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帔巾」造句,帔巾例句101條

發布 2023-05-20 06:57:14 閱讀 7925

1、褐帔(p i佩):粗布帔巾

2、蘿蔦猶垂綠帔巾

3、他望著如畫手中狹長的帔巾

4、可是你尚未掀開我的帔巾

5、七僧劫【音*皮】迦(帔巾)。

6、菩薩帔巾上的卷草團花紋。

7、婦女帔巾的風尚仍沿用不衰。

8、通常未出嫁的女子用帔帶,出嫁之後改用帔巾,以區分處女和婦人。

9、片月窺花簟,輕寒入帔巾

10、身著紅上襦,綠帔巾,淺粉色長裙。

11、八副僧腳【音*皮】迦(副帔巾)。

12、帔巾紋樣為唐代流行的卷草團花紋。

13、此紋樣用在帔巾上,更增加其飄逸感。

14、草根未結青絲縷,蘿蔦猶垂綠帔巾

15、纏枝中部蓮花上懸垂帔巾,示意未來的化生。

16、翎兒,外面雪人身上的紅帔巾是你的?

17、那天靈兒披了紅色的帔巾,映著白雪紅梅,著實好看。

18、供養菩薩頭戴寶冠,上身袒胸,有瓔珞帔巾繞身。

19、從菩薩的帔巾到衣裙,都應源自貴婦華貴的盛裝。

20、於是我又將帔巾取了下來,給雪人圍上脖子上,紅色的帔巾映襯著潔白的雪人,果然相得益彰,潔白的雪地,頓時生動了許多。

21、唐朝中原地區的習俗是,未出嫁的女子用帔帛,已出嫁女子用帔巾

22、只是大熱的天,脖頸上卻圍了條帔巾,有些惹眼。

23、而莫高窟31窟的母女戲樂圖中,女童就用帔巾,莫高窟45窟求兒女場面中,女童卻用帔帛。

24、北齊校書圖》從中可以看到男裹巾,女梳雙丫鬟、小衫長裙、肩上披有帔巾

25、顯然唐代女子從波斯的美女身上發現了帔巾的美。

26、身著紫色的帔巾,腳穿繡花襪子和鑲嵌珍珠玉石的鞋子。

27、彩絛以纏枝花紋為主,是長帔巾的一種變形。

28、是我呀,雪人披上紅帔巾,是不是變得好看了很多嗎?

29、宮女梳望仙九鬟髻,著襦裙,有帔巾,腳穿尖頭履。

30、蓮池中央,彌勒菩薩交腳而坐,頭戴寶冠,帔巾於腹前交叉。

31、盧清慢慢走到張鉉身邊,她身上裹了一條紅色的肩帔,儘管是夏天清晨,但河風很大,她緊緊拉著帔巾

32、頭戴寶冠,瓔珞帔巾繞身,前垂寶珠,上著胸衣,系圍腰,下垂紅色長裙。

33、菩薩頭戴寶冠,瓔珞帔巾繞身,上著抹胸覆膊衣,下著彩色百褶長裙。

34、婦女頭梳椎髻,身著紅、綠、黃色襦裙和帔巾,應是平民婦女的常服。

35、帔帛、帔巾多以輕薄的紗羅為材料,披著的方式多種多樣,或兩端垂在臂旁,一頭長一頭短;或把帔巾兩頭用手捧在胸前,下垂至膝;或一頭固定在裙腰上,左邊一頭由胸前繞肩下垂。

