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帝社」造句,帝社例句151條

發布 2023-05-20 08:15:12 閱讀 2128

1、社、帝社,而且帝社增設稷壇。

2、唉,日帝社就是日帝社啊!

3、帝社,衹設立太社。

4、帝社自先秦王社發展而來,與太社並列,太社與帝社不是乙個概念。

5、天子之社曰王社,又曰帝社

6、社叫太社,天子自立之社叫帝社或王社。

7、夜明、帝社、帝稷、宗廟、先師。

8、蔡邕:天子之社曰王社,一曰帝社

9、於此同時,帝社

10、議祀帝社、帝稷於西苑。

11、失王社之義,宜正名為帝社

12、社、帝社和乙個稷壇。

13、東帝社,西帝稷,皆北向。

14、改為帝社、帝稷,以上戊明日祭。

15、附 帝社帝稷、王國社稷、郡縣社稷。

16、常二社而更立帝社,則社當有三矣。

17、帝採帝耤之義,改為帝社、帝稷,以上戊明日祭。

18、所以請帝社、帝稷宜罷勿舉。

19、天子為天下群姓而立的社叫太社,天子自立之社叫帝社或王社。

20、明帝景初中立帝社

21、近代相承,帝社南向,太社及稷並東向,而齋官位在帝社壇北,西向,於神背後行禮。

22、則緣田為社,宜將先農正名為帝社

23、天子之宗社曰太社,天子為群姓立社也;天子之社曰王社,一曰帝社

24、於是為帝社壇,又立帝稷壇於西,如太社、太稷,而壇不設方色,以異於太社。

25、乃建帝社,以神地道。

26、神龍初復改為帝社壇。

27、至明帝景初中,立帝社

28、帝社、太稷,凡三壇。

29、恭敬建立帝社,供奉土地之神。

30、轉殖帝社永茂皇枝。

31、今曰先農,失王社之義,宜正名為帝社

32、謂宜仍舊立二社,而加立帝社之稷。

33、北齊立太社、帝社、太稷三壇於國右。

34、至明帝景初中立帝社,明帝祭社,但稱皇帝。

35、北齊立太社、帝社、太稷三壇於國右。

36、又在西苑西立帝社稷,東帝社,西帝稷,皆北向。

37、日帝社,這可是整個清風大學一社之下萬社之上的社團啊!

38、今宜於藉田立帝社、帝稷,配以禹、棄,則先農、帝社並祠,葉于周之《載芟》之義。

39、近代相承,帝社南向,太社及稷並東向,而齋官位在帝社壇北,西向,於神背後行禮;又名稷為稷社,甚乖禮意。

40、其先農壇請改為帝社壇,以應禮經王社之義。

41、後齊立太社、帝社、太稷三壇於國右。

42、到景初之時,更立太社、太稷,又特立帝社

43、至景初之時,更立太社、太稷,又特立帝社

44、魏以官社為帝社,故摯虞謂魏氏故事立太社是也。

45、然先農與社本是一神,其先農壇請改為帝社,以應王社之義。

46、新唐書》卷禮樂志》言太社、太稷、帝社、先蠶俎豆皆用太牢,可見太社不等於帝社,太社太稷乃《開元禮》所雲社稷,而帝社禮或先農禮實為皇帝藉田所行,相對的乃是皇后所行先蠶禮。

47、晉武帝曾並三社之祀,晉元帝則改為二社一稷,即太社、帝社、太稷。

48、哼,日帝社的人都給我出列!

