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帝宅」造句,帝宅例句154條

發布 2023-05-20 07:51:16 閱讀 8314

1、頁面楊維楨集陳帝宅荒城陳帝宅,故殿吳王居。

2、帝宅:帝王居住的地方。

3、帝宅,公當守之。

4、帝宅,侍中奈何不守?

5、人帝宅{擊走佐。

6、崤函帝宅,河洛王國。

7、崎函帝宅,河洛王國。

8、崤函帝宅,河洛王里,因茲大舉,光宅中原。

9、東京帝宅,侍中奈何不守?

10、東京帝宅,侍中何不守之?

11、東京帝宅,侍中柰何不守?

12、終於吞噬神鄉,丘墟帝宅

13、帝宅層甍垂鳳翼。

14、平明向帝宅,半醉過王侯。

15、仙帝宅厚,澤陂蒼生。

16、東都乃帝宅,公當守之。

17、何如遊帝宅,即此對仙家。

18、載奉王言,來遊/帝宅

19、皇靈拓統,帝宅遐光。

20、洛水傍連帝城側,帝宅層甍垂鳳翼。

21、秦川雄帝宅,函谷壯皇居。

22、荒城陳帝宅,故殿吳王居。

23、花鳥至今思帝宅,江山終古識空門。

24、洛涘岐梁,咸為帝宅也。

25、四門開帝宅,阡陌俯人家。

26、帝宅夾清洛,丹霞捧朝暾。

27、龍盤餘帝宅,花界古人祠。

28、孰窬孰阝巢 ,永求帝宅

29、是月,即命有司經始帝宅

30、蓋神明之奧區,帝宅之戶牖。

31、豈關中將復為帝宅乎!

32、臨江仙岸闊臨江帝宅賒。

33、金陵真王地,然,非帝宅也。

34、所謂:秦川雄帝宅,函谷壯皇居。

35、宋氏以來,桑梓帝宅,江左流寓,多出膏腴。

36、帝宅王家大道邊,神馬潛龍湧聖泉。

37、宋初以來,桑梓帝宅,江左流寓,多出膏腴。

38、三人成周,望皇居帝宅

39、長江來,自西極,包人寰,環帝宅

40、帝宅居土中,紫垣當辰極。

41、凌空棟宇赤帝宅,修廊翼翼生寒風。

42、崤函帝宅,河洛王里,因茲大舉,光宅中原,任城意以為何如?

43、帝宅:帝碩北顯然這一次接晴思是抱著必請至此的目的去的,晴思醒來就被帝碩北叫著落車,走進帝宅,她就聞到了香味兒。

44、晉朝民少於今日,王侯帝宅與今日相似。

45、帝宅王家大道邊,神馬龍龜湧聖泉。

46、王氣銷殘帝宅荒,悠悠江水不勝長。

47、天地並功開帝宅,山河相湊束龍門。

48、判官韋損曰:「東京帝宅,侍中何不守之?

49、天地並功開帝宅,山河相湊束龍門。

50、判官韋損曰:「東京帝宅,侍中柰何不守?

51、東西市秦川雄帝宅,函谷壯皇居。

52、葉皇居之壯麗,睹帝宅之深嚴。

53、臨江仙(時世參差)岸闊臨江帝宅賒。

54、而石頭則飛出了兩球黑氣,迅速擴大後籠罩住帝廟帝宅

55、帝宅巍峨夾清洛,一代女皇定神都。

56、帝宅炎以誕命,帙萬年而不辭。

57、既嚴帝宅,難虛神位,若無宗廟,何謂皇都?

