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帕首」造句,帕首例句149條

發布 2023-05-20 07:03:12 閱讀 3377

1、帓首,即帕首,束額巾。

2、帕首腰刀是丈夫。

3、兜羅帕首,端坐佛陀。

4、蒼頭,蓋以青帕首

5、以紅帕首,已為失之。

6、命婦布帕首、裙、帔。

7、命左右賜以珠璣帕首

8、女子紅帕首,餘發下垂。

9、女子紅帕首,餘發下垂。

10、亦有削髮成僧,帕首作病。

11、以錦纏股,以紅帕首

12、絳帕首,乘騅馬,服飾詭異。

13、帕首靴刀,指全副武裝。

14、紅帕首,注:今人謂之抹額。

15、帕首:古代女子用以裹頭的頭巾。

16、拔營行走,仍帕首短衣,以歸簡便。

17、帕首腰刀,習勞苦,無敢鮮衣美食。

18、抑亦帕首巾幘之物爾。

19、發且落,見太后,亦請帕首

20、匪眾皆以紅布帕首,登城守望。

21、頭部裹以紅帕首,即抹額。

22、命令左右大臣賜給二公主珠璣帕首

23、帕首鞾刀者,本來一書生。

24、內外命婦當入臨者,布裙、衫、帔、首絰、絹襯衫帕首

25、內外命婦當入臨者,布裙、初、帔、首絰、絹襯衫帕首

26、靴刀帕首桃花馬不愧名稱娘子師。

27、拔營行走,仍宜帕首短衣,以歸簡便。

28、花刀帕首桃花馬,不愧名稱娘子師。

29、男子青布帕首,青布長袴,跣足。

30、拜杖譙樓血肉飛,少年帕首奮重圍。

31、帕首縛碌牽行若緣縫蝨。

32、鐵騎森森帕首紅,角聲旗影夕陽中。

33、妖星晝出竟天長,帕首輕兵束戰裝。

34、萬甕行酒,以錦纏股,以紅帕首

35、諸宮娥數輩,俱白帕首白從哭。

36、拳民益發舒,紅帕首腰刀,遊行街市,莫敢誰何。

37、帕首弓腰出閣姿,卷漳營郭記完碑。

38、然幘之始起,以絳帕首,蓋與巾無異。

39、帕首短衣,朴誠耐苦,但講實際,不事虛文。

40、投筆將軍因笑我,迂儒,帕首腰刀是丈夫。

41、投筆將軍因哭我迂儒,帕首腰刀是丈夫。

42、從軍者,皆帕首腰刀,習勞苦,無敢鮮衣美食。

43、年較大的婦人,其帕首之式與圖同。

44、被紅褐錦衣,革鞮,不冠,以紅帕首

45、烹羊椎牛醉以酒,腰纏白帶紅帕首

46、汴州軍亂《片戈》留後,頃刻滿城紅帕首

47、劉後立時命左右賜以珠璣帕首,圍到頭上。

48、腰刀帕首從軍,戍樓獨依闌凝眺,中原氣象。

49、亦有削髮成僧,帕首作病,種種醜態,筆不盡繪。

50、腰刀帕首從軍,戍樓獨倚闌凝眺,中原氣象。

51、輕綃帕首玉生香,共識儂家是五羊。

52、輕綃帕首玉生香,共識依家是五羊。

53、賜給她們貴重的珠璣帕首,以遮擋日益稀疏的頭髮。

54、人,服緋紫繡衣、帕首,分立左右,以唱中否。

55、韓退之《元和聖德詩》雲:以紅綃帕首

56、韓愈 元和聖德詩】以錦纏股,以紅帕首

57、野戰已酣紅帕首,塗歌猶醉錦纏頭。

58、韓愈 元和聖德詩】以錦纏股,以紅帕首

59、觸霧澆胸宜白墮,趁墟帕首學烏蠻。

60、勇丁帕首短衣,朴誠耐苦,但講實際,不事虛文。

61、礻誇革華帕首郊迎處,想見旌麾入境初。

62、亦有削髮成僧,帕首作病,種種醜態,筆下不盡繪。

