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帖字」造句,帖字例句124條

發布 2023-05-20 07:06:12 閱讀 1097

1、我想要這帖字

2、帖字粗,我也跟著粗;帖字細,我也跟著細,總之要完全跟著帖走,不要任意變動。

3、帖就是指多看,多與帖裡的字打交道,這樣可以幫助記憶帖字特徵,加深印象,避免回生。

4、時,也必須注意跟著帖字走,帖字粗,也要跟著寫得粗,帖字細,也要跟著寫得細,不要只描個字形,不注意點畫。

5、臨帖要比帖字放大多少?

6、罰寫三帖字,算是難題嗎?

7、德薛禪奇帖木真貌,以已女孛兒帖字之。

8、以官位帖字卜官之高下。

9、所以必須堅持不懈地繼續練習,到把帖裡的每乙個字都記得很牢,而帖裡沒有的字,也能用帖字的筆法寫得同帖字很彷彿,這才可告一段落。

10、他本行數字比帖字小而瘦,此本行數字比帖中字皆大而濃,三也。

11、不過,這兩帖字,的確也可圈可點。

12、若犯一帖字,即失翰林。

13、喲,蘇東家,您也中意這帖字啊?

14、選帖首先著眼於臨習方便,因此必須揀帖字清楚的印本。

15、放在帖字上看,便易抓住此字的特徵或要點。

16、見夏九娘注視著她好下容易才寫完的一帖字,許錦立即趴在那帖字上。

17、別看了,再看也要把這帖字練完。

18、寫了兩帖字,硯台裡的墨汁已乾。

19、的過程中要注意三點勾空心字要極細心,不要使之有絲毫失真,因為雙鉤線條如稍微偏裡一點,勾出的字就會比帖字瘦;稍微偏外一點,勾出的字又會比帖字肥,必須剛好在帖字的邊緣上,方不失真。

20、後來竟發現抄寫的字漸漸有了一絲帖字的影子。

21、三人看那已寫好的幾帖字

22、吾何憾,幸詩翁解飲,帖字銷魂。

23、試學者以帖字為精通,而不窮旨意。

24、青花的瓷釉,顏卿的帖字,蘇繡的屏風。

25、自曹振鏞在樞府,挑剔破體帖字,不問之工拙,但作字齊整無破體者,即置上第,若犯一帖字,即失翰林。

26、不過有兩點必須注意勾空心字要極細心,勿使絲毫失真(雙鉤線條稍微偏裡一些,勾出的字就會比帖字瘦;稍微偏外一些,勾出的字就會比帖字肥。

27、背臨的目的是記住帖字,而不是難倒自己。

28、仁宗特命刊其帖字,行諸海內以榮之。

29、撰出騷詞奴宋玉,寫成帖字婢羊欣。

30、列子》及《郤正傳》注、《白帖字亦誤作「纏。

31、得比較熟練,能夠掌握帖字的筆法、間架了。

32、必須剛好在帖字的邊緣上,方不失真。

33、可是,我得把這三帖字交給二爺看過。

34、試學著以帖字為通經,而不窮義旨。

35、即置上第;若犯一帖字,即失翰林。

36、清人集爭坐位帖字作楹帖人重官非官重人;德勝才毋才勝德。

37、顛覆天下孫策記得,父親寫過一帖字,揮毫寫就的只有單純的天下兩字。

38、此係清朝文人何瓦琴的自集禊帖字

39、瞅著東家看那帖字看得心花兒都開放,不敢多言。

40、用,這樣可省去雙鉤帖字的一道手續了。

41、帖字上不是說西門掃雪會晤星星島主人嘛!

