老伯鍾愛,將為席上之珍,弟所以才說尊名方稱。

46、若席上之珍不積,環堵之操不粹者,予之罪也。

47、願兄以席上之珍自重,妹亦以石中之璞自珍。

48、孔雀舌鸚鵡腦多是席上之珍,與東方文化不分軒輊。

49、若席上之珍不積,環堵之操不粹者,予之過也。

50、香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古時是官宦富貴人家的席上之珍

51、故道也者,聖人席上之珍,聖人不能為夫珍,而能有夫珍。

52、席上之珍:宴席上的美味佳餚,這裡用來比喻美好的品德。

53、雖屢經修改,而古意猶存,斷圭零璧,終是席上之珍也。

54、梁羊侃妾孫荊玉,能反腰貼地銜席上之珍,謂之弓腰。

55、席上之珍:典出孔子說儒者有席中寶玉一樣的美德。

56、這不敢吃那不敢吃的洋人現在也紛紛把螃蟹當成席上之珍

57、儒有席上之珍以待聘,夙夜強學以待懷忠信以待舉,力行以待取。

58、儒有席上之珍以待聘:儒者可以憑藉先王珍貴的道義來等待聘任。

59、肉質似豆腐般的細嫩,汁如雞湯般的鮮美,為筵席上之珍品。

60、賤如莘野,猶為席上之珍;遠若傅岩,盡入彀中之選。

61、儒有席上之珍以待聘:儒者就像席上的珍寶,等待諸侯行聘時採用。

62、蒙古放梟囚鳳,不齒儒者,然儒者席上之珍,其貴自見,蒙古何知?

63、弓腰梁羊侃妾孫荊玉,能反腰貼地,銜席上之珍,謂之弓腰。

64、儒有席上之珍以待聘,夙夜強學以待問,懷忠信以待舉,力行以待取。

65、棗栗之類,視如珍品,而海參、魚翅等等席上之珍,反倒是窮人的食料。

66、外國人是棄置不用的廢物,看見我們視為席上之珍,傳為笑談。

67、棗栗之類,視如珍品,而海參、魚翅等席上之珍,反倒是窮人的食料。

68、這句意思是說,海怪會鼓起波濤來把堤壩沖掉,使大量移民淹死成為席上之珍

69、故道也者,天地、聖人席上之珍也,天地、聖人不能為夫珍,而能有夫珍焉。

70、長江裡的魚,以鰣魚為首,鰣魚亦屬上品,鰣魚不可常得,紅燒鰣魚也是席上之珍

71、衣玉食,無不遂心的,必是文章經濟高出人上,所以老伯鍾愛,將為席上之珍

72、切照書生辜輅,初知文墨,略涉詩書,況能懷席上之珍,何患無書中之玉?

73、當晚女真族大擺筵席,歡迎蕭峰,那兩頭猛虎之肉,自也作了席上之珍

74、當晚女真族人大擺筵席,歡迎蕭峰,那兩頭猛虎之肉,自也作了席上之珍

75、當晚女真族人大擺筵席,歡迎蕭峰,那兩頭猛虎之肉,自也做了席上之珍

76、與彭更的對話,則體現儒者為席上之珍,修仁尚義,移風易俗,雖食諸侯,不為素餐。

77、世兄是錦衣玉食,無不遂心的,必是文章經濟出人上,所以老伯鍾愛,將為席上之珍

78、世兄是錦衣玉食,無不遂心的,必是文章經濟高出人上,所以老伯鍾愛,將為席上之珍

79、參席上之珍,居晉為幄中之士,桐宮之謀遽洩,武闈之禍遂臻。

80、世兄是錦衣玉食,無不遂心的,必是文章經濟,高出人上,所以老伯鍾愛,將為席上之珍

81、儒有席上之珍以待聘,夙夜強學以待問,懷忠信以待舉,力行以待取,其自立有如此?

