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帝輔」造句,帝輔例句84條

發布 2023-05-20 08:27:14 閱讀 2512

1、這六輔臣乃是道輔、弼輔、帝輔、上輔、承輔、少輔,作為帝的輔佐,地位極高,僅次於天丞,乃是六位大圓滿帝君。

2、王,猶言帝輔王。

3、文曲威靈,北帝輔星。

4、帝輔其位高矣。

5、敷靈帝真天,帝輔華資臣。

6、契為帝輔,蓋母有力。

7、明帝加帝輔國將軍,東討。

8、有德,契為帝輔,蓋母有力。

9、帝王,即帝王,猶言帝輔王。

10、成帝輔設帷帳,宿於白虎殿。

11、註一依宣帝、文帝輔魏故事。

12、帝輔星異變,鳳家皇族有突變。

13、五帝輔根,萬神攝真。

14、青帝養育,白帝輔成,赤帝安民,黑帝滅禍,黃帝衛生,保安兆時。

15、難道它們都是五帝輔臣的標誌?

16、振景耀光天,帝輔章頤行。

17、公升真進澄天,帝輔東登華。

18、騫揚寶區天,帝輔觀盈璖。

19、空玄懷漠天,帝輔寧氏安。

20、張侯《論語》夏侯《書》,帝輔王師有大儒。

21、青帝保生,白帝輔成,赤帝奏功,黑帝赦罪,黃帝周行,恢張吉會。

22、青帝輔德,白帝司志,黑帝守神,赤帝行意,黃帝統天,攝錄正氣。

23、周法明率軍攻擊宋帝輔公祏。

24、若得來臨身命中,發祿榮身居帝輔

25、自泗水,分別進入淮水,共同攻擊宋帝輔公祏。

26、此鳥為鳳凰之佐,汝當為帝輔也。

27、軍師江清彥、鬼才江儒、文臣桑椹、帝輔清溪郡主!

28、東海王越之收兵下邳也,假帝輔國將軍。

29、軍師江清彥、鬼才江儒、文臣桑、帝輔清溪郡主!

30、新帝輔一登基,他就呈了三道奏疏,結果怎樣?