42、只要能搞得像帖字,怎麼都行,連滾帶爬也可以。

43、所以,一開始要盡量選擇帖字比例較高的文章。

44、戰國一帖字何少,龍角光芒徹箕尾。

45、燭光昏光之下,那帖字筆鋒飛揚,字字似刀,張揚跋扈。

46、黃明為報恩,親自率隊,再加上許仙帶去那帖字詩。

47、又瞧一眼那帖字,瞧來瞧去也瞧不出什麼真假。

48、倘若不能寫完三帖字,我真的哪兒也不能去。

49、拿來吧,寫完三帖字哪需要一刻鐘。

50、等到帖裡的每乙個字都能牢牢記住,永不忘記,即使帖裡所沒有的字,也能寫得跟帖字相彷彿,至此才可告一段落。

51、也曾把帖字各按十三格分劃後再看,更為清楚。

52、哲然衝她招了招手,指著正對大門的一帖字說道。

53、結果論壇上又出現了一些目擊者的帖字

54、諸位這條帖字不用回了,天空論壇已經是有著無數的專業級達人,在那裡開了分析帖了。

55、兄妹二人,一人寫一帖字,倒是其樂融融。

56、此姻事,已諧,以帖字巾傍橫吉下,喜象也。

57、不論格臨、對臨或背臨,都要比帖字放大些為宜。

58、冬紅的字寫得好,你來寫幾個大紅灑金的帖字,我要給大小姐置辦嫁妝!

59、那十九個字,與眼前這帖字,筆鋒竟是一模一樣!

60、他派人給汪精衛送去乙個帖字,願與他結拜為兄弟。

61、今試學者以帖字為精通,不窮旨義,豈能知遷怒、貳過之道乎?

62、若犯一帖字,即失翰林,海內承風,殿體書直成泥塑。

63、聽王員外適才說辭,定是認為這帖字出自隱士維友子親筆,絕無虛假。

64、然後,評論區的回帖字數放寬到和主帖一樣,是2000字了。

65、這帖字一出,馬上贏得一陣讚嘆,唯獨搖妃臉色翻青。

66、粉白粉青的色調,幾幅畫,幾帖字,桌上幾朵小花綻放,未完的刺繡。

67、這帖字怎麼又上來了---Benjamin Seaver回覆同樓上,好幾天前的了。

68、的他有乙個愛好就是喜歡寫毛筆字,有人為了求他的一帖字不知道有多難。

69、童貫已經能夠想像到那個痴迷書畫的官家見到這帖字的驚喜表情。

70、開始見到的時候,他用那種特別吸墨的生宣紙幾乎按照帖字原來的大小臨摹。

71、他開口,正欲說話之時,卻忽然看清她身後牆壁上懸著的那帖字

72、於是拿了乙個為放大畫圖用的座標小方格透明塑料片,罩在帖字上,仔細觀察帖字中筆畫軌道的方向角度、筆與筆之間的距離關係,字中各筆的聚處和散處、疏處和密處。

73、自曹振鏞在樞府,挑剔破體帖字,不問文之工拙,但作字齊整無破體者,即置上第。

74、自曹振鏞在樞府,挑剔破體帖字,不問文之工拙,但作字齊整無破體者,即置上等。

75、式的做法是要不得的,因為每天換臨一頁,等於每天換寫若干生字,要臨完全帖方能再回過頭來第二遍寫這些字,這樣不利於記憶帖字特點。

76、不管是字經義,還是書帖字畫,楊紀都達到了同齡人罕有的造詣。

77、臨寫的時候,看清帖字哪一筆在哪個部位,照著它也寫在該部位裡。

78、這種方法用多了難免熟視無睹,漸漸看不出新東西來,那麼,可以配合看空白,假如幾個筆畫圍成乙個封閉或者半封閉的空間,我們臨摹的字的空白形狀和帖字一樣,那麼不用說筆畫也是像帖字的。

79、前面講臨摹方法的時候我們說到背臨,就是不看字帖按照記憶成段書寫帖字

80、單映春見過維友子是真,王員外這副帖字乃維友子手筆亦是真!

81、壞人腦門上有沒有帖字,難道可以用眼睛能夠看得出來嗎?

