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帶銜」造句,帶銜例句103條

發布 2023-05-20 09:09:14 閱讀 8906

1、帶銜的都給敬禮!

2、道部屬,後雖加銜九列,仍帶銜辦事。

3、雖帶銜,亦宜附紀。

4、鄰舍街坊,都知孝移帶銜榮歸。

5、若都督雖帶銜,亦宜附紀。

6、中書舍人,不得遷科道部屬,後雖加銜九列,仍帶銜辦事。

7、福藩軍中帶銜的軍官,攏共不到三千。

8、帶銜中書官,無此炙手也。

9、恐帶銜中書官,無此炙手也。

10、多由宰相兼或為外官帶銜,不理部務。

11、遙憐解帶銜杯裡,收取江南幾許山。

12、格去徐東園錦衣衛帶銜之俸。

13、你可是警察唉,而且還是帶銜的那種高階督察。

14、德嘗對熙宗斥其事,烏帶銜之未發也。

15、所有帶銜的紙張都是公物,公物是為公事用的。

16、夫庭燎,細事耳,見於帶銜,亦見前代綜核處。

17、然皆中書科帶銜帶俸,亦稱掌印者為印君,清流輩賤之。

18、能書而不由科甲稱楷書出身,後雖加銜九列,仍帶銜辦事,或者有太常卿銜,有加至翰林學士、禮部尚書者。

19、唐代後期地方使職檢校帶銜,大體也有規律可尋。

20、乙個帶銜的警官著急地打著電話,估計在請示。

21、瞪著眼前氣宇不凡,脫掉帶銜軍裝的男人,囂張極了。

22、書辦】書辦為筦文書者通稱,以故秘殿內閣,凡帶銜中書科,俱以入銜,本不足諱。

23、此高宗永徽中,以都督帶使持節時事,而節度使猶為都督之帶銜耳。

24、不由科甲者,初授序班,及試中書舍人,不得遷科道部屬,後雖加銜九列,仍帶銜辦事。

25、現在機關裡的人,大小是帶銜的官兒,年齡都較大,呼來喚去不方便。

26、位大軍將下,猶唐代試官,是一種帶銜,無實事。

27、不由科甲者,初授序班,及試中書舍人,不得遷科道部屬,後雖加銜九列(卿),仍帶銜辦事。

28、話說自己是建國以來首位帶銜賣臭豆腐的在役軍官嗎!

29、第九員,投誠軍前聽用,帶銜守備官王五倫。

30、俱真人,帶銜且特加四字,尤非典故,無足道者。

31、全班立刻立正站好,此時在佇列正面走來了一群帶銜的軍官。

32、帶銜的兩毛只不過目前國家還沒有恢復軍銜制。

33、則是在中書侍郎普遍帶銜入相的情況下,其作為宰相的作用。

34、君若服從合肥政府,目下即不為督軍,可先畀予帶銜將軍,與督軍同等資格。

35、君若服從合肥政策,目下即不為督軍,可先畀予帶銜將軍,與督軍同等資格。

36、以監生儒士選者,亦得積資帶銜卿寺部堂以上尊官矣。

37、只有帶銜的軍官而沒有什麼士兵的有名無實的邊防軍。

38、其以監生儒士選者,亦得積資帶銜卿寺部堂以上尊官矣。

39、二人俱真人,帶銜且特加四字,尤非典故,無足道者。

40、知常曾官吳少誠判官,帶銜殿中侍御史,貞元三年被殺。

41、則知此正是大學士衙門,部寺皆帶銜,東閣乃其直房耳。

42、她倒還是有時從飯店或者旅館用帶銜的信紙寫封信來;可這些銜頭上的乙個個字都像火一樣燒他的心。

43、唐朝置為吏部長官,正三品,多由宰相兼或為外官帶銜,不理部務。

44、近日兩畿添司道,多以近畿二司官帶銜,此理勢之不得不然。

45、她倒還是有時從飯店或者旅館用帶銜的信紙寫封信來;可這些銜頭上的乙個個字都象火一樣燒他的心。

46、天啟帝賜給她內侍崔祿、許國寧等數十人,還有帶銜的宮人10多人。

47、生入者,歷三年即拜中書舍人,若九年即公升帶銜部寺矣。

48、今後軍政部官員皆帶軍府幕職銜,經社部官員帶度支府幕職銜,監察部官員帶觀察府職銜,特務系統帶銜不定。

49、按:憲實改衙門,餘俱帶銜於文華、武英、仁智三殿及御用監供事者也。

50、烏帶妻唐括氏淫泆,舊與海陵通,又私其家奴閻乞兒,秉德嘗對熙宗斥其事,烏帶銜之未發也。

51、但他們卻到處顯示自己帶銜的名片,這也有一定的效果,本人自然是很得意的。

52、十九日,李石帶銜出任荊南節度使,宗閔的同黨楊嗣復、李珏入相。

53、我怎麼聽著他們的形容這麼熟悉啊,據我所知,你們營帶銜的女兵好像只有乙個吧!

