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帝屬」造句,帝屬例句83條

發布 2023-05-20 08:00:12 閱讀 3218

1、五帝、青帝屬木,赤帝屬火,白帝屬金,黑帝屬水,黃帝屬土,人稟五行受形,五帝無所不關也。

2、陶唐:堯帝,堯帝屬陶唐氏。

3、到了堯帝之後,人族開始浮躁不安,雜念橫生,本來人皇之間的位格,那是以五行相生的順序出現的,就像顓頊屬水、帝嚳屬木、堯帝屬火,舜帝應該屬土,不過人族有變,舜帝命格屬金。

4、黃帝五人之帝屬

5、帝屬曰:「今後勿再來。

6、朱溫三帝屬猴也。

7、陶唐]指堯帝,堯帝屬陶唐氏。

8、東曰:東屬不驕樂天,帝屬東方極陽之炁。

9、青帝屬木,木可滋火。

10、舜帝屬土,漢室屬火,以土代火,正是順天應人!

11、甄後臨沒,以帝屬李夫人。

12、院學士,帝屬文多令視草。

13、至於順數五而復,則如赤帝神農之後為黃帝,赤帝屬火,黃帝屬土,火生土,是相生的。

14、帝屬觀撫之,八十餘洞皆歸附。

15、甄後臨沒,以(明)帝屬李夫人。

16、傳聞當年的南皇屬水,所以南皇后人為水姓,北帝屬火,所以北帝後來人為炎姓。

17、金用九言,黑帝屬水用六言。

18、鬼帝只是看了院中之人一眼便將目光移向對面之人,夏星魂武功屬冰,鬼帝屬火,冰和火從不相容。

19、開元中,為中書舍人,帝屬文多令視草。

20、吾見兒在帝側,帝屬我一翟犬,曰及而子之長以賜之。

21、吾見兒在帝側,帝屬我一翟犬曰 及而子壯也,以賜之。

22、吾見兒在帝側,帝屬我一翟犬,曰:『及而子之壯也,以賜之。

23、吾見兒在帝側,帝屬我一翟犬,曰:『及而子之壯也,以賜之。

24、簡子曰:吾見兒在帝側,帝屬我一翟犬,曰及而子之長以賜之。

25、想當年先祖堯帝德化四方,才擁有了中原這片地方,(陶唐指堯帝,堯帝屬陶唐氏。

26、黑帝屬水,水勢下行,所煉神功講究至陰至寒,殺伐無情。

27、帝屬文,多令視草,終中書侍郎,與李林甫同用事。

28、帝屬我一翟犬曰 及而子壯也,以賜之。

29、要知道,青帝屬木,木系功法的恢復能力是最強的。

30、幛、扇帶之屬,貫日以達禁中,且附語言論奏至帝所,由是帝屬意京。

31、帝屬我一翟犬,曰:及而子之壯也,以賜之。

32、小隊建成新的帝屬戰鬥團,全體隊員享二級官員待遇。

33、靈帝屬意於協,未及定而崩,屬協於宦者蹇碩。

34、徐楚璧傳》:開元時為集賢院學士,帝屬文,多令視草。

35、因為對他來說,元帝屬父輩,成帝則是兄弟,哀帝已屬侄輩,平帝更算是侄孫,都不在太廟奉祀之內。

36、凡所畫屏障扇帶之屬,貫日以達禁中,且附語言論奏於帝所,由是帝屬意用京。

37、凡所畫屏幛、扇帶之屬,貫日以達禁中,且附語言論奏至帝所,由是帝屬意京。

38、上古五帝分屬金、木、水、火、土,白帝屬金,你卻屬火,火能克金,你來吞噬白帝殘魂剛剛好。

39、黑帝屬水德,以他為大神,暗含以水德取代漢朝火德的意思。

40、二帝屬臣從冥土各處趕來朝拜,比起剛剛建成的雲都,無常、太淵二帝有千年王制,臣子無數,底蘊深厚。

41、而賈逵、馬融、王肅之等以五帝非天,唯用家語之文,謂大皞、炎帝、黃帝五人之帝屬

42、這個木鐲是女娃姊姊送給我的,是原來的青帝送給她的生日禮物,青帝屬木,他的東西正好適合我用。

