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帝食」造句,帝食例句104條

發布 2023-05-20 08:36:14 閱讀 2602

1、又禁註法:東方青帝食青急之註,南方赤帝食赤色之註,西方白帝食白色之註,北方黑帝食黑色之註,中央黃帝食黃色之註,五帝之神食十二注,北斗七星食一百二十注。

2、又禁註法東方青帝食青色之註,南方赤帝食赤色之註,西方白帝食白色之註,北方黑帝食黑色之註,中央黃帝食黃色之註,五帝之神食十二注,北斗七星食一百二十注。

3、帝食輒收其核。

4、帝食輟,收其核。

5、帝食未將半時,不能言。

6、質帝食後,中毒而死。

7、帝食輒錄 瑒瑤核。

8、帝食桃輒收其核。

9、帝食有所甘美,必賜之。

10、會後侍帝食,不御酒肉。

11、帝食後欲留核種植。

12、帝食有所甘美,心賜之。

13、帝食白團實不記數。

14、帝食之,遂崩於神龍殿。

15、隋:此指隋帝食蛤事。

16、進葵羹乾飯,帝食之美。

17、主與帝食,怒折匕筯。

18、十一月帝食餅中毒崩。

19、梁冀深惡質帝,以毒餅進獻,質帝食後而死。

20、景仁與語悅,因留帝食

21、帝食乃收其核,欲種之。

22、帝食桃,輒以核著膝前。

23、帝食,輒收其核,欲種之。

24、安否;帝食新橙,命賜之。

25、五帝,蒼曰靈威仰,太昊食焉;赤曰赤熛怒,炎帝食焉;黃曰含樞紐,黃帝食焉;白曰白招拒,少昊食焉;黑曰汁光紀,顓頊食焉。

26、帝食餅中毒崩,或曰:越鴆之也。

27、帝食桃,輒收其核,母問何為。

28、帝食桃,輒收其核,母問何為,帝曰:欲種 之耳。

29、幸儉第,尚食先往具饌,卻之;進葵羹乾飯,帝食之美。

30、幸儉第,尚食先往具饌,卻之;進葵羹乾飯,帝食之美。

31、注,中央黃帝食黃色之註,五帝之神食十二注,北斗七星食一百二十注。

32、手指元梨使帝食,可以長生臨宇縣。

33、手指交梨遣帝食,可以長生臨宇縣。

34、永曆帝食後非常合口,連聲稱讚不已。

35、楚辭 天問》曰:緣鵠飾玉,後帝食饗。

36、質帝食後,痛苦不堪,派人急召李固。

37、桃之甘美,口有盈味,帝食輒收核。

38、綱目》特書弒帝,史稱惠帝食餅中毒而崩。

39、太上太后與帝食未已,為監者持去。

40、然於琮初尚帝女永福公主,主與帝食,怒折匕箸;帝曰:此可為士人妻乎?

41、初,琮尚永福公主,主與帝食,怒折匕箸,帝曰:「此可為士人妻乎?

42、帝食三枚,石超使人擘手奪三枚。

43、目 帝食餅中毒而崩,或曰太傅越之鴆也。

44、後果為樞密使相,卒贈濟陽王,配享帝食

45、桃味甘美,口有盈味,帝食輒收其核。

46、十一月,己巳,夜,帝食単中毒,〔単,必郢翻。

47、往具饌,卻之;進葵羹乾飯,帝食之美。

48、一月,己巳,夜,帝食単中毒,〔単,必郢翻。

49、會後侍帝食,不御酒肉,帝問故,對曰:「妾為宋先生作福事也。

50、一日他陰使左右置毒於煮餅中,進奉質帝,質帝食後而死。

51、師或一日對帝食繪,帝曰:一人知味二十餘年,師何為爾?