54、這裡除了幾個士兵就一正一副兩個帶銜的,各自帶了自己家屬在這邊。

55、隨後在龐大的公司範圍內開展了競聘上崗,原來帶銜者不報名競聘視作自動棄權。

56、素帶銜發,衣襬輕舞,飄逸靈動,手裡上好的桃木紙扇一搖一搖,甚是悠閒自得。

57、烏帶妻唐括氏淫泆,舊與海陵通,又私其家奴閻乞兒,秉德嘗對熙宗斥其事,烏帶銜之未發也。

58、你們別見帶銜的就往大里喊,首長我擔不起,叫幹事又不樂意,痛痛快快老張行嗎?

59、其以監生入者,歷三年即拜中書舍人,若九年即公升帶銜部寺矣。

60、Page皇明異典述蘇松江浙人戶部帶銜高皇帝制:直隸蘇、松二郡人不得官戶部。

61、藩臬官兼兩省】近日兩畿添司道,多以近畿二司官帶銜,此理勢之得不然。

62、你知不知道在人民群眾當中穿著帶銜軍裝的是國寶,你想讓滿大街的人都看著你啊!

63、今錦衣衛堂上官,自指揮使以下俱本衛列銜不待言,若公升至都督,則帶銜於五軍府,俱無足異,惟加都指揮者亦書本衛,意每疑之。

64、癸未日,中書上奏節度使見元帥的儀禮,雖然帶銜平章事,也應當以軍人禮節參見,皇帝批准了。

65、癸未(初中書上奏:節度使見元帥的儀禮,雖然帶銜平章事,仍用軍人禮節進見和參拜;批准了這樣辦。

66、這種檢校官,帶銜者與所檢校的職務無關,只是標誌其具有所檢校職務的官身和品秩。

67、夫都統制、統制、統領、鈐轄、都監,皆在外掌兵者之帶銜也,今以三衙遙隷,豈舊典哉!

68、那是一支只剩下機構名稱、只有帶銜的軍官而沒有多少士兵的有名無實的邊防軍。

69、此後因以為正總兵官帶銜,未幾而副將亦得之,遂櫜鞬而趨走於撫院之庭,又何論制府?

70、當初宣宗遽罷德裕,也還只是採取一種明調暗降的手法,讓他帶銜出為荊南節度使。

71、地方兵民攀轅不捨,在撫按處俱具呈懇留,意欲帶銜久鎮此地,無奈已是公升授總兵,鎮守兩廣。

72、巳主笑,帶銜物煞,得此風疾,笑而不語,再加僧煞、天醫、喜神,是有僧來醫,喜出非望。

73、今兒一早,我們大案一隊,從宇哥往下,所有帶銜的全部提前休年假,實習的反而全部抽調去了別的隊。

74、馬均為棗紅色,馬面飾白色面具,帶銜鑣,頸有白軛,腰部飾有白色或黑色飄帶,體態驃壯雄健,駕車輿飛馳前進。

75、等到了外面,就見到一輛掛著軍牌的商務車在等候,開車的也是乙個軍人,而且還是帶銜的,還是個上尉。

76、事實上他顯然想錯了,凱西不是帶銜的將軍,她並非為了讓丈夫陪伴,就居高臨下地發號施令,禁止他從此坐到電視跟前。

77、乙個粗聲大氣的聲音傳過來,再看時,門口多了個肩膀帶銜的長官,個頭接近一公尺高大威猛,氣勢不凡。

78、書辦為管文書者通稱,以故秘殿內閣凡帶銜中書科俱以入銜,本不足諱,如輔臣大拜,奉旨則曰入閣辦事,甲科各衙門觀政期滿未授官者,曰某部辦事進士,蓋俱以政務所自出也。

79、如景泰元年辛未科廷試讀卷,工部尚書石璞,居工部尚書兼翰林學士直內閣高谷之前,時兩人俱不帶宮銜,璞又以乙科起家,非詞林前輩,蓋以坐部為尊,故抑帶銜於後也。

80、宿舍的大門口掛了歡迎新兵下連的橫幅,下面站了不少人,都穿著正式的常服帶銜,楊翌這名中尉依舊是最高的那個。

81、今胥史書辦之權,已超本官之上,而吏禮兵三部之權,又超諸書辦之上,恐帶銜中書官無此炙手也。

82、上述4個大臣是馬六甲歷史上最顯要的官員,在他們之下是各類帶銜貴族,其職位來自於領地財產,或源於王室賞賜的特權。

83、馬為棗紅色,馬面飾彩色面具,帶銜鑣,頸有白軛,腰部飾有白色或黑色飄帶,體態驃壯雄健,四匹馬姿態各異,正騰蹄駕車飛奔。

84、我把窗子關好後,放了一口氣,走近桌邊撿起那張名片看看,原來換了一張帶銜的,可是卻把我先前看過的那兩句話去掉了。

85、惟直隸之永平府帶銜薊遼諸鎮理刑,則多設二三員;隴右之臨、鞏二府,間遇有事,亦於督府駐紥之地,各設一推官。

86、好的,這可算解決了我們當前一大問題,大部分戰士都是帶銜轉到三棲軍團,現在弄得身份不消不楚,這對他們來說好像面子上有些過不去。

87、若公升至都督,則帶銜於五軍府,俱無足異,惟加都指揮者亦書本衛,意每疑之,外省有都使司方有此官,今京師安所得都司稱之?