36、飛天造型全為女性,頭梳單髻,顏面秀美,朱唇微點,情態婉委,帔巾飄逸,衣裙、巾帶交待清晰,一派淨土仙女模樣。

37、乙個女人舉著一條狹長艷麗,下面有玉墜的帔巾激動地問道。

38、他望著如畫手中狹長的帔巾,腦海裡忽然想起一種後世女人用的東西。

39、伎樂形象生動,手勢、體態以及帔巾婉轉多姿,富有韻律感和節奏感。

40、上身披紅色大帔巾,腦後還有黑色長披,衣著寬鬆飄逸,應是西域貴婦的裝束。

41、東卿形甚少於二弟,二弟著青錦繡裙,紫毛帔巾,芙蓉冠。

42、鳳冠是女人戴的帽子上有金珠翠玉,霞帔則是在常服之外的乙個帔巾

43、椽間上半繪飛天,面相清瘦,帔巾長裙相間塗色,使同一形象的色彩發生變化。

44、貴婦頭梳百花髻,肩披紗縠帔巾,織錦上襦,纈染長裙,垂襳褵。

45、紗羅帔巾超越了衣服的實際用途,它們生性就不是為了穿,而純粹是為了美的。

46、隋代貴族婦女在長裙外還披一件輕薄的帔巾,是用紗或絲帛製作的。

47、青色的帔巾,優雅地飄落在地面,美麗的仙子,正含情佇立在東風初拂的春光之中哩!

48、公主身著高貴的唐制禮服,頭戴高聳的大型蓮花鳳冠,上有花釵步搖,身穿翟衣和帔巾

49、少女頭梳雙丫髻,有花釵,戴項鍊,身著黃色團花襦裙,綠色團花帔巾,色彩清雅。

50、這種習俗在敦煌壁畫中並不十分嚴格,如莫高窟130窟壁畫中的都督夫人身披有花紋的帔巾,兩女兒身披素色帔帛,應當是尚未出嫁。

51、長帔巾仍然盛行不衰,繞肩而下,直與裙齊,有素色、雙色、彩畫等,更顯女子分外妖嬈。

52、三人均披彩畫帔巾,有的作雲紋,具有漢風,多用於建築或器物上,在服飾上少見。

53、她摘了市女笠【當時婦女所戴一種平笠,寬簷、圓頂,邊緣垂有遮臉的帔巾

54、的元世祖忽必烈像,頭戴金答子暖帽,帽後垂有帔巾,耳後垂辮髻,身穿交領右衽袍。

55、上身赤裸或斜披天衣(北宋後穿上帶袖天衣,但仍常袒胸),有帔巾,膚色潤澤、瑩潔、白暫。

56、披帔巾,五指纖長,手揮琵琶微側身坐於蓮台上,似正側耳傾聽,看起來莊重而富有動感。

57、陶甘一面掙扎,一面偷眼看那歹人,蒙面帔巾後只見到一對凶光畢露的眼睛。

58、空中飛天散花,追逐前進,帔巾飄帶迎風飛舞,天花亂墜,瑞氣浮動,將畫面裝點的五彩繽紛,氣氛祥和。

59、以晉興寧三年七月四日夜,初降楊君家,著青錦繡裙,紫毛帔巾芙蓉冠。

60、另一種橫幅較窄,長兩公尺以上,從肩搭下,纏繞於雙臂,行路時酷似兩條飄帶,名曰帔巾

61、兩身藥叉身披帔巾,正在角力搏擊,姿態生動,表現出肌肉的健美,使人感受到一種內在的活力。

62、她披著一件大紅色的帔巾,手中捧著皎皎白雪,堆了乙個大大的雪人,笑容燦爛奪目。

63、從波斯薩珊王朝銀瓶人物畫上,所見女裝也有帔巾;2023年山西大同出土的鎏金銅高足杯上的人物有施帔者,此器很可能是波斯一帶的製品。

64、新娘身著盛裝,頭戴珠花寶冠,兩側插橫簪,額前插冠梳,著寬袖襦裙,披帔巾,顯得高貴華麗。

65、初常所服用(謂士女袍【袖-由田/(舄-臼))】襖子衫褲褌裳裙帔巾帽被矜氈褥靴履之屬)。

66、再如衣冠服飾,無論是菩薩、天女或故事畫中的國王、太子、長者,一般都是頭戴三珠寶冠,帔巾長裙,上身赤裸,跣腳。

67、院體壁畫中的飛天一般面相豐圓,神情持重,身材窈窕如少女,菩薩裝束,斜披帔巾,飄帶飾有條紋。

68、修上清道經,入室之日,鹿皮帔巾,亦葛巾,紫表青裹,帔廣四尺九寸,長五尺五寸,表裹領帶同紫,亦可玄冠,女子太洞,皆元君夫人,紫紗褐,用二丈四尺,兩半身青紗裙,四十五尺,八幅,幅四尺九寸,合餘作裙襻。