52、五帝,蒼曰靈威仰,太昊食焉;赤曰赤放,炎帝食焉;黃曰含樞紐,黃帝食焉;白曰白招拒,少昊食焉;黑曰汁光紀,顓頊食焉。

53、十一月,己巳,夜,帝食中毒,庚午,崩於顯陽殿。

54、迨至後漢元封元年,降武帝殿,進蟠桃七枚於帝,帝食其欲留其核。

55、徐廣《晉記》曰:愍帝建興四年,京城糧盡,屑曲為粥,以供帝食

56、帝固重其才,每燕見他學士,必問敞安否;帝食新橙,命賜之。

57、徐廣《晉記》曰:愍帝建興四年,京城糧盡,屑曲為粥,以供帝食

58、五帝,蒼曰靈威仰,太昊食焉;赤曰赤熛怒,炎帝食焉;黃曰含樞紐,黃帝食焉;白曰白招拒,少昊食焉;黑曰汁光紀,顓頊食焉。

59、帝食畢,太監舉盤跪帝前,若無所幸則曰去,若有屬意,則取牌翻轉之,以背向上。

60、母以四顆與帝,三顆自食,桃味甘美,口有盈味,帝食輒取其核。

61、七月七日,西王母降,以仙桃四顆與帝,帝食輒留其核。

62、十一月己巳,夜,帝食餅中毒,庚午,崩於顯陽殿。

63、商定之後,妖王去給妖帝食方送信,告知這裡發生的事。

64、這裡還有關於始皇帝駕崩前的記載,帝食斗公尺與群臣共樂。

65、春,正月,元會,帝食後方出;朝賀裁竟,即還殿西序寢。

66、其實關於夏帝食龍的故事,陳智在人類社會也是有所聽聞的。

67、昭宗詔加帝食實封一百戶,賜莊宅各一區。

68、太倉有曲數十餅,曲允屑之為粥以供愍帝食,既而亦盡。

69、方士雲,以歲始祓除凶災,令神仙之帝食惡逆之物。

70、漢武內傳》說,西王母獻蟠桃與漢武帝,帝食輒收其核。

71、帝食時不覺,俄而疾作,次日大漸,嘆曰:「我墮奸計,不能活矣。

72、桃之甘美,口有盈味,帝食桃輒錄核,王母問錄核何為。

73、按行相剋說,祠五帝時選擇祭牲的顏色,使五帝食各自所勝顏色的祭牲,如火勝金,則祠 赤帝以白牲。

74、舊說,本草之名,僅見漢書平帝紀及樓護傳,予按藝文志有神農黃帝食藥七卷,今本 為食禁,賈公彥周禮醫師疏,引其文,正作食藥。

75、帝食後方出;朝賀裁竟,即還殿西序【西序:古代宮室的西廂房。

76、修撫軍中兵參軍,嘗詣景仁諮事,景仁與語說,因留帝食

77、然後女帝食中二指戟指作指劍,猛然向前刺出----轟隆,巨響聲中。

78、妖帝食方同意放論易了,但是他會親自過來送人,要晚些時候才行。

79、直到玄帝食了過多的丹藥身體力竭猝死,父皇終於在艱難中繼承了皇位。

80、食星草也在經受殘酷蛻變,它煉化了十幾道閃電,在大量稀世丹藥的作用下,開始陷入沉眠,這是要蛻變,化作準帝食星草!