88、明洪武四年,羅羅斯宣慰使安普卜之孫配率眾歸附,授以土指揮使,帶銜建昌衛,不給符印,置院於城東郭外里許,使居之。

89、我把窗子關好後,放了一口氣,走近桌邊檢起那張名片看看,原來換了一張帶銜的,可是所寫的字卻把我先前看過的那兩句話去掉了。

90、至於乙科非高才大力不得入,其不願久留者,俱以郎署出為藩臬大吏矣,其以監生儒士選者,亦得積資帶銜卿寺部堂以上尊官矣。

91、而且我是帶銜進修,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我六年後進入部隊反倒比四年後進入部隊機會更多一些,這個問題不用解釋你也明白吧?

92、李績叫王人傑上堂,獎勞了一番,給賞酒食,僉做帶銜守備,隨在軍前聽用,有功公升補;偏裨牙將給與把哨等官,軍士編入隊伍,〔井井有條。

93、這些職名雖然沒有實際的職事,但是為臨時差遣時所帶銜,標誌文學高選,也體現宋朝遣遼文臣官員的素質非同一般,這也是宋遼外交所必需的。

94、今有前任禮部右侍郎曾國藩,值丁母憂在籍守制,為人豁達,盡忠王事,曾在朝署兵、吏、禮、刑、工五部事,閱兵備,諳軍事,祁請下詔奪情起用,帶銜幫辦湖南全省團練。

95、這些人和帶銜的士官(平時誰都討厭他)竟然串通一氣,這把我惹火了,看到他們為了一起報復阿萊克塞居然將舊有的怨恨一筆勾銷,這太過分了。

96、但是,將軍序列並未就此消亡,將軍、副將軍仍為總兵官帶銜,以掛印將軍區別於普通總兵官,而參將、游擊將軍被集成為總兵、副總兵之下的級別,自然仍與將軍、副將軍構成上下序列。

97、原來此處是個要地,有乙個分守將官,乃是省下總兵標部分司,這一員將姓張名達,山西大同府人氏,官拜游擊將軍,已紀功三次,帶銜副將,統領一十二處營寨。

98、否則就放他到河北前線去整頓另外一支邊防軍 北方邊防軍,那是一支只剩下機構名稱,只有帶銜的軍官而沒有多少士兵的有名無實的邊防軍。

99、如位於晉城市東南13公里的府城村北崗上的玉皇廟、澤州縣大東溝鎮辛壁村建於元大德九年(1的太平觀等,就是屬帶銜嵴、獸頭的建築形式。

100、否則就放他到河北前線去整頓另外一支邊防軍 北方邊防軍,那是一支只剩下機構名稱,只有帶銜的軍官而沒有什麼士兵的有名無實的邊防軍。

101、2023年9月28日,來柏林近11個月後,他被提公升為佩纓帶銜候補軍官;又過11個月,2023年8月28日,他獲得陸軍少尉最低的軍官級別;當時普魯士軍隊裡還沒有軍士。

102、其後則太子太保禮部尚書邵元節諡文康榮靖,少師兼少傅少保禮部尚書恭誠伯陶仲文諡榮康惠肅,二人俱真人帶銜,且特加四字,尤非典故,無足道者。

103、軍隊那邊來了一名兩槓三星的上校,身邊跟了倆書記官,這群特種兵見到帶銜的人就特別的激動,敬禮、匯報、就連那眼神都是槓槓滴正氣,就差割腕宣誓自己一定會完成任務。

用「人銜」造句,人銜例句179條

1 階級,故曰人銜。2 人銜環,馬銜枝。3 人銜草,馬銜枚!4 人銜杜 馬咬嚼。5 五人銜尾追來。6 唐本注 雲 凡試上黨參,令一人銜之,一人不銜,同走二里許,不銜者必喘,銜者氣息自若。7 別錄 一名人銜銜乃字之訛也。8 兩人銜尾上前。9 三人銜尾急追。10 人銜草 馬裹蹄。11 勸農使人銜自此始。...

用「具銜」造句,具銜例句91條

1 其旁舊有具銜。2 十四年行簡仍帶監察御史銜,故具銜如此也。3 但如何具銜,卻費斟酌了。4 相扇留具銜候起居狀。5 乃以辦理乖謬,具銜名彈劾。6 假諸申奏狀內年月下具銜書姓,及可漏具銜書姓下,宜法師自會名。7 一階章表,皆已具銜。8 前以司額,年月下具銜位。9 知當時奏狀具銜實以易為首。10 吐魯...

用「心銜」造句,心銜例句165條

1 不敢發,心銜之。2 為侮慢,心銜之。3 由是皇太子心銜之。4 太子後知之,心銜文。5 賂姑息,而心銜之。6 心銜之而未發也。7 心銜之 懷恨在心。8 後觀藥實有,心銜之。9 武心銜之,欲殺之。10 後覘藥實有,心銜之。11 武帝以為不盡誠,心銜之。12 王顧而不言,心銜之。13 未敢納,第心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