69、莫高窟321窟北壁繪西方淨土變,上部藍天空曠,彩雲飄盪,天花亂墜,天宮的飛天帔巾飄揚,樂器不鼓自鳴。

70、司命君形甚少於二弟,著青錦繡裙,紫毛帔巾,芙蓉冠,二弟並同來侍立,命坐乃坐耳,言語良久。

71、母梳倭墮髻,女梳雙丫髻,二人均著襦裙,有帔巾,腳穿尖頭軟底履,是唐朝婦女的常服。

72、金剛母菩薩頭戴花寶冠,花鈿長眉,有珥璫、項鍊、臂釧、手鐲、足釧,頸部有瑟瑟珠瓔珞,用串珠替代了長帔巾

73、天女頭戴花冠,身著寬袖襦裙,有云肩,外披長帔巾,系寬腰帶,前重襳褵,腰的側面可見有羽狀物的裝飾。

74、早見著了,我還正想誇你呢,你可真能想,竟然把自己的帔巾給它披上了,這樣一來,確實漂亮了好多呢。

75、現存台北故宮博物院的元世祖忽必烈像,頭戴金答子暖帽,帽後垂有帔巾,耳後垂辮髻,身穿交領右衽袍。

76、這類紋樣其形式審美域寬廣,藝術生命力強,在服飾上多用在醒目的部位,例如做領或袖的鑲邊、圍裙或帔巾等紋樣。

77、外道女二人梳回鶻髻,垂髮辮,戴項鍊,著薄紗上襦,中有菱花紋腰裙,下著團花紋彩袴,帔巾繫腰垂後。

78、巽幀不發一語,猛地一把掀開她頭上的帔巾,在紅光的照耀下,那一張嬌羞的臉竟不是他朝思暮想的臉。

79、一思及此,她趕緊扯下頭上的帔巾,瀲灩的水眸蓄滿了無助和擔憂,但在下一瞬卻又錯愕地說不出口。

80、幾分鐘後,那個嬌美的軀體便已躺在棚屋內的睡榻上,齊胸蓋著老太婆的紅帔巾,一副軟癱無力的可憐樣兒。

81、身著淺紫袖衫,肩繞白帔巾,頭梳螺鬢,紅裙曳地;另乙個雪膚柔肌,巧笑倩兮,身著淡綠長裙,手挽秀鬢,嫋嫋婷婷。

82、佛光上方為飾獸頭和雙鳳的華蓋,兩側飛天,上面的是穿大袖長袍的中原式,下面的一對,帔巾長裙,屬西域式。

83、此外,觀音菩薩的穿著也很講究:她頭戴花蔓寶冠,頸部佩掛瓔珞,上身袒露,肩披帔巾,巾帶下垂,全身衣紋飄逸,氣定神閒地坐在怪石之上,似乎對大千世界的紛擾充耳不聞,顯得格外安詳寧靜。