58、判官韋損曰:「東都乃帝宅,公當守之。

59、之所以要遷都洛陽,光宅中原,是因為崤函為帝宅,河洛為王里,是文治之地。

60、布政衢室,懸法象魏,帝宅天府,固本崇威。

61、入樹恐侵玄帝宅,牽蘿思上赤靈台。

62、宋太初中,簡寂先生至自廬嶽,雲遊帝宅

63、允應明命者,莫不以中原為正統,神州為帝宅

64、起晉陽,遠定秦雍,百餘日間,廓清帝宅

65、蔡孚 帝宅王家大道邊,神馬龍龜湧聖泉。

66、在故城的前方左軫,石城山古寨,柴下州、龍潭溝、帝都、帝廟、帝宅、帝祭壇遺址依稀可辨。

67、洛陽自古就被認為是天下之中,崤函帝宅,河洛王國。

68、降及後世,玩為常俗,終於吞噬神鄉,丘墟帝宅

69、降及後世,玩為常俗,終於吞噬神鄉,丘墟帝宅

70、北方八天玄老海藏天,帝宅神嶽羅。

71、九重帝宅司丹地,十萬兵樞擁碧油。

72、兵起晉陽,遠定秦雍,百餘日間,廓清帝宅

73、第二章 東西市秦川雄帝宅,函谷壯皇居。

74、大樑帝宅,浩穰繁會,非林泉之士所可寄跡也。

75、帝宅長遠四表為界零陵在內,猶為近矣。

76、這個時間養老院早不讓探望了,難不成是回了帝宅

77、帝宅長遠,回表為界,零陵在內,猶為近矣。

78、降及後世,玩為常俗,終於吞噬神鄉,丘虛帝宅

79、崤函自古為帝宅,河洛一向是王室之居,我想舉此大事,宅居中原,你意下以為如何?

80、在臨時帝宅,天心入定中,神識緩緩放出,檢測敵情,也察微戰備。

81、自皇輿南徙,帝宅崧洛,北朔沙蕃,聞道稍迥。

82、某自上國曆二京,至於帝宅尊嚴,侯家繁盛,莫不見之。

83、自此西望,川途曠然,豈非神明之奧區、帝宅之戶牖哉?