81、帝食後留核準備種植,王母說這種桃三千年才能結果,中土地薄,無法種植。

82、寶誌對梁武帝食膾,帝怪之,志乃吐出小魚,鱗尾依然,今金陵尚有膾殘魚。

83、有人咬牙切齒的想去報祖先的仇,破壞盧小鼎高階,馬上便會被妖帝食方給擋住。

84、是時玄宗恩寵日隆,凡御府所貢,遠方珍鮮,使者傳賜相望;帝食有所甘美,必賜之。

85、宋武帝為桓修撫軍中兵參軍,嘗詣景仁諮事,景仁與語說,因留帝食

86、宋武帝為桓修撫軍中兵參軍,嘗詣景仁諮事,景仁與語說,因留帝食

87、皇上便命令祠官將熟牛犢進獻五畤,五帝食所用顏色的祭品,以木偶馬代替 小馬。

88、眾人目瞪口呆地看著這個漸漸消失的鼎,看到站在最近處的妖帝食方,連根毫毛也沒傷到。

89、方士虛誕,雲以歲始祓除凶災,令神仙之帝食惡逆之物,使天下為逆者破滅。

90、章前職位用三印,以聞上一印,臣姓上一印,帝食下五印相連,天運上一印。

91、乃十二月甲戌,帝遂崩,蓋瘡毒雖除,而腹利瀉不可止,適以祀神畢進棗糕,帝食逾量,覺脹,起更衣,微蹶,撫之氣已絕矣。

92、東昏侯下永元二年〔(庚辰春,正月,元會,帝食後方出;朝賀裁竟,即還殿西序寢。

93、什麼梁冀命人在餅中下毒,質帝食餅中毒而死,什麼董卓鴆弒少帝劉辯,什麼司馬昭殺曹髦等等,他每想到一件,都覺得特別應景,心肝直顫。

94、有一天晚上,成帝和合德同寢,兩人都已醉酒,合德一下子進了七丸,帝食之,瘋騰竟夜,精流如注,天明暴斃,合德也畏罪自盡。

95、春,正月,元會,帝食後方出;朝賀裁竟,即還殿西序寢,自巳至申,百僚陪位,皆僵仆飢甚。

96、東昏侯下永元二年(庚辰,公元五零零年)春,正月,元會,帝食後方出;朝賀裁竟,即還殿西序寢。

97、者,案《漢書 藝文志》雲:《神農黃帝食藥》七卷,雲寒溫疾病之淺,深辨五苦六辛,致水火之齊,以通開結。

98、七月初王母降,自設天廚,以玉盤盛仙桃七顆,像鵝卵般大,圓形色青,王母贈帝四顆,自食三顆,帝食後留核準備種植,王母說這種桃三千年才能結果,中國地薄,無法種植。

99、至日,帝盛服立階,下夜聞空中有簫鼓聲,王母乘紫雲車,駕九色班龍,別有天仙皆長一丈,王母上殿自設精撰,以拌盛桃七枚,帝食之甚美,母曰:此桃三千歲一實,方朔曾三來偷桃矣。

100、隆誠帝食之無味的睨向奈嘉寶,她可因吃到幾隻包子而欣喜若狂,今日美味佳餚應有盡有,她反而一副艱難下嚥的痛苦表情,究竟在他們分手後發生了何事?

101、道陵和天尊聯手將小仙王打成重傷,準帝食星草偷襲,這小仙王不死已經是走了大鴻運了,現在他的肉殼上覆蓋著一層烏光,裡面盤坐著乙個模糊的影子。

102、齊紀東昏侯下永元二年(庚辰齊紀齊東昏侯永元二年(庚辰,公元500年春,正月,元會,帝食後方出;朝賀裁竟,即還殿西序寢,自巳至申,百僚陪位,皆僵仆飢甚。

103、資治通鑑第一百四十三卷齊紀東昏侯下永元二年(庚辰齊紀齊東昏侯永元二年(庚辰,公元500年春,正月,元會,帝食後方出;朝賀裁竟,即還殿西序寢,自巳至申,百僚陪位,皆僵仆飢甚。

104、音切撞宅江切漬疾智切蒂音帝食與飼同索當作素癮于容切痺音畀清與圊同圊七情切晬祖對切卷二辨合病並病脈證並治篇傷寒有六經之證,有六經之脈,證脈井然不雜,則可直指為某經之病。

用「水帝」造句,水帝例句314條

1 水帝死了,水帝死了。2 看,是水帝,煙水門的水帝來了。3 是水帝和金帝。4 金帝,木帝,水帝,火帝,土帝!5 水帝玉,他們都只是為了水帝玉!6 水帝 冰帝,咱們走。7 水帝,雷帝現在何處?8 聽說水聖宮前任水帝已經回歸,而乙個月後,前任水帝要與現任水帝結合 成親。9 是水帝,水帝竟然要晉級LV1...

用「火帝」造句,火帝例句298條

1 仙火帝仙火帝仙火帝仙火帝,仙火帝仙火帝仙火帝仙火帝仙火帝!2 仙火帝仙火帝仙火帝仙火帝仙火帝!3 仙火帝仙火帝仙火帝仙火帝。4 火帝,終究是火帝。5 金帝 火帝 土帝。6 這外頭人都知道,火帝是兒子,火帝長得妖,火帝的身板兒。7 好了好了,火帝,龍帝,你們都消消火。8 火帝火帝我愛你,就像老鼠愛...

用「時帝」造句,時帝例句320條

1 謂時帝,五人帝也。2 又謂時帝,五人帝也。3 時帝南後北,帝不與祭。4 時帝銳意求仙。5 時帝既平侯景,公卿鹹勸帝反丹陽,帝不從。6 時帝釋天主言。7 是時帝釋天主。8 時帝蒙塵於平陽。9 時帝已得風痺疾。10 時帝十四齡也。11 時帝蒙塵於平陽。12 時帝用刑嚴急。13 時帝蒙塵,亦在平陽。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