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簾官」造句,簾官例句150條

發布 2023-05-20 07:15:11 閱讀 3783

1、簾官:謂內簾官與外簾官,這裡主要指內簾官。

2、鄉試、會試時有內簾官、外簾官之別,統稱簾官。

3、分為內簾官、外簾官。

4、簾官明、清科舉制度,鄉試、會試時有內簾官、外簾官之別,統稱簾官。

5、簾官分內簾、外簾。

6、簾官又分內簾和外簾,在外提調、監試等謂之外簾官,在內主考、同考謂之內簾官。

7、一道簾,垂下科考場上的一串官職符號:簾官、內簾官、外簾官。

8、內簾官的先用、職責鄉試的考試官員,包括內簾官和外簾官。

9、京城貢院,內簾官皆斬,外簾官。

10、外簾官管事務,內簾官管閱卷。

11、簾官分為內簾與外簾,負責在外提調、監視的為外簾官,負責在內主試、閱卷的為內簾官。

12、簾官,在內的主考、同考叫內簾官。

13、按照朝廷規制,會試時的考務官員有內簾官、外簾官之分,統稱為簾官。

14、這簾成為一種界限,簾內的考官成為內簾官,簾外的考官成為外簾官。

15、外簾官提調官、監試官等外簾官的選授,朝廷也很重視。

16、內外簾:在鄉試、會試時,考試官入場後,內外門間隔一簾,故考官也分為內簾官與外簾官。

17、入簾:謂做內簾官

18、之外簾官,在內主考、同考謂之內簾官。

19、鄉試的考試官員,分為內簾官和外簾官。

20、這簾成為一種界線,簾內的考官稱為內簾官,簾外的考官稱為外簾官。

21、宴畢,內簾官進入後堂內簾之處所,監試官封門,內外簾官不相往來,內簾官除批閱試卷外不能與聞他事。

22、又科舉試場分內簾、外簾,內簾官是校閱試卷的,外簾官是提調監試的。

23、然則內簾官、外簾官,都打點好了沒有?

24、主考、同考稱內簾官,提調、監考稱外簾官。

25、這時,內、外簾的封鑰開啟,內簾官與外簾官在至公堂聚集。

26、所謂內簾官、外簾官,是以考場官員的職責來劃分。

27、外簾官管事務;內簾官管閱卷,必須是科甲出身。

28、等謂之外簾官,在內主考、同考謂之內簾官。

29、內、外門用簾隔開,在外的提調監試等官叫外簾官,在內的主考、同考叫內簾官。

30、這就是遵循簾禁制度的簾官

31、和簾外,於是有內外簾官之稱。

32、簾中人:指負責閱卷的內簾官

33、這貢院裡頭各司其職,內簾官管閱卷,外簾官管監考。

34、至於外簾官和內簾官們,卻正要真正進入工作狀態。

35、至於內簾官和外簾官,也一併由林大人決定。

36、能寫文章的用作內簾官,文墨不通的不能當簾官。

37、主考和同考稱內簾官,提調和監試稱外簾官。

38、首先在考官的設定上,分為內簾官和外簾官。

39、入簾,指任負責閱卷的內簾官

40、屁大一點的事情,還搞什麼內簾官、外簾官?