82、往年在上海時,常吃香酥鴨;在蘇州時,常吃母油鴨,不用說都是席上之珍

83、Page世兄是錦衣玉食,無不遂心的,必是文章經濟高出人上,所以老伯鍾愛,將為席上之珍

84、儒有席上之珍以待聘,夙夜強學以待問,懷忠信以待舉力行以待取:其自立有如此者。

85、世兄是錦衣玉食,無不遂心的,必是文章經濟高出人上,所以老伯鍾愛,將為席上之珍

86、又懲刻工潦草,不足動人愛玩之意,延請名手仿宋精刊精印,使通人雅士,亦足資為席上之珍

87、儒有席上之珍以待聘,夙夜強學以待問,懷忠信以待舉,力行以待取,其自立有如此者。

88、哀公命席,孔子侍,曰:「儒有席上之珍以待聘,夙夜強學以待問,懷忠信以待舉,力行以待取。

89、當晚女真族長的帳幕裡聚集了各部大小首領,大擺筵席,歡迎款待我,那頭母熊之肉,自也作了席上之珍

90、儒為席上之珍:這是孔子曾經說過的話,意思是說儒者就像席上的珍寶一樣等待人來聘用。

91、願兄以席上之珍自重,妹亦以石中之璞自珍,則兄為士中之英,妹亦為女流之傑。

92、由是副已知之薦,成接士之榮,必當備悉行藏,習知才行,允奉幕中之畫,以稱席上之珍

93、由是副知已之薦,成接士之榮,必當備悉行藏,習知才行,允奉幕中之畫,以稱席上之珍

94、餘與谷君退而謹書所聞,徵錄音以成此講記,敬付剞劂,庶燕郊席上之珍,流布而為寰區之寶。

95、席上之珍,鬱於泥濘,濟物之才,終於無施,操築而不值武丁,抱竿而不遇西伯,自曩迄今,將有何限?

96、世兄是錦衣玉食,無不遂心的,必是文章經濟高出人上,所以老伯鍾愛,將為席上之珍,弟所以才說尊名方稱。

97、的形容,並且,其被放置在食案正中最顯眼的地方,顯然很受重視,也合乎賦中把酥山誇為席上之珍的描寫。

98、香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自古即採集供為菜餚,古時價格昂貴,一般人買不起,是官宦富貴人家的席上之珍

99、王沈才經文武,早屍人爵,在魏參席上之珍,居晉為幄中之士,桐宮之謀遽洩,武闈之禍遂臻。

100、韋小寶陪著他嚐遍每碟菜餚,解釋何謂魚翅,何謂燕窩,如何令鴨掌成席上之珍,如何化雞肝為盤中之寶,只聽得費要多羅歡喜讚嘆,欣羨無已。

101、韋小寶陪著他遍嘗每碟菜餚,解釋何謂魚翅、何謂燕窩,如何令鴨掌成席上之珍,如何化雞肝為盤中之寶,只聽得費要多羅歡喜讚嘆,欣羨無已。

102、席上之珍,鬱於泥濘,濟物之才,終於無施,操築而不值武丁,抱竿而不遇西伯,自曩迄今,將有何限而獨悲之,不亦陋哉!

103、韋小寶陪著他嚐遍每碟菜餚,解釋何謂魚翅,何謂燕窩,如何令鴨掌成席上之珍,如何化雞肝為盤中之寶,只聽得費耍多羅歡喜讚嘆,欣羨無已。

104、又不久,公尺麥雜糧都吃得光光,便吃藥材南貨,熟地、公尺仁、黃精,都可以代飯;棗栗之類,視如珍品,而海參,魚翅等等席上之珍,反倒是窮人的食料。

105、又不久,公尺麥雜糧都吃得光光,便吃藥材南貨,熟地、公尺仁、黃精,都可以代飯,棗栗之類,視如珍品,而海參、魚翅等等席上之珍,反倒是青窮人的食料。

106、用料廣泛,不論跑、跳、潛、翔,肉、髒、頭、尾,根、莖、花、果,無所不用;還將豬、雞血清提純入饌;就連人們視之為廢的雞嗉、魚腸,也能變成席上之珍

107、仰懇夫子大人憫其窮途,賜以末席,效趨承於左右,借報答於涓埃,而衰病之餘,性靈日退,枯腸難索,采筆已遠,不敢希席上之珍,但免作溝中之瘠而已。

用「業用」造句,業用例句436條

1 三業,業者業用。2 藝業 謂技藝業用。3 業用者思業也。4 業用三業為性。5 法界業海者業用也。6 持業謂任持業用,如言藏識,識是本體,藏是業用,體持業用,藏即是識,故名藏識。7 業從心起,心為業用。8 業句,梵語羯磨,業用義。9 後業示下顯經業用。10 於此五業,應知諸佛業用平等。11 業用身...

用「串用」造句,串用例句160條

1 嗯,烤雞肉串用,烤雞肉串用。2 屬於串用式,這是串用式中包含並列式。3 各類之間不能串用。4 錢都是50錢一串用劍麻繩串著。5 也構成了串用式。6 一串串用麻繩拴在一起。7 SUBSTITUTE函式用於將字串中的部分字元串用新字串替換。8 上面的字元串用模式?9 還有一串用紅繩串在一起的銅鈴。1...

用「樂用」造句,樂用例句271條

1 沈氏雲 案 樂緯 雲,坎主冬至,樂用管 艮主立春,樂用壎 震主春分,樂用鼓 巽主立夏,樂用笙 離主夏至,樂用弦 坤主立秋,樂用磬 兌主秋分,樂用鐘 幹主立冬,樂用柷敔。2 先農樂用 靜安 高 樂用 景安 皇帝親行三推禮,樂用 幹安。3 起於樂無樂用。4 先農樂用 靜安 高禖樂用 景安 皇帝親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