84、這帔巾為對襟長袍,雙肩上繡有雲狀金絲,中間對襟由上到下分兩開,是官員妻子在節壽日或官員內眷互相往來的一種禮服。

85、于闐公主是沙州歸義軍節度使曹延祿之妻,身著高貴的唐制禮服, 頭戴高聳的大型蓮花鳳冠,上有花釵步搖,身穿翟衣和帔巾

86、莫高窟第332窟主室甬道南壁下段處於尊位的第一位男供養人頭戴笠帽,後垂帔巾,耳側可見挽成幾環的辮髮。

87、如果說伊闕有如門戶,那麼洛陽城則是端坐於屋內的雍容華美女子,宮殿巍峨、層樓崇立,城外,伊洛之水宛如女子帔巾,蜿蜒逶迤、望東而去。

88、她伸手將綴有碎鑽的紫色薄紗帔巾拿起來披上,再戴上白色及肘手套,深吸了一口氣後開啟門,勇敢面對她的命運。

89、她去珠飾、卻綾紗,將過往成套的錦繡半臂衫、對襟窄袖襦、泥金帔巾、雲頭緞鞋等一一分贈了僕婦 甚至還辭退了幾個貼身侍奉的婢鬟。

90、坐在炕上,榮微像一般的新嫁娘般地待在新房裡等待著夫君掀起她的帔巾,然而在她身旁的他,卻一直沒有動靜,令她詫異不已。

91、她們頭梳螺髻,面目一樣的清秀,額頭一樣的繪著梅花妝,同樣身著朱色窄袖衫,肩繞白色帔巾,綠裙曳地,裙邊飄著同心結縷帶。

92、一條高腰藕荷色的長裙,小團花的對襟窄袖襦,外罩錦繡半臂衫,再搭一條泥金帔巾,腳下一雙雲頭緞靴鞋,光鮮靚麗。

93、到帔巾,我這才想起來,我身上還繫著宇文毓的披風,厚而柔軟的皮毛,讓我全身暖意融融,忽然想到宇文邕回來時,也許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94、如果說伊闕有如門戶,那麼宮殿巍峨、層樓崇立的洛陽城,則是端坐於門內雍容華美的女子,城外伊洛之水宛如女子帔巾,蜿蜒逶迤、望東緩緩流去。

95、由此看來,《北齊校書圖》、《高士圖》中的描繪顯然都不是憑空杜撰,南北朝的士大夫在閒居的時候,確實經常披戴帔巾,作為便服的一部分。

96、一條高腰藕荷色的長裙,小團花的對襟窄袖襦,外罩錦繡半臂衫,再搭一條泥金帔巾,腳下一雙雲頭緞靴鞋,光鮮靚麗,俏美可人。

97、上著袒胸覆膊衣,紅襯地白、綠五瓣團花,以綠襯地黑、白半團花鑲邊;下著紅襯地花葉團窠紋長裙;肩披綠襯地捲草團花紋帔巾

98、如第79窟的兩個脅侍菩薩,一坐一立,都是袒胸裸足,上身僅斜披一條帔巾,下身繫著很薄的敞裙,姿容美麗,神采奕奕,光彩照人。

99、第三章:坐在炕上,榮微像一般的新嫁娘般地待在新房裡等待著夫君掀起她的帔巾,然而在她身旁的他,卻一直沒有動靜,令她詫異不已。

100、把這一條資料與《北齊校書圖》、《高士圖》等表現兩晉南北朝士大夫的作品相比證,不難看出,半圓形帔巾正是當時士大夫格外喜愛的一種服飾。

101、李英紈笑著搖了搖頭,因車窗布幕掀開後有風吹進來,李英紈想將身側的帔巾給唐張氏搭上,她這一動,枕著她的唐張氏喉中咕噥了幾聲,眼看著就要醒了。

用「巾帔」造句,巾帔例句76條

1 皇太子又致巾帔。2 皇太子又送他巾帔。3 衣不開襟,並有巾帔。4 著巾帔執況而入。5 那是小娘子臂彎裡的巾帔。6 一花冠,一巾帔,皆萬錢。7 執杖巾帔香爐銅灌缽釪。8 一花冠,一巾帔,皆至萬錢。9 出舍外脫巾帔著素服行。10 婦人亦巾帔裙衫,辮髮垂後。11 魯遂令其部眾改著黃衣巾帔。12 她摘下...

用「雲帔」造句,雲帔例句59條

1 下有雲帔星官。2 鳳羽雲帔,玉佩金璫。3 綠綬藏雲帔,烏巾換鹿胎。4 鳳羽雲帔,玉轄瓠c。5 太上曰 吾昔服日光帔,讀洞真寶經 服月光被,讀洞玄真經 服星光帔,讀洞神仙經 服九色離羅帔,講三洞大乘經 服五色雲帔,教化人間 服自然之帔,遊行諸天 服萬變雲帔,上朝大羅 服光明寶帔,下救三塗。6 雲帔...

用「冠帔」造句,冠帔例句202條

1 著冠帔 戴道冠,披肩帔,為道士裝束。2 冠帔 道士的冠服。3 賜象牙簡 冠帔。4 冠帔 鳳冠霞帔。5 召見,復賜冠帔。6 我身著冠帔伏拜西階,阿母再次含淚為我整冠斂帔。7 冠帔 古代婦女之服飾。8 冠帔,何制度之異?9 於是有冠帔之錫。10 文字問冠帔之異。11 至時則遠近冠帔。12 不許,而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