41、董其昌出任南直隸鄉試的內簾官,而且是第一內簾官。

42、調、監試等曰外簾官,在內主考、同考曰內簾官。

43、至於內簾官、外簾官的職責,與鄉試時相同,這裡不再重複。

44、各種事務的官員,他們不得與內簾官接觸,稱為外簾官。

45、所謂內簾官,即在考場內的主考官和同考官,所謂外簾官,即在考場外的提調官、監試官等官員,其中尤以內簾官為重要。

46、什麼是考簾官

47、風簾官燭淚縱橫。

48、簾部有內外之分,外簾主監察,維護考場秩序,防作弊;內簾官則進入試院後堂;隨即監試官封門,內外簾官員不相往來,內簾官除了審評試卷外,不能聞外事。

49、在外提調、監試等謂之外簾官,在內主考、同考謂之內簾官。

50、在外之提調、監試稱為外簾官,在內之主考、同考稱內簾官。

51、閱卷分曹:清制,負責考務的官員分為內簾官和外簾官。

52、在外提調、監試等曰外簾官,在內主考、同考曰內簾官。

53、簾官於入闈前導考試畢在貢會外住地曰簾官公所。

54、閱卷分曹:清制,鄉試負責考務的官員分為內簾官和外簾官。

55、在外的提調、監視等官稱外簾官,在內的主考、同考官稱內簾官。

56、來的房舍改建為簾官公所,所以這條街才改名為簾官公所街。

57、試的簾官公所,於是拐棗樹街的北段就改稱為簾官公所街。

58、簾官者,因至公堂後進有門,加簾以隔之,後進在簾內,稱內簾;簾外為外簾。

59、內外簾官不相往來,有公事在內簾門口接洽。

60、簾官:對考官的統稱。

61、簾官之考遂罷。

62、負責閱卷的內簾官

63、以簾官的數量不小。

64、於是有內外簾官之稱。

65、外簾官是指受卷、彌封、謄錄、對讀等官,主考官、同考官則被稱為內簾官。

66、鄉試同時還有補簾官,補簾官的人數不固定,主要職責就是巡視考場,維持考試秩序,禁止喧嘩,也負責有監視內簾官的職責,防止內簾官在考試之中包庇某個考生。

67、簾官:科舉時代,鄉、會試貢院內之官。

68、稱簾官者,因至公堂後進有門,加簾以隔之,後進在簾內,稱內簾;簾外為外簾。

69、簾官】明清時期的科舉制度,鄉試、會試時貢院內的官稱簾官。

70、內簾官的選用明初,十分重視內簾官的選授。

71、外簾官的職責外簾官的職責,主要是維持考場紀律,提供服務等工作。

72、秦雷既是內簾官的頭頭、又是外簾官地老大。

73、現任教官職位都是很低,比外簾官也就是提調官、監試官要低上許多,所以往往會出現外簾官定好錄取誰之後,內簾官只能捏著鼻子認了。

74、蓉書院舊址改建為專門的簾官公所,這以後街名就改為簾官公所街。

75、外監試掌糾查考場,屬外簾官;內監試掌糾察閱卷事,屬內簾官。

76、鄉試三年一次,朝廷是非常重視的,主考官都是朝廷直接派下來的,主考官分為內簾官和外簾官,內簾官就是考場內的考官和同考官,外簾官是考場外的提調官、監視官等官員。