31、這位陳嬰,早年曾是義帝輔臣,在楚地聲望甚高。

32、西方八天律檢萬魔天,帝輔龍九飈。

33、宗星在候星東,宗室之象,帝輔血脈之臣也。

34、出言的是帝輔陳冲,其人剛正不阿,屬保守派。

35、宗星二星,在候星東,宗室之象,帝輔血脈之臣。

36、中還附有乙份未來新帝輔臣名單,共十一人。

37、宗星,主別親疏,宗室之象也,皆帝輔血脈之臣也。

38、軍師江清彥、隱士青園主人江儒、文臣桑椹先生、帝輔清溪郡主。

39、時太祖以年邁故,避居宮中,以劉殤公為監國,帝輔之。

40、匈奴中亂,孝宣帝輔立呼韓邪單于,故稱臣以尊漢。

41、紫者蝶乓玻此鳥為鳳皇之佐,汝當為帝輔

42、四界九帝:統領仙、人、妖、獸、鬼五道,仙界、人間、冥界、水界四界,分五帝尊神和四帝輔神。

43、楚項:楚項羽立義帝輔攝之,後弒之,事見《史記 項羽本紀。

44、二星宗星二星,在候星東,宗室之象,帝輔血脈之臣。

45、乙個時辰後,張載如約,派人趕往丹陽,想宋帝輔公祏稟告軍情。

46、趙柏晏身為新帝輔臣,新帝丟了臉,趙柏晏這個在後面善後的,自然不可能心情會好。

47、清安太和宣淨天帝執掌太和天,有青龍、血龍、玄龍、黃龍四帝輔之。

48、各個方面的人才,從帝輔到流氓頭子,龍之學院永珍包羅。

49、可見石奮這個文化水平不高,個人行為端正,對景帝輔教嚴,故景帝即位後,怕見他,遠徙地方。

50、宗星二星,在宗人東北,候星之東,宗室之象,帝輔血脈之臣也。

51、匈奴與漢本是兄弟,只因匈奴內亂,宣帝輔立呼韓邪單于,所以匈奴稱臣尊漢。

52、宋帝輔公祏背叛唐政府時,對外宣稱奉李伏威之命起兵,用來欺騙部眾。

53、富弼是北宋名臣,從小就顯示出過人的才華,被范仲淹讚為帝輔之才。

54、貞觀元年六月十八日,剛剛起兵造反的宋帝輔公拓,在歷陽開城投降。

55、北極星書庫二星宗星二星,在候星東,宗室之象,帝輔血脈之臣。

56、九月十九日,唐帝李淵下詔,命秦王李世民當江州兵團(江西省九江市)大軍元帥(討伐宋帝輔公祏。

57、43九月十九日,唐帝李淵下詔,命秦王李世民當江州兵團(江西省九江市)大軍元帥(討伐宋帝輔公祏。

58、今立刑天為天齊冥帝,總領地府各務;玉鼎真人為酆都大帝輔之。

59、李大亮把張善安送到長安,張善安誓言跟宋帝輔公祏沒有關係。

60、宋帝輔公祏被殺 六二四年,李孝恭、李靖聯軍,攻擊宋政府首都丹陽,李靖軍進抵丹陽城下。

61、貞觀元年六月十八日,剛剛起兵造反的宋帝輔公拓,在歷陽開城投降,被壓送京城,起兵才數月之久的輔公拓就這樣被關入甘衝大營之中。

62、二月,宋帝輔公祏派軍包圍猷州(安徽省涇縣),唐政府任命的州長左難當,登城守衛。

63、斷鱉已後,五帝輔相大道,玄帝有潤澤發生、至柔上善、滌穢蕩氛、平靜之德,上及重霄,下及飛潛,動植莫不資焉。

64、他突然喃喃自語道,西方紫斗,壬叔,葵覃三顆帝輔星異常明亮,耀得周圍群星失色不少。

65、桑先生為文宗,清溪郡主為帝輔,各有所長,天下各國無人竭盡心力地想要尋找地軍師江清彥。

66、雖然當時朝野之上一片譁然卻無奈已經身為曲相國兼新帝輔臣的我大權在握加之異己多半已除。

67、頌曰:契母簡狄,敦仁勵翼,吞卵產子,遂自修飾,教以事理,推恩有德,契為帝輔,蓋母有力。

68、唐政府黃州軍區(總部設湖北省武漢市新洲區)總司令(黃州總管)周法明率軍攻擊宋帝輔公祏。

69、頁面頌曰:契母簡狄,敦仁勵翼,吞卵產子,遂自修飾,教以事理,推恩有德,契為帝輔,蓋母有力。

70、每個單位有11名仙尊和6oo名仙帝,周天星辰大陣是以一名後期仙尊為陣心,剩餘十名仙尊各攜6o名仙帝輔陣而結。

71、帝輔星變穿戴上華袍的鳳如非坐在落地銅鏡前,任由身後的人一雙十指穿梭在他的髮間。

72、Page列女傳頌曰:契母簡狄,敦仁勵翼,吞卵產子,遂自修飾,教以事理,推恩有德,契為帝輔,蓋母有力。

73、二月,宋帝輔公祏(江蘇省南京市)派軍包圍猷州(安徽省涇縣),唐政府任命的州長左難當登城守衛。

74、5二月,宋帝輔公祏(江蘇省南京市)派軍包圍猷州(安徽省涇縣),唐政府任命的州長左難當登城守衛。

75、九月十五日,宋帝輔公祏派部將徐紹宗攻擊海州(江蘇省連雲港市),陳政通攻擊壽陽(安徽省壽縣。

76、40九月十五日,宋帝輔公祏派部將徐紹宗攻擊海州(江蘇省連雲港市),陳政通攻擊壽陽(安徽省壽縣。

77、我一直很是奇怪,如此盛名、忠君輔國的賢王,怎麼就能把乙個八歲的幼帝輔佐成乙個荒淫無道的暴君?

78、y 帝輔一進入劍崖,臉上表情陡然改變,淚水那是嘩嘩的往下流,那表情要多悲傷有多悲傷,似乎死的不是張凡,而是他老爸!

79、唐政府黃州軍區總司令周法明,率軍攻擊宋帝輔公祏;宋政府中央駐西南道全權特遣政府總監(西南道大行臺)張善安,駐防夏口拒抗。

80、白衣卿相】第一百四十二章清溪郡主.帝輔之才更新時間:240本章字數:4384殺手堂中,馮遠一臉怔怔的看著手中的一大疊銀票,恍然若夢。

81、可若教他知道,月家中有我這麼一號人物,不僅能找到百年前的崇文遺作,還將其私藏,甚至尋了您這位早該被滅的女帝輔臣一同修復此作。

82、52唐政府黃州軍區(總部設湖北省新洲縣)總司令(黃州總管)周法明率軍攻擊宋帝輔公祏;宋政府中央駐西南道全權特遣政府總監(西南道大行臺)張善安駐防夏口(湖北省武漢市)抗拒。

83、在場之人聽後不由得冒出一身冷汗,華光大帝乃是四帝輔神,掌管妖獸二道,法力無邊,判定生死只在一念之間,公然頂撞神靈有違天之意,天底下還沒聽說過誰有如此大膽。

84、然靈霞潛耀,幽曖傍申,周流獨化,惚恍靈混,撲手則大明分耀,擊石則五岳回遷,微詠則絳晨結耀,騰躍則奔景虛玄,四真翼其左右,五帝輔其威神,七政守乎玉衡,三光紛乎散影。

用「出輔」造句,出輔例句84條

1 你們出不了戰兵,還不能出輔兵,出不了輔兵,還不能出夫子麼?2 主出輔國之大員。3 衡嶽三湘出輔臣。4 出輔陝都,吏畏僚慕。5 彗星出輔星,庶雄起,陪臣反。6 范子計然 雲 柏脂,出輔。7 后帝召延出輔中使屢達。8 痊可即出輔理,用慰朕懷。9 什麼,出輔門要二個水晶幣?10 流星入輔星,相官不洽,...

用「上輔」造句,上輔例句176條

1 二品清微洞玄上輔,清微洞陽上輔,清微洞清上輔,清微太微上輔,清微洞真上輔,清微紫微上輔,清微洞神上輔。2 上輔 少輔 上弼 少弼諸星。3 東藩 西藩以上丞 少丞少衛 少衛上衛 上衛少輔 少輔上輔 上輔少宰 上宰 少尉左樞 右樞對稱。4 上宰 少尉兩相對,少宰 上輔次少輔。5 右輔 指紫微垣右垣七...

用「光輔」造句,光輔例句251條

1 劉光輔,劉光輔,快點給我傳劉光輔。2 光輔 即周光輔937年。3 光輔五君 光輔,多方面輔佐。4 韋光輔 唐京兆杜陵人,字光輔。5 劉光輔叮囑道。6 劉光輔很自信。7 胡光輔掃視眾人。8 深得胡光輔信任。9 居數年,光輔死。10 趙光輔,宋代畫家。11 周光輔接過令箭。12 光輔,何事如此慌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