49、今帝社無稷,蓋出於此。

50、今帝社乃東壇,未合於古。

51、繡冕,祭社稷、帝社服之。

52、祭祀帝社一樣的禮儀。

53、在帝社沒有稷,當是出於此。

54、根據學界研究,漢代朝廷、郡國、縣、鄉、裡各級行政單位均立社,分別稱為帝社、郡社、國社、縣社、鄉社、里社等。

55、神農元年,改先農壇為帝社壇,於太壇西立帝稷壇,禮同太社、太稷,其壇不備方色,異於太社。

56、帝社稷】嘉靖十年,上於西苑隙地,立帝社、帝稷之壇。

57、近代相承,帝社南向,太社及稷並東向,而齋官在帝壇北,西向,於神背行禮。

58、置太社、太稷、帝社於宗廟之右,為方壇四陛。

59、北魏北宋亦立太社帝社太稷三壇於國右。

60、至景初之時,更立太社、太稷,又特立帝社雲。

61、於是改先農為帝社壇,於壇西立帝稷壇,禮同太社、太稷,其壇不備方色,所以異於太社也。

62、睿宗神龍元年,改先農壇為帝社壇,於太壇西立帝稷壇,禮同太社、太稷。

63、近代相承,帝社南向,太社及稷並東向,而齋官在帝壇北,西向,於神背後行禮。

64、然則先農與社一神,今先農壇請改曰帝社壇,以合古王社之義。

65、但洪氏公善堂本及文淵閣本《開元禮》在《俎豆》一節中,分作先蠺及帝社;查《通典》卷開元禮纂類》亦作帝社,則作帝社是。

66、傳帝社令,搜尋封妖古劍!

67、又將先農壇改名帝社壇,並祭后土。

68、日帝社的劉翼和月後社的寧若蘭都插手了。

69、隋朝時在含光門內之右設立太社太稷,不再設帝社

70、唐代在太社、太稷之外,一度另有帝社、帝稷的設定,其禮議定自有一番爭議。

71、因此藉田禮的帝社,與太社太稷不能混為一談。

72、打金日的臉也就意味著打日帝社的臉,跟日帝社這個龐然大物去打架?

73、至景初中,既立帝社二社,二社到於今是祀,而後諸儒論之,其文眾矣。

74、字,今帝社無稷,蓋出於此。

75、帝社於宗廟之右,為方壇四陛。

76、孟春~,祭帝社於藉田,天子親耕。

77、餘同毳冕,祭社稷、帝社 服之。

78、白流尊主才恐怖呢,獨戰帝社四位帝尊。

79、難道是要把一葉知秋社轉移到月帝社的名下?

80、帝社四大帝尊更是請出了沉睡著的巨擎,天帝!

81、難道日帝社不打算參加這次拍賣會?

82、餘同毳冕,祭社稷、帝社則服之。

83、次宜於社,有司以毛血釁軍鼓,載帝社石主於車,以俟行。

84、祠太社、帝社、太稷,常以歲二月八月二社日祠之。

85、次宜於社,有司以毛血釁軍鼓,載帝社祏主於車,以俟行。

86、在西苑(即今之中海南海北海)立帝社帝稷,隆慶中廢之。

87、漢氏及魏初,皆立一社一稷,至景初之時,更立太社、太稷,又特立帝社雲。

88、咸寧元年,洛陽大風,帝社樹折,青氣屬天,元王東渡,魏社代昌矣。

89、次宜於社,有司以毛血釁軍鼓,載帝社石主於車,以俟行。

90、這是帝社與神院早已達成的共識。

91、還是說害怕競爭不過日帝社而自動放棄了?

92、晉武帝猶東南,今帝社乃東壇,未合於古。

93、而帝社以三牲首,余以骨體。

94、神龍初,復改先農壇為帝社壇(詳見《社稷門。

95、釁軍鼓,載帝社石主於車,以俟行。

96、只有殺了龍漢空帝社龍漢帝國才會崩塌。

97、周祀一社一稷,漢及魏初亦一社一稷,至景初中,既立帝社二社,二社到於今是祀,而後諸儒論之,其文觽矣。

98、周祀一社一稷,漢及魏初亦一社一稷,至景初中,既立帝社二社,二社到於今是祀,而後諸儒論之,其文眾矣。

99、這麼說就只有日帝社對我們一葉知秋社虎視耽耽。

100、剛起步的社團了,就是日帝社和月後社那樣強大的社團都頂不住啊!