77、都是說的外簾官作弊。

78、封王,簾官之考遂罷。

79、所謂外簾官,即在考場外的提調官、監試官、供經官等。

80、之所以稱簾官者,是因為至公堂後進有門,加簾以隔之,後進在簾內,稱內簾,簾外為外簾。

81、各省考題由外簾官出題,內簾官評卷,雙方在結果出來之前,不能出門,不能相見。

82、李嵩、周師旦幾個監臨官默然,舞弊發生在外簾,就是外簾官的責任。

83、場內有主考、同考稱內簾官,場外掌管監察、雜務的官員稱外簾官。

84、內、外簾官不相往來,有事則在內簾門問答授受。

85、簾內的考官稱為內簾官;簾外的考官,包括監臨、外提調、外監試、外收掌、彌封、受卷、謄卷、對讀等官員,稱為外簾官。

86、之所以叫簾官是因為公堂後進有門,加簾子隔開,在簾內的官員,稱內簾;簾外的稱外簾。

87、但現任教官職卑位低,難以與外簾的監試官抗衡,致使主考官的職權為外簾官所侵,外簾官干預考試工作。

88、這時候不但內簾官早已進駐貢院,就連監臨、提調、執事等外簾官也入住了貢院。

89、此外還有負責監考、巡察及各種事務的官員,他們不得與內簾官接觸,稱為外簾官。

90、簾官入闈後,總督到致公堂宣布內外簾官銜名、職務。

91、很快,外簾官就送來了卷子。

92、內外簾官彼此處於隔絕狀態。

93、舊時鄉試、會試的考官,統稱簾官

94、簾官系由各州、縣官調入充任。

95、墨卷在外簾官處存好。

96、鄉會試,外簾官向不限正途。

97、而汪孚林既然是介於外簾官和內簾官之間的監臨官,他就更加用不著下樓了。

98、場中官員根據工作性質,分別住在簾內和簾外,於是有內外簾官之稱。

99、此外還有負責監考、巡察及各種事務的官員,他們不得與內簾官接觸,被稱為外簾官。

100、明清科舉考試中特設之官,屬外簾官

101、內簾 清朝科舉考試的辦事人員分為內外兩部分,習慣稱為內簾和外簾,統稱簾官

102、成化十六年庚子科浙江鄉試,共設有考試官十二人,這就是俗稱的內簾官,負責閱卷工作,與提調官、監臨官等外簾官相對應。

103、外簾官的選用、職責外簾官,是各省鄉試負責後勤、保障工作的官員,包括提調官、監試官、供給官等官員,他們的選用和職責也有專門的規定。

104、擔任簾官的人,必須暫時離開其知州或知縣的本職,稱為入簾。

105、簾官要喝入簾酒、出簾酒、犒勞酒、辛勞酒以及三日五日的定期宴會。

106、評閱試卷的工作是在簾內進行,因而擔任同考官叫做入簾,而同考官又稱簾官

107、內簾官是朝廷直接委派的,至於外簾官,一般都是布政使司衙門委派的官員。

108、外簾官們雖然主持了監考,但是他們在監考之後受到的管制反而比內簾官們更嚴格。

109、但憲宗朱見深並未採納他的建議,只是發布戒諭,禁止外簾官侵奪內簾官的許可權。

110、再往後便是眾簾官的居住場所。

111、外簾官負責行政總務和保安工作。

112、大約簾官公所這條街已走過了。

113、在內的主考、同考官稱內簾官

114、然後就是外簾官向大總裁報到,禮事官唱名。

115、主考、房官、內提調、內監試、內收掌為內簾官

116、在考場負責提調、監試等任務的官員,稱為外簾官;在簾內公堂負責閱卷、錄取等工作的主考官、同考官等,稱為內簾官。

117、就是他撰寫的)將芙蓉書院舊址改建為專門的簾官公所,這以後街名就改為簾官公所街。

118、外簾,外簾官,為明清鄉試或會試時管理考場事務的官員。

119、凡是參與了鄉試的內簾、外簾官,無論是主考官、同考官還是提調官、監臨官、監試官,幾乎乙個不少的都出現了。

120、外簾官的選用在眾多的外簾官中,包括提調官一員,兩京用應天府、順天府官員充當,各行省由布政司官充當。

121、試官入院,輒封內外門戶;在外提調監試等謂之外簾官,在內主考,同考謂之內簾官,其防弊之嚴如此。

122、便與那內監官並肩,率領全部考官出內簾門,過飛虹橋,入外簾,進至公堂,與外簾官一道,拆號填榜。

123、它的目的,一是表示對會元、貢士的恩寵與榮耀,一是對內簾官、外簾官的答謝。

124、內外門戶;在外提調監試等謂之外簾官,在內主考,同考謂之內簾官,其防弊之嚴如此。

125、內簾,內簾官,為明清鄉試或會試時的主考、總裁或同考官。

126、閱卷分曹:清制,鄉試負責考務的官員分為內簾宮和外簾官

127、至公堂的後進為戒慎堂,其後門為外簾門,外簾官到此止步。

128、全部考生都入場,外簾官封門鎖院。

129、虞鼐不勝嘆惜,眾簾官盡為扼腕。

130、但現在沒讓教官當內簾官的說法。

131、今科十幾位簾官,都是少年進士。

132、警察總局在成都簾官公所街正式成立。

133、入閱卷,當時叫做謄錄)者稱為外簾官

134、簾官:科舉時代鄉試、會試貢院內的官員。

135、簾官,案子尚未判明,為何私自離開公堂?

136、吃驚之餘,又為難至極,這次出京,攜帶的可用之才不多,哪裡能找到這麼多內簾官和外簾官?

137、但大秦制度粗放,讓監試官兼任主考官,即是說,秦雷既是內簾官地頭頭、又是外簾官的老大。

138、然後外簾官收卷,再謄抄一遍,之後才會送到內簾來審卷。

139、原來,自宋代以後,主持科舉考試的考官,必須遵守簾禁制度,故而統稱簾官

140、其中,內簾官負責批閱和管理試卷,外簾官負責臨監、外提調、外收掌、彌封、受卷、對讀等職務工作。

141、兩個人夥著大罵簾官、主考不通。

142、出門至學院處,會考簾官,出題《有教無類》兩章。

143、簾官是古代科舉考試時代的稱呼。

144、康熙五年,廣西秋試,于成龍任外簾官

145、堂邊各有院落,那是外簾官的住宿地方。

146、一時主司簾官,俱稱其典雅。

147、科舉制度時,鄉試的考官稱簾官

148、內簾官主考官和同考官,主持會試。

149、七月十四日奉詔考簾官

150、命都羅國封王,簾官之考遂罷。

用「外簾官」造句,外簾官例句129條

1 分為內簾官 外簾官。2 鄉試 會試時有內簾官 外簾官之別,統稱簾官。3 簾官 謂內簾官與外簾官,這裡主要指內簾官。4 京城貢院,內簾官皆斬,外簾官。5 外簾官管事務,內簾官管閱卷。6 簾官分為內簾與外簾,負責在外提調 監視的為外簾官,負責在內主試 閱卷的為內簾官。7 這簾成為一種界限,簾內的考官...

用「入簾」造句,入簾例句276條

1 國朝曰入簾 撤簾,簾之中曰簾內 簾外。2 入簾 謂做內簾官。3 入簾 雪賦 終開簾而入隙。4 入簾 考官進入試院履行職務叫入簾,在考試期間不得外出。5 入簾,指任負責閱卷的內簾官。6 花枝入簾白日長。7 雙雙燕子入簾斜。8 睡起高堂看入簾。9 入簾飛絮白驚風。10 美景入簾不欲出。11 及余癸卯...

用「內簾」造句,內簾例句166條

1 簾內 簾外亦自元有此名,而明謂之外簾 內簾耳。2 簾官 謂內簾官與外簾官,這裡主要指內簾官。3 這簾成為一種界限,簾內的考官成為內簾官,簾外的考官成為外簾官。4 簾官者,因至公堂後進有門,加簾以隔之,後進在簾內,稱內簾 簾外為外簾。5 稱簾官者,因至公堂後進有門,加簾以隔之,後進在簾內,稱內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