82、我只是聽聞王爺的書法了得,所以特來求一帖字,想回去好好研究學習。

83、蕭焱的手中也是浮現了一張散發淡淡威壓的金色帖字,也是最高的規格。

84、吳道子要找的正是相命攤,不過吳道子會確定這攤子是自己要找的目標,則是因為那旗桿上寫的帖口直斷的帖字

85、當官所需之知識技能,在文官考試中,遂至全然不佔地位,專以帖經、詩賦取士;僅在試學者以帖字為通經,而不窮其義旨。

86、趙玄哲不動聲色,順手拿起那帖字,揪成一團,扔在一邊。

87、她照徐先生起下的影格兒只描摹了半年,就臨帖字兒寫起來了。

88、故清人何瓦琴《集禊帖字》聯曰: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89、但如果練練停停,不能堅持,那麼掌握帖字特徵所需的時間自然要比上述情況長得多。

90、我就在老頭的抽屜裡翻找按鑰匙上的帖字找到資料室的鑰匙遞給她。

91、拿著,就算我還不出錢,光是這帖字,賣了就夠你吃上好幾個月了。

92、練書法先要找一本好帖反覆臨摹,直到完全掌握了帖字的筆法構架,一下筆就能酷肖其筆意和神韻,打下這個堅實基礎後再臨他帖,並由形似而臻於神似,最後慢慢形成自己的書法風格。

93、小玄鈺點點頭,似是恍然大悟,興趣於是又回到趙玄哲的那帖字上,「哎?

94、今試學者以帖字為精通,考文者以聲病為是非,風流頹弊,誠當釐改。

95、正堂之上,蘇少東立在正中,負手合扇,對著王員外家堂上所懸帖字笑意斐然。

96、臨帖就是要入帖,通過臨摹,才可能逐步深入地認識臨寫的碑帖字的優缺點與長處。

97、我不知春桃要忙多久能回來,索性便打算將整帖字臨摹一遍,也打發時間。

98、休息了沒一會兒,便又開始看折子,看書,最後才舒緩神經般的,寫了兩帖字

99、她使出渾身解數,拼了十成十的勁兒,從早上寫到現下,也不過寫出了一帖字

100、集顏魯公爭坐位帖字為楹聯既老且聾閉門謝客;本愚復魯羞面見人。

101、今試學者以帖字為津通,考文者以聲病為是非,風流頹弊,誠當釐改。

102、六書大義(伍澤梁),字型訣(許漢昭)辨似,正訛,帖字,俗音正誤,宋王雱字書誤讀抄,釋適之金壺字考抄,聯字考義,韻字辨同輯略,一字數音,平仄借讀,韻略通葉。

103、如絮拉開門簾就大步踏了進去,老爺子正在桌前凝神練著書法,一帖字寫得蒼雄有力。

104、她低下頭去不敢看他,生怕讓他窺見,她除了仰慕那帖字,對那個書家也有著傾慕之情。

105、之前看了院子裡幾帖字,知道眼前這老人書法功夫是極厲害的,能讓他稱讚,也算過了這關。

106、帖的同時,也可以把自己臨寫的字課,釘在牆上或壓在玻璃板下,與字帖並放,看帖時可以把自己寫的字跟帖字比對,看看有幾分相像,或一點不像。

107、如果放在七年以前,方炎一幅畫或者一帖字,個中造詣絕對能讓宗師級大師嘆為觀止!