63、安國夫人李氏老,發且落,見太后,亦請帕首

64、一次,她的親朋也要求珠寶帕首,劉娥回絕了。

65、著戎服,左佩刀,右屬弓矢,帕首褲靴,馳驛走關外。

66、保常州奔牛壩人,聚眾,以黃帕首,號黃包頭軍。

67、披五花被,飾帕首,擊鼓鳴鉦,跳舞歌唱數夕乃止。

68、帕首:以布製作,四角蓋頭,此為軍帽的一種。

69、嚴州大閱鐵騎森森帕首紅,角聲旗影夕陽中。

70、萬牛臠炙,萬甕行酒; 以錦纏股,以紅帕首

71、一夕,許夢見舅姑自外至,皆以紅帕首,而顏色愁慘。

72、該編修戎衣短後,帕首刀,能於烈日雨泥之中奔走不輟。

73、龍躍抬頭一看,蠻靴帕首,戎服佩刀,卻是女弟么妹。

74、偶然在城市出現,卻是弓鞋帕首,看不出他有這本領。

75、門外停輿駝轎翎頂官腰刀帕首兵士十餘,夾輿立。

76、諸宮娥數輩,俱白帕首、白衣從哭,百官亦跪哭。

77、該編修戎衣短後,帕首靴刀,能於烈日雨泥之中奔走不輟。

78、孔氏遂戎服繡帕首蟒衣,日擊鼓公升堂理軍務,軍士頗服。

79、劉服黃錦袍,垂紫貂皮,銀鼠帕首,珠額翠翹,皂靴款步,喜形於色。

80、帕首腰刀 韓愈送鄭尚書序:嶺南節度為大府,其餘四府亦各置帥,然大府帥或過其府,府帥必戎服,左握刀,右屬弓矢,帕首袴靴迎於郊。

81、前面崖石以下,青布帕首,著麻布袍,御鐵齒鞋者,將軍屍也。

82、還有人削髮成僧的打扮,或是帕首作病,意圖博取同情,種種醜態,筆不盡繪。

83、腰刀帕首從軍,戍樓獨倚閒凝眺,中原氣象,狐居兔穴,暮煙殘照。

84、射則用招箭班三十人,服緋紫繡衣、帕首,分立左右,以唱中否。

85、時潤王元份婦安國夫人李氏老,發且落,見太后,亦請帕首

86、慶從戎久,年幾短衣帕首,躞蹀冰雪中,與士卒同甘苦,人以為難雲。

87、時湘軍樸魯,凡京朝官從軍者,皆帕首腰刀,習勞苦,無敢鮮衣美食。

88、適有神人黃衣紅帕首,恍惚語我曰:汝子孝,上帝命錫汝十二齡。

89、舞伎頭裹帕首,外加抹額,於顱後結紮,一端長垂下至後腿。

90、其中有婦人,皆以青斑布帕首,然頗白晳,語音亦頗正。

91、剛毅帕首靴刀請督戰,張左右翼而前,拳匪死者數百人。

92、唐代武士的幞頭,以紅色巾帽包裹在額頭,稱之為抹額或紅帕首

93、射箭時,用招箭班三十人,穿緋紫繡衣、帕首,分立左右,以報告中否。

94、公至蒲東刀荒嶺,都統王宰、其副石雄,鞬腰帕首,俯伏道左拜謁。

95、正要回轉身時,只見翁麟瑞已經輕裝縛褲,帕首短靴,手執雙刀,衝出大門,迎敵官兵。

96、遣偽官姚將軍將以五百人填青,皆鐵衣繡鬣,以紅帕首,勢焰張甚。

97、慶從慶從戎久,年幾短衣帕首,躞蹀冰雪中,與士卒同甘苦,人以為難雲。

98、旱擺夷,山居性勤,男子衣及膝,女高髻帕首,綴以五色線,裳亦然。

99、其男子青布帕首,青布長褲,跣足,婦人繡巾高頂,金銀大璫,青布衣,桶裙。

100、她賜給太宗皇帝的女兒,趙禎的姑姑貴重的珠璣帕首,以遮擋她們日益稀疏的頭髮。

101、的,他不喜歡廣東的妓女,可他的孫子袁翔甫卻寫了一首《吟粵妓》:輕綃帕首玉生香,共識儂家是五羊。

102、其餘甲冑之土,紅絹帕首之卒,亦一隊的簇擁著各人的主人紛紛而去。