43、而赤帝屬火,火性炎上,陽氣蒸騰,往往為了一件事不眠不休,廢寢忘食。

44、帝屬疾,春秋高,大臣莫敢言建儲者,執中進《演要以蚤定天下根本為說。

45、也清楚地顯示出從此以後雙方就是君臣關係,和卓成為清帝屬臣。

46、杜光庭所說的天蓬將軍,或稱天蓬元帥,是北帝屬臣,能降妖祈雨。

47、那感情好,不過可以再找一位火屬修士,最好是能夠克制忽帝屬性的火修。

48、蓋人君不幸而立幼主,當如二帝屬任賢臣,乃免於亂,此必然之勢也。

49、據《宋史》記載,帝屬即位之時在距離行官相當近的海面上出現了一尾黃龍。

50、璇宵頗為驚愕地看向突然爆發的龍熙,龍帝屬火,他的力量來源於憤怒。

51、的政治神學來說,舜帝屬土德,漢朝屬火德,以土代火,符合五德運轉的次序,所以袁術自認為他代表土德,可以取代漢朝。

52、而賈逵、馬融、王肅之等以五帝非天,唯用《家語》之文,謂大皞、炎帝、黃帝五人之帝屬,其義非也。

53、前面所引的劉歆天人之際新週期表,即在黃帝屬土、帝堯與漢屬火此三個確立不移的基準上補充推成,遂為後代各朝正統之爭屬德問題的主要基礎。

54、蔡京與之遊,不捨晝夜,凡所畫屏障扇帶之屬,貫日以達禁中,且附語論奏於帝所,由是帝屬意用京。

55、杜天和小金頓時一驚,魔帝雖與仙帝屬同等級的強者,但是,魔帝素來心性殘暴著稱於世,想要得到其所留之物,恐怕要經歷不少難以預測的危險。

56、時和跋為-行台,意烈性雄耿,自以帝屬,恥居跋下,遂陰結徒黨,將襲。

57、如果說陳德行刺嘉慶帝屬個人反抗行為的話,那麼天理教眾攻入宮城,則屬有預謀、有組織、有策劃、有兵器的社會性暴力行為。

58、也是因為舜帝屬金宮,所以人族才擁有了刑法利器,舜帝主要以德治天下,但是一刑法相左,一剛一柔,盡顯人皇本色。

59、而後宮之中,也有言稱趙氏姐妹乃禍水,大漢王朝的皇帝屬火乃赤帝,必將毀於此禍水。

60、因為黃泉冥帝屬火,故而有人猜測,黃泉冥帝被九大神域斬殺後,九顆火屬性的輪迴丹,被封印在九大神國裡。

61、徐楚璧,初應制舉,三登甲科,開元時為中書舍人、集賢院學士,帝屬文多令視草。

62、時和跋為鄴行台,意烈性雄耿,自以帝屬,恥居跋下,遂陰結徒黨,將襲鄴。

63、時和跋為鄴行台,意烈性雄耿,自以帝屬,恥居跋下,遂陰結徒黨,將襲鄴。

64、這蕭令賢,便是當今太后的侄子,開國功臣之後,跟延德帝屬表兄弟,從小感情極為親密的。

65、時和跋為鄴行台,意烈性雄耿,自以帝屬,恥居跋下,遂陰結徒黨,將襲鄴,發覺賜死。

66、時和跋為鄴行台,意烈性雄耿,自以帝屬,恥居跋下,遂陰結徒黨,將襲鄴,發覺賜死。

67、薛融親祖母清明大長公主與先帝魏元拓帝屬一母同胞,據傳他們的生母成麗皇后,專寵善妒。

68、海島的兩頭相距都很遠,即便展開領域,也要一段時間,更何況,花帝屬水,要是下了海,更是如魚得水。

69、可他知道,三大劍客中,落天劍帝屬凌文裕一脈,自己算是中立,而承天劍帝,卻是凌文隆一脈的人,對方沒出手幫石小樂,已經算是很客氣了。

70、這顯然帶有挑撥性,意為策凌既係獨尊於部的車臣汗,為何降為清帝屬臣,扣押於京師,何不返回故土,南面稱王。

71、福王朱由崧,是神宗皇帝的親孫,與祟楨帝屬同輩,從來都以荒淫無道聞名,如今竟被擁立為王,圖謀恢復的大業。