101、後魏天興二年,置太社、太稷、帝社於宗廟之右,為方壇,四陛。

102、及國朝先農皆祭神農於帝社,配以後稷。

103、其帝社之祝曰:「坤德厚載,邦畿是保。

104、換另外乙個意思就是說日帝社不想打壓一葉知秋社。

105、這麼說就只有日帝社對我們一葉知秋社虎視耽耽囉。

106、後魏天興二年,置太社、太稷、帝社於宗廟之右,為方壇四陛。

107、唵薩婆怛他揭多吠婆盧吉帝社耶社耶薩婆訶爾時世尊。

108、雖然他們兩大聯盟都明確表示不拍了,可是若日帝社依然我行我素,他們根本就拿日帝社沒有任何的辦法,而且還會有相當大一部分的人會站在日帝社的那一邊。

109、藉田祭先農,唐初為帝社,亦稱藉田壇;武后時稱先農壇,神龍元年改為帝社壇;玄宗時又停帝稷而祀神農氏於壇上,以後稷配,後世因之。

110、楊清薇三人都是臉色一紅,日帝社和月後社的女生也是低下了頭。

111、藉田祭先農,唐初為帝社,亦曰藉田壇。

112、武帝咸寧元年,大風吹帝社樹折,有青氣出社中。

113、耕日,太祝令以一太牢祠先農,如帝社儀。

114、元帝初元元年,葬宣帝社陵,北去長安五十里。

115、這裡高氏所云演變痕跡即指帝社、先農的名稱變化。

116、南朝宋文帝享先農如帝社之儀,並行親耕。

117、唐初以帝社為祭先農之壇,亦稱籍田壇。

118、其帝社之祝曰:「坤德厚載,王畿是保。

119、四十九層除了日帝社和月後社的骨幹和各大社團的社長和副社長外,其餘人員是不允許進入的,當然日帝社和月後社骨幹的朋友也是可以帶上來的,但是數量卻要視職位高低而定。

120、漢時,雖帝社、郡社、國社、縣社由政府組織致祭,縣社以下才交由民間自主,但實際上這些社仍具官社功能,集權政府控制地方的能力遠比想像的要強大,其維護這種控制力的慾望也強烈。

121、梁社稷在太廟西,其初蓋晉元帝建武元年所創,有太社、帝社、太稷,凡三壇。

122、陳依梁,而帝社以三牲首,余以骨體。

123、陳依梁而帝社以三牲首,余以骨體。

124、其初,蓋晉元帝建武元年所創,有太社、帝社、太稷,凡三壇,門牆並隨其方色。

125、其初蓋晉元帝建武元年所剙,有太社、帝社、太稷,凡三壇,門牆並隨其方色。

126、北齊立社、帝社、太稷三壇於國右,每仲春仲秋元辰及臘,各以一太牢祭焉。

127、韋叔夏與張齊賢以為,周、隋舊儀及本朝先農皆祭神農於帝社,配以後稷,則王社與先農不可合而經無先農,故先農壇應改為帝社壇,從之。

128、北齊立太社、帝社、太稷三壇於國右,每仲春、仲秋、元辰及臘各以一太牢祭焉。

129、陳依梁舊,而帝社以三牲首,余以骨體。

130、至於《六典》所見之帝社禮,當即《隋志》所見之先農禮。

131、耕日,太祝令以一太牢祠先農,一如帝社儀。

132、後齊立太社、帝社、太稷三壇於國右,每仲春、仲秋月之~及臘,各以一太牢祭焉。

133、神位木製,各高一尺八寸,寬三寸,上題帝社之神、帝稷之神,俱朱漆質金書。

134、說得輕巧,就算柴勇他有那個本事也得有那個膽,他敢在日帝社和月後社幾大社團的打壓下來幫助一葉知秋社?