103、粽JJ〗北竹枝詞詠粵妓》雲:輕綃帕首玉生香,共識儂家是五羊。

104、這時的幘式大抵還是不高的,初時只韜裹鬢髮,使之不下垂而已,類乎帕首樣。

105、當時,潤王元份之婦安國夫人李氏年老,頭髮快要落了,求見太后,也請求賜給帕首

106、齋慶從慶從戎久,年幾短衣帕首,躞蹀冰雪中,與士卒同甘苦,人以為難雲。

107、隨見旌旗導前,兵卒衛後,中有乘馬者,毳袍帕首,徐行按轡,屢目吾舟。

108、有絳紗燈數百對,照江水通明,丈夫九人,帕首袴鞾,帶劍乘白馬,飛馳水面如平地。

109、大府帥或道過其府,府帥必戎服,左握刀,右屬弓矢,帕首褲靴迎郊。

110、大府帥或道過其府,府帥必戎服,左握刀,右屬弓矢,帕首挎靴,迎郊。

111、大府帥或道過其府,府帥必戎服,左握刀,右屬弓矢,帕首禱靴,迎郊。

112、大府帥或道過其府,府帥必戎服,左握刀,右屬弓矢,帕首袴靴,迎郊。

113、黃興帕首短衣,風塵滿面,與莊蘊寬握手相勞告,喜極出泣,出粗糲共食之。

114、剛毅帕首持刀請督戰,張左右翼而前,拳匪死者數百人,剛毅跳而免。

115、有絳紗燈數百對,照江水通明,丈夫九人,帕首褲靴帶劍,乘白馬飛馳水面如平地。

116、剛毅帕首 刀請督戰,張左右翼而前,拳匪死者數百人,剛毅跳而免。

117、不過,還好,不到五分鐘,乙個青布帕首,短衣草履的老人來到了高雄他們的面前。

118、此間積案極夥,官吏也奈何他不得,偶然在城市出現,卻是弓鞋帕首,看不出他有這本領。

119、天雨浹旬公青布帕首,麻袍,著鐵齒靴,日偕士卒往來霪潦中士心殊奮。

120、剛毅帕首靴刀請督戰,張左右翼而前,拳匪死者數百人,剛毅跳而免。

121、追風快馬纏錦絛,袜胸帕首弓在弢;一聲雁落血如雨,金原秋冷霜天高。

122、仙詞選定淺茅原,朝貴傳宣朱雀門;青折肩衣紅帕首,兩行舞踏上歌垣。

123、大府帥或道過其府,府帥必戎服,左握刀,右屬弓矢,帕首褲靴,迎於郊。

124、其餘甲冑之士、紅綃帕首之卒,亦一隊一隊的簇擁著各人的主人,紛紛而去。

125、先是,天雨浹旬,公青布帕首,麻袍,著鐵齒靴,日拊循士卒,霪潦中屢戰卻敵。

126、唐制,諸府帥見大府帥,皆戎服,左握刀,右屬弓矢,帕首袴鞾靴,迎於道左。

127、團出隊踴而立,中有理事一人,腰巾而不帕首,持槍麵糰,待槍三響,而團方啟行。

128、舞 仙詞選定淺茅原,朝貴傳宣朱雀門;青折肩衣紅帕首,兩行舞踏上歌垣。

129、須臾,及門,有二紅燈前導,為首者頂三山冠,絳帕首,被淡黃袍,束玉帶,徑據神案而坐。

130、須臾,及門,有二紅燈前導,為首者頂三山冠,絳帕首,披淡黃袍,束玉帶,逕據神案而坐。

131、須臾,及門,有二紅燈前導,為首者頂三山冠,絳帕首,披淡黃袍,束玉帶,徑據神案而坐。

132、獵射 追風快馬纏錦絛,袜胸帕首弓在弢;一聲雁落血如雨,金原秋冷霜天高。

133、腓力帕首編騎兵為大隊,而嚴其訓練,授以長戟弓矢,作為進擊之用,藉以前後相應,當時之新式利器也。

134、劉娥送給長公主等上了年紀的皇家女子珠寶帕首,以便她們在臨朝和外出的時候不必為假髮和容顏而發愁。

135、眾大人平日昂昂負氣,如今卻植立如木偶,任小吏羞辱,亦有削髮者,帕首偽病者,種種醜態,筆下難以盡繪。