108、今試學者以帖字為精通,考文者以聲病(聲病:指與詩的聲律或詞賦取士標準不符。

109、臨摹當中必須注意避免的問題,第一條前面已經講過,就是不可自作主張,要亦步亦趨,跟著帖字走。

110、的一帖字以外,旁邊又多了一幅字帖,是蕭雲用狂草寫就的:長弓交錯,遮天蔽日。

111、楊公子的字畫也是上等,何日不如替我作幅畫,寫一帖字,我拿去讓人裝裱起來,好裝飾居室。

112、你不妨將紫霞姑娘的生辰八字寫一張帖字,投到那旗人總兵門下,願將紫霞姑娘送給總兵大人為奴一年或半年。

113、一般也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把帖字全部臨完,即臨到熟透以後,從頭至尾默寫出來;另一種是隨臨隨默,臨熟多少字,就默寫多少字。

114、臨寫的時候先看清帖字哪一筆在格仔的哪乙個部位,照著寫在現有的公尺字格紙上。

115、解析臨摹把帖字肢解為乙個個的技術動作,對每乙個動作仔細分析,反覆臨摹。

116、趙全與葉原秋不明白,紫蘇自己知道,方才她根本無法靜心,整帖字除了形似,半點神意都沒有。

117、吳楚浩冷哼一聲,緊掐帖字決,偌大的身體竟然如同鬼魅一般,圍著葉小七不斷發出攻擊!

118、記得那一日,九娘替她寫了三帖字,不消一刻鐘,而且寫得字型工整;然而她,坐在這兒沒兩個時辰,也該有乙個時辰了,卻連一帖都寫不完。

119、楊略甚至覺得,這簡簡單單的十二個字,甚至和父親書房裡的那一帖字也差不了多少了。

120、每天,他按時畫兩張畫,寫幾帖字,練練氣功,做做瑜伽,剩下的時間泡在傳達室,聽新聞、扯扯淡,蠻自在。

121、傳統的摹寫都是與帖字等大的練習,有了影印技術,想放大一些摹寫,也十分方便。

122、風傾雪走回桌前坐下,剛才寫這一帖字便似耗盡所有力氣一般,現在全身發軟,似隨時會倒下。

123、前文說過,古代的帖字一般比較小,如果將原帖的字放到足夠大,這不是乙個簡單的幾何尺寸問題,而是乙個從古人向自我的徹底轉變。

124、辭了賈赦,在書房寫了兩帖字,便翻出來從前賈政識字時候的《三字經》,見儲存完好,兼註解細緻,於是好生翻看一遍,讀的通透方罷。

用「禊帖」造句,禊帖例句124條

1 祓禊帖 蘭亭帖。2 蘭亭序 帖也稱 禊帖。3 禊帖,乃神物也。4 禊帖 遺墨,行書之宗。5 蘭亭集序 又名 臨河序 禊序 禊帖 蘭亭記。6 殉葬昭陵,用存禊帖。7 禊帖綜聞 一捲。8 禊帖 便是王羲之的蘭亭敘。9 又名 蘭亭宴集序 蘭亭修禊序 蘭亭集序 臨河序 禊序 禊帖。10 又稱 蘭亭敘 蘭...

用「帖帖」造句,帖帖例句239條

1 啃帖帖腳趾,咬帖帖屁股。2 帖帖,言垂也,可見帖帖之義矣。3 帖帖的發育還不健全,帖帖會好難。4 帖帖 帖伏的樣子。5 清晨,自端給帖帖喂過奶,把帖帖放在肩頭,輕輕的拍著帖帖的背,聽到帖帖打了兩個嗝。6 看著帖帖的小床,好像帖帖就在裡面躺著 看著帖帖的小搖椅,好像帖帖就在裡面坐著,咬著奶嘴。7 ...

用「書帖」造句,書帖例句170條

1 傳世書跡有 苦筍帖 論書帖 食魚帖 自敘帖 等。2 阮生帖大熱帖母子帖昨近帖學書帖得書帖安然帖道意帖鶻等帖 俱寶晉齋。3 傳世書跡有 辱書帖 北客帖 遂往法濟帖 等。4 傳世書跡有 自敘帖 苦筍帖 食魚帖 聖母帖 論書帖 大草千文 小草千文 諸帖。5 有時竟使用帖或書帖。6 這副書帖是我早年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