135、宗廟、太社、太稷、帝社、先蠶、古帝王、嶽鎮、海瀆,皆太牢;社、稷之牲以黑;五官、五星、三辰、七宿,皆少牢。

136、而最有可能的就是日帝社,也只有日帝社敢如此挖人牆角,所以她心裡一有這個疑huo,第一時間就懷疑上了金日。

137、上面已說明祭先農唐初稱為帝社,武則天改唐初藉田壇為先農壇,中宗神龍元年禮部尚書祝欽明等議正名為帝社,以句龍氏配。

138、似乎多乙個韓雪不多,少乙個韓雪不少,韓雪在月後社這麼強大的社團甲他們日帝社都不曾畏懼,即使韓雪去其它的社團又能掀起什麼威脅到他們的日帝社的大浪呢。

139、周、隋舊儀及國朝先農皆祭神農於帝社,配以後稷。

140、耕日,太祝以一太牢告祠先農,悉如祠帝社之儀。

141、藉田祭先農,唐初為帝社,亦稱藉田壇,武后時稱先農壇。

142、中祀:社、稷、日、月、星、辰、嶽、鎮、海、瀆、帝社、先蠶、七祀、文宣、武成王及古帝王、贈太子。

143、嘉靖十年,上於西苑隙地立帝社帝稷之壇,用仲春仲秋次戊日,上躬行祈報禮。

144、唐中宗神龍元年(705年),依朝臣韋叔夏、張齊賢等人建議下詔改先農壇為帝社壇,禮同太社太稷。

145、唐睿宗時,祝欽明等奏議,經典無先農之文,先農與社本是一神,先農壇應改為帝社,從之。

146、金日有些無法淡定了,若是一葉知秋社再來這麼一兩次,那月後社韓雪的事情可就是他們日帝社的前車之鑑啊!

147、難道你們日帝社就認為自己開出的價碼會比四獸神社團還要低嗎?

148、社稷、日月星辰、先代帝王、嶽鎮海瀆、帝社、先蠶、釋奠為中祀。

149、禮》,天子藉田南郊,諸侯東郊,晉武帝猶東南,今帝社乃東壇,未合於古。

150、按唐代禮制,嶽鎮海瀆與帝社、先蠶、釋奠等一樣列為中祀。

151、相比於日帝社兩位高層中的勾心鬥角,月後社那一邊的場景卻顯得溫和了許多,不過氣氛卻是有些詭異。

用「出版社」造句,出版社例句151條

1 主要出版社有政治出版社 文化出版社 文學出版社 科技出版社 教育出版社 社會科學出版社和世界出版社等。2 型出版社是 知識出版社 新月出版社 安格魯出版社。3 出版社啊出版社。4 在國家直屬或部屬出版社中,主要的出版社有 政治書籍出版社 世界出版社 阿芙樂爾出版社 科學出版社 文學出版社 蘇聯百...

用「三社」造句,三社例句157條

1 三社大社,王社,亳社。2 者,諸侯亦有三社 三稷,謂國社 侯社 勝國之社,皆有稷配之。3 者,諸侯亦有三社 三稷,謂國社 侯社 勝國之社,皆有稷配之。4 游泳社,模特社,cosplay社三社聯軍在此,看你還不束手就擒。5 社主,即上文三社主也。6 亦者,亦上社亳,則不特社亳之社當作杜,即三社主亦...

用「兩社」造句,兩社例句176條

1 兩社 魯國有兩社,即周社 亳社。2 兩社,周社 亳社。3 兩社,周社 毫社。4 兩社,同社 毫社也。5 兩社,周社和亳社。6 兩社,周社 亳社也。7 間於兩社 周社 亳社。8 賈逵曰 兩社,周社 亳社也。9 間於兩社,是在兩社之間。10 間於兩社,是在兩社之間。11 或謂周社 毫社亦為兩社。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