136、山復高峻,村人來賣茶菜者甚眾,其中有婦人者,皆以青斑布帕首,然頗白晰,語音亦頗正。

137、靴刀 傅注:唐制,諸府帥見大府帥,皆戎服,左握刀,右屬弓矢,帕首袴靴,迎於道左。

138、十二年,定女樂四十八名,衣服用綠緞單長袍,紅緞月牙夾背心,俱用寸金花樣,金髮箍青帕首

139、劉濟以司徒為幽州,至於紅帕首,革化衤誇握刀,俯立首左,以迎天子之使,而今之將帥,待制使如僚友,視制府如家庭,往往便衣驟謁於後堂,腰輿徑造於聽事。

140、當時真宗的弟媳、潤王趙元份的夫人李氏年齡也已經不小,頭髮亦多脫落,見狀也想向劉後求一塊帕首

141、尋至定海,見雲飛青布帕首、短衣草履,奔走烈日中;又聞其巡洋捕盜傷臂,奪盜刃刺之,始服其忠勇。

142、其受圍之日,題《水龍吟》一詞於壁,曰:腰刀帕首從軍,戍樓獨倚閒凝眺,中原氣象,狐居兔穴,幕煙殘照。

143、聞其來處也,止以數舟載百餘人,絳帛帕首,帶鏡於上,日光照耀,自龍泉山間,亂鳴鉦鼓,順流而下。

144、蓋中人以上,類皆操井臼、親縫紉,其下焉者,靸履叉髻,帕首而身裙,往往與傭保雜操作,椎魯少文,亦不能無憾焉。

145、嶺南節度為大府,其餘四府亦各置帥,然大府帥或過其府,府帥必戎服,左握刀,右屬弓矢,帕首袴靴迎於郊。

146、的財務報表顯示,2023年合併後的企業所得稅率為,2023年則迅速下降到,主要的原因就是上海卡帕首年免徵企業所得稅。

147、時陳王元份婦安國夫人李氏老,發且落,見太后,亦請帕首,太后曰:「大長公主,太宗皇帝女,先帝諸妹也,若趙家老婦,寧可比邪?

148、然而令老爺子頗為尷尬的是,其孫袁翔甫在《滬北竹枝詞 詠粵妓》中則說:輕綃帕首玉生香,共識儂家是五羊。

149、國家當承平之時,武人至大帥者,干謁文臣,即其品級懸絕,亦必戎服,左握刀,右屬弓,帕首袴鞾,趨入庭拜,其門狀自稱走狗,退而與其僕隸齒。

用「書帕」造句,書帕例句163條

1 書帕 明代官場送禮,具一書一帕,稱書帕。2 書帕 舊時送禮具一書一帕,遂以書帕作禮物的代稱。3 書帕 明代官場送禮,具一書一帕,故名。4 書帕 請柬 訂金。5 饋遺當道,附之一帕,有一書一帕之稱,此類書世謂書帕本。6 丁 書帕本 明代授官上任,或奉差出使回京,例刻一書,以一書一帕相饋贈,當時稱這...

用「帕頭」造句,帕頭例句127條

1 幞頭 也稱帕頭。2 蘭帕頭也不回。3 方言 注 落頭,帕頭也,音貊。4 整理停當,這才戴上帕頭。5 始名帕頭,至唐始稱為幞頭。6 時上層社會人員多戴帕頭,也叫帕巾。7 帩頭又稱綃頭 絡頭 帞頭 帕頭 陌頭,為男子束髮的頭巾。8 帕頭者,巾幘之類,猶今言幞頭。9 陸氏 筆記 舉 孫策傳 張津嘗著絳...

用「帕羅」造句,帕羅例句386條

1 帕帕多爾的國王帕羅。2 帕羅地全名是迪克帕羅。3 紛紛向著帕羅傳去,極大擾亂這帕羅。4 帕帕羅比斯問道。5 羅帕羅城的中心,正在羅帕羅大教堂附近,瑞亞。6 帕羅啊帕羅,終於要決勝負了嗎!7 船長傑克斯帕羅,或者傑克斯帕羅船長。8 是羅帕羅王國!9 羅帕羅大教堂?10 帕帕羅嘆息一聲。11 羅帕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