72、看上去有些搞笑,同樣的他身材粗狂,和哈帝屬同一類人,粗粗一估摸,他的體重絕對在四百斤以上。

73、是諸五方,配諸五行,各有一帝,各居其心,各司厥職,各運乃神,各奉伭令,各奏厥成,是諸帝屬,各各有守,以宣元運,以布皇仁。

74、五帝功法之中,如果單論攻擊力,是白帝真元最為強悍,因為白帝屬西方,乃是庚金屬性,金行力量鋒銳無雙,鋒利無比。

75、武命修士的境界由星魂和溝通的武命星辰來劃分,仙王仙帝屬一境,只是仙域之人又將這乙個境界劃出了仙王仙帝之分,破王稱帝,是王境至尊。

76、五帝分別對應天地五行,白帝屬金,於命格中匯聚一縷可以誅殺萬物的西方太白之力,天下間無物不破,無堅不摧,最是可怕!

77、帝出近苑,或以竹乙個植舍外,見才尺許,遠且百步,帝屬二矢曰:「黨羌窮寇,仍歲暴吾鄙,今我約:射竹中則彼當自亡,不中,我且索天下兵翦之,終不以此賊遺子孫。

78、俾斯麥戰敗,帝屬戰鬥團整整四千人全軍覆沒,整個眭北城被巨大的破壞力毀滅殆盡,太陰平原數萬難民背井離鄉湧入相臨的濰水平原。

79、康熙帝屬馬,如果用馬來比喻的話,他既像一匹蒙古馬,能在廣袤的草原上馳騁;又像一匹滿洲馬,能在征戰中廝殺;還像一匹中原馬,能忍耐馴順並竭誠效力。

80、但考慮到拿撒勒人失常、虛妄的言論會構成耶路撒冷騷亂的隱患,故本總督決定將約書亞驅逐出耶路撒冷,並囚禁於地中海帝屬斯特拉通之凱撒利亞,即本總督府駐地。

81、專題研究課題組,對光緒遺體的頭髮、遺骨、衣服以及墓內外環境樣品進行了反覆的檢測、研究和縝密的分析,確定了光緒帝屬急性胃腸性砒霜中毒而亡這一科學結論。

82、帝屬內侍提舉宮事,設立官司守衛兵士,凡宮中事務,出納金谷、日膳、道眾、修崇醮款,凡有修整宮宇,及朝家給賜銀帛,殿閣貼齋錢帛,並皆主計給散羽士,俱霑恩甚隆。

83、會帝屬疾,輔國即詐言皇帝請太上皇按行宮中,至睿武門,射生官五百遮道,太上皇驚,幾墜馬,問何為者,輔國以甲騎數十馳奏曰:「陛下以興慶宮湫陋,奉迎乘輿還宮中。

用「情屬」造句,情屬例句152條

1 心屬火,情屬金。2 性屬天,情屬人。3 情屬金,性屬木。4 您是我們的貴客,又有畢老劍客的薦舉,情屬例外,情屬例外!5 情屬金,情來歸性,故曰九還。6 其知為情,情屬金 金情剛,易沉。7 流落異域,情屬可憐。8 男兒嘛,情屬正常!9 情屬金,故謂白虎。10 情屬魯莽,臣知罪。11 又別,結語情屬...

用「意屬」造句,意屬例句256條

1 意更屬 意屬即屬意,指在意,歸心。2 志屬水,意屬木,心屬火,身屬金。3 意屬索馬利亞被合併為意屬東非殖民地。4 戰意旺盛者,意屬紅。5 劍意屬土,神刀屬金。6 意屬已發,心屬未發否?7 隨後,厄利垂亚和意屬索馬利亞合併為意屬東非。8 娘娘意屬何人?9 未知意屬何人。10 皇上意屬何人?11 塞...

用「水帝」造句,水帝例句314條

1 水帝死了,水帝死了。2 看,是水帝,煙水門的水帝來了。3 是水帝和金帝。4 金帝,木帝,水帝,火帝,土帝!5 水帝玉,他們都只是為了水帝玉!6 水帝 冰帝,咱們走。7 水帝,雷帝現在何處?8 聽說水聖宮前任水帝已經回歸,而乙個月後,前任水帝要與現任水帝結合 成親。9 是水帝,水帝竟然要晉級L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