84、洛陽宮室正在土中,周、漢以還,多為帝宅、皇輿巡幸之處。

85、再看這帝京篇的開頭,正是:秦川雄帝宅,函谷壯皇居。

86、運輪靈德,周度十方,上關帝宅,下歷洞宮。

87、第二章】蔡孚帝宅王家大道邊,神馬龍龜湧聖泉。

88、對曰:「大樑帝宅,浩穰繁會,非林泉之士所可寄跡也。

89、居尊據極,允應明命者,莫不以中原為正統,神州為帝宅

90、至於洛陽,雖是三川所聚,峰巖四圍,盛年可為帝宅之選。

91、居尊據極,允膺明命者,莫不以中原為正統,神州為帝宅

92、宋太初(按當作太始)中,陸簡寂至自廬嶽,素遊帝宅

93、此言建國立都,不怕一所故洛涘岐梁,咸為帝宅也。

94、其光下入泥丸,左九轉,心中右九轉,混合帝宅,上下三次。

95、法天構宇,隆帝宅於上京;括地開基,壯皇居於億世。

96、唐太宗李世民《帝京十首》亦雲: 秦川雄帝宅,函谷壯皇居。

97、第一集正文:序帝宅王家大道邊,神馬龍龜湧聖泉。

98、秦川雄帝宅,函谷壯皇居,綺殿千尋起,離宮百雉餘。

99、臣聞居尊據極,允應明命者,莫不以中原為正統,神州為帝宅

100、固知周王饗國,自有耄荒之譏;虞帝宅師,終生倦勤之嘆。

101、到了漢朝以後,寇掠之災已是輕忽慣常的小事,最後終於吞滅中原,毀敗帝宅

102、鬼帝宅男的毛病又犯了,偶爾還是經常打打電腦,看看小說,打打遊戲。

103、至於帝宅神州,祖功宗德,鹹在筆削,具存方冊,爭日月之光輝,與天地而終極。

104、奉川雄帝宅,函谷壯皇居;綺殿千尋起,離宮百雉餘。

105、樂府詩集第二章】蔡孚帝宅王家大道邊,神馬龍龜湧聖泉。

106、卷奉和聖制龍池篇】蔡孚帝宅王家大道邊,神馬潛龍湧聖泉。

107、暨乎左賢王豹之子劉元海,假稱天號,縱盜中原,吞噬神鄉,丘墟帝宅,愍懷二帝沉沒虜庭。

108、要知道帝剎桀無論在外面多麼風光霸道,來帝宅一直是低調守規矩的,所以他們才敢這樣的放肆。

109、其所居者,豫州平野陋鄉,君侯坐擁漢之帝宅,山固川險,此為地勝。

110、暨乎左賢王豹之子劉淵假稱大號,縱盜中原,吞噬神鄉,邱墟帝宅

111、他的手很有禮貌的一比,指向帝宅前院乙個停車場。

112、漢族初興,肇基西土,沿黃河以達北方,故古帝宅居,悉在黃河南北。

113、本卷完=十一夜洛陽,北據邙山,南望伊闕,崤函帝宅,河洛王里。

114、或以東京帝宅不可不守,光弼曰:守之則汜水、 嶺、龍門,皆應置兵。

115、當承平之代,故殷帝宅憂而不言;遇有事之時,則周王未葬而誓眾。

116、第二章左拾遺蔡孚作: 帝宅王家大道邊,神馬龍龜湧聖泉。

117、暨乎左賢王豹之子劉元海,假稱天號,縱盜中原,吞噬神鄉,丘墟帝宅

118、崤函帝宅,河洛王里,朕想趁此南伐大舉而遷居中原,不知任城意下如何?

119、金光在血霧的消磨衝擊下愈見稀薄,有好幾處已經漏進了幾縷血光,帝廟、帝宅、帝祭壇再沒有後援湧起,眼見金光就要不支,而血霧翻騰愈見急促。

120、葉麒身影在帝廟帝宅帝祭壇和封姬嶺連閃,眨眼間就把幾樣東西分別放進了這幾處的地下,還加了幾個小小的禁制陣法,以免被人輕易的探測到。

121、先是帝宅和帝廟同時震顫了一下,兩道巨大的幽幽藍光包著宅廟一現即隱,帝祭壇跟著如心臟般跳了跳,讓幾個陰陽師忙不迭的漂浮起來,緊張而又興奮的盯著地下的動靜。

122、四門開帝宅,阡陌俯仙家;一窺功德見,彌益道心加;坐覺諸天近,半空鎮寶塔。

123、惟史言売都平陽、舜都蒲坂、禹都安邑,倶僻在西北,與古帝宅京之處不同。

124、惟史言堯都平陽、舜都蒲坂、禹都安邑,俱僻在西北,與古帝宅京之處不同。

125、還說什麼哥哥有乙個雙胞胎弟弟,此刻正在帝宅,想要哥哥回去和他團聚什麼的。

126、太宗皇帝,繚瀛啟居廓穹起廬圜然而劃隆然而赫孰窬孰隟永求帝宅

127、惟史言堯都平陽,舜都蒲坂,禹都安邑,俱僻在西北,與古帝宅京之地不同。

128、李世民更新時間2字數:7392卷帝京篇十首」李世民秦川雄帝宅,函谷壯皇居。

129、這洛陽帝宅又非他沈家舊邸、我也只是窮命奔此,數年來不敢擾他,何以定要。

130、所以下一步我部王師也將重點經營河洛,再復八關,修繕帝宅,以作根基備選。

131、李輝《天龍寺千佛樓碑銘略》帝宅之西五里而遙,北處乾坎,南距申酉。

132、卷郊廟歌辭 享龍池樂章 第二章】蔡孚帝宅王家大道邊,神馬龍龜湧聖泉。

133、武三思五言和波侖師登佛授記閣一首帝宅開金地,神州列寶坊。

134、是傳經六眾,因應祖國名山三滴淚;那東嶽天齊大帝,坐臥舜巡帝宅乙個官!

135、簡釋】《李惲天龍寺千佛樓碑銘》載,帝宅之西,五里而遙,北自幹坎,南距申酉。

136、降及後世,玩為常俗,終於吞噬神鄉,邱墟帝宅(謂劉元海及託跋氏並都中國。

137、眼下其人之所以還能守住洛陽帝宅,就在於如今各方雖然混戰不休,但真正的割據之勢還沒有形成。

138、京口雖以桑梓帝宅而繼續保有相當的地位,但兵源已經枯竭,宋文帝元嘉之末不得不移民充實京口。

139、又言「輦轂之下,號為帝宅,凡布恩德,宜先諸夏,如此則輿頌歡騰,流言屏息,有不待察伺禁止者矣。

140、弇乘間問曰:「某自上國曆二京,至於帝宅崇嚴,侯家繁盛,莫不見之,今之所覩,固不可偕矣。

141、遍行全印都邑,深入其窮鄉,民居帝宅崢嶸,塔廟嵯峨極目,皆石室也,皆千數百年之物也。

142、儘管此時大唐國都已遷到神都洛陽,但秦川雄偉的帝宅,涵谷關以西壯麗的皇居,依然讓這四名少年無比激動。

143、秦川雄帝宅,函谷壯皇居,綺殿千尋起,離宮百雉餘,如此恢弘氣象,若是不能親眼目睹,必將遺憾終生。

144、秦川帝宅、函谷皇居,被一把火燒得灰飛煙滅;綺殿千尋、離宮百雉,如今不過是遍地的斷瓦殘磚屍骨場。

145、於是大家一行人浩浩蕩蕩地朝冰帝宅出PART舞會眾人吃完飯後,就被跡部的管家帶去換禮服了。

146、荊雍府將,屢有入充宿衛,而桑梓帝宅、內鎮優重的北府,其軍事力量則已失去對建康舉足輕重的作用。

147、建都橿原,經營帝宅,仍令天富命率手置帆負、彥狹直二神之孫,以齋斧、齋鋤始寀山材,建立正殿。

148、秦川雄帝宅,函谷壯皇居 李世民的理性大唐碎片作者:江湖夜雨出眾風流舊有名 長孫賢後的春情上苑桃花朝日明,蘭閨豔妾動春情。

149、叩齒七通,退按《伏魔上經》九真秘法,右煒三光於帝宅,一曰泥丸,四神於玉房玉池者,則玄膺,生死之舉。

150、舊日的冷落而封閉的牡丹園,與普通民眾絕緣,是王侯將相、才子佳人的觴飲狂歡、詩酒流連之地,屬於帝宅官府、巨室豪門的專利品。

151、天中帝宅,王業舊都,雖然眼下已經被戰亂夷為平地,就連僅存的金墉城都被一把火燒個精光,但歷史傳統和地理位置的優勢仍然存在。

152、大幹龍帝雖然手裡就有武朝金鑰,也有著關於武朝遺庫的詳細資料,卻並不知道武朝後裔的下落,再加上大幹龍帝宅男武痴的性情,他對於武朝遺庫並不是特別看重。

153、雖然其中大部分都安排在了河北之間,但河北也是有著乙個容量極限,而作為中晉帝宅的洛陽地區便成了另外乙個補充的安置地區。

154、這裡也成為通常意義上河北時流入洛的第一站,人們或是通過舟筏、或是通過浮橋抵達黃河南岸,進入古來即有天中帝宅美譽的河洛平原。

用「上宅」造句,上宅例句153條

1 依次為下宅 前宅壇,最後是上宅壇。2 銀河溪將整個村莊分隔成前宅和後宅,後宅又分上宅和下宅。3 佔人宅附入宅佔 分宅佔辰為宅兮日為人,上宅凶神便有屯。4 上宅 下宅 前宅三宅輪流做饅頭,三年輪一次。5 臣聞人臣宅於家,君上宅於國。6 夜貓上宅,無事不來。7 配趙氏,生四子,為上宅 蕭宅始祖。8 ...

用「光宅」造句,光宅例句391條

1 光宅寺 光宅坊。2 光宅坊光宅寺本官蒲萄園。3 此亦以光宅義而破光宅。4 光宅,梁武帝宅也。5 光宅寺剎下銘 並序 光宅寺。6 光宅寺 梁武帝宅也。7 於本宅立光宅寺。8 光宅慧忠西京光宅寺慧忠國師者。9 光宅元年 甲申是年九月,改元光宅。10 光宅今知光宅寺,牛首正當門。11 九月甲寅改年曰光...

用「一宅」造句,一宅例句228條

1 宅爾宅 前一宅字,是動詞,居住。2 一宅宅燈光亮起。3 一宅一工廠,工廠比宅強。4 一宅一工廠,工廠比宅強,今後要提倡,少宅多工廠。5 這一宅就宅了五年。6 一戶一宅,十平公尺也算一宅,一百五十平公尺也算一宅。7 宅主在城內另有一宅,此宅月前已委託牙人幫賣,宅中只有一些家什和看宅的家僕,明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