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帳落」造句,帳落例句139條

發布 2023-05-20 06:51:12 閱讀 8572

1、數百帳落或上千帳落自成一部落聯盟。

2、帳落,春|色滿屋。

3、的最小單位,帳落

4、指的是帳落或戶。

5、房內帳落燭熄。

6、落:即帳落,突厥等西北少數民族的帳落,相當於內地漢族的一戶。

7、檀香瀰散,紅綃帳落

8、撫下有威,帳落濅盛。

9、即帳落,突厥等西北少數民族的帳落,相當於內地漢族的一戶。

10、羅帳落,帳內幾番雲雨,只聽見女子聲聲嬌喘聲兒。

11、這個時候布滿了牛羊和帳落

12、時烏質勒帳落寖盛。

13、靈帳落了,快關殿門。

14、入首開帳落脈下平坡。

15、一時帳內靜了下來,偌大的王帳落針可聞。

16、都指的是其所統領之牧戶帳落

17、焚帳落,獲馬、牛、羊千計。

18、黃蓉順勢拉他躺下,燭滅帳落

19、紅燭熄,紅帳落,遮住滿室春光。

20、覆上她的身,芙蓉帳落了下來。

21、收碎葉已西帳落三萬內屬。

22、側端那床,白綾帳落人面依稀。

23、於是芙蓉帳落,春宵一曲,纏綿萬千。

24、烏桓族分部、邑(邑落)、落 落,為戶之意,每帳戶或帳落,少則8口多則10餘口。

25、芙蓉帳落,幾番雲雨難言盡,只聞帳內,陣陣女子嬌羞的呻吟聲。

26、往來人物,沒有人不奇怪於王貴大帳旁邊的這個帳落的。

27、帳戶、帳落、邑落都是古時幽州東北少數民族的統計資料。

28、落,通常為戶之意,每帳戶或帳落,少則8口多則10餘口。

29、自然要伸出援手,如此,便與貴帳落衝突。

30、這處帳落所取的地勢,是極為巧妙的。

31、紅帳落、對嘉景,觸目傷情,已是舊感。

32、芙蓉帳落,一件件衣服從裡面拋下。

33、帳戶相當於帳落,七至十人左右,而邑落是若干帳落聚集在一起的統稱,人數多一百人至二百人左右。

34、一面面大金的軍旗、將旗,在帳落之間飄揚。

35、北安州殘破的城外,新設了一處帳落

36、高車國各部落投降魏軍的有幾十萬帳落

37、擒酋豪,焚帳落,獲馬、牛、羊千計。

38、送朝廷,又收碎葉以西帳落三萬來歸附。

39、屋內,紅色的帳落,紅色的床褥,紅色的喜服。

40、落,通常為戶之意,每帳戶或帳落,少則8口多則1o餘口。

41、這處營寨設立,卻和女真帳落大異其趣。

42、牐牐牳嶄帳落的心剎時變得暖暖的。

43、迷吾得知這一情況與帳落部人遷徙逃去。

44、帳落的陰暗處,能隱約看見有人在竊竊私語。

45、輕擁著易月倒入床中,抬手間燈滅帳落

46、燈熄帳落,相擁而眠,愛,才剛剛開始。

47、所以,我有理由認為,是貴部帳落先發起挑釁。

48、很少有人知道,這帳落之中,到底是什麼人。

49、鳳八忐忑不安的偷眼凝向帳落,屏息寧神。

50、靈帳落了,快關殿門,萬不可讓先皇靈柩見光!

51、那帳落裡都是些弓矢,並無人手,怎的毀了東西?

52、隨著行宮中的撻馬使者四出,南北院和橫帳各個帳落的官員漸次齊聚皇帝帳幕。

53、在黃河的支流屈野川邊上,新設了一處帳落

54、天德軍奏報說吐谷渾三千帳落的人馬到豐州投降。

55、被北魏俘虜的敕勒部落的牧民一萬多帳落,再次叛逃。

56、時烏質勒帳落寖盛,稍攻得碎葉,即徙居之。

57、可是不管再忙,每隔一陣時間,王貴總要出了自己大帳,在旁邊的帳落周圍巡視一遭。

58、這樣毫無顧忌地攻擊鮮卑帳落,很有可能遭到鮮卑騎兵的反擊。

59、東漢靈帝初年,為遼西烏桓大人,擁從五千餘帳落,自稱王。

60、傳首闕下,收碎葉以西帳落三萬內屬,璽書嘉慰。

61、在氏族和氏族分支之下是游牧部落的帳落 阿寅勒。

62、546年合併鐵勒部5萬餘帳落(戶),勢力逐漸強盛。

63、帳中諸將被罵得鴉雀無聲,整個中軍帳落針可聞。

64、千帳落盡,唯有初戀,譜寫的一曲浪漫的愛情故事。

65、可是這處的帳落,卻處處都透著漫不經心和敷衍了事。

66、遠遠看見這處帳落,寧願繞遠路也不敢多靠近一些。

67、他倒是顯得對這帳落很關心,才紮營完畢,就要來探訪,卻被擋駕。

68、尾音消逝在他溫濕的吻裡,紅鸞帳落了下來,遮住滿室春色。

69、烏桓戰敗剩下的一萬多帳落,都被遷徙到中原地區居住。

70、白玉堂嘴角挑起一抹淺笑,手一揮,燭滅帳落

71、最後他們是帶著戰利品和同族同胞的屍骨,一起回到家鄉的,在歡慶或是嚎哭聲中,一些帳落因此消失了,另外一些帳落則壯大起來了。

72、您的決定,讓多少回紇人帳落,因此失去了支柱的兄弟和父親。

73、而此時扶羅韓所屬帳落,正與軻比能聯盟,是中部鮮卑的主要盟友。

74、這支被分裂的匈奴旁支,其勢更為衰弱,整個部族也不過幾百帳落

75、在界河商市以東,界河以南,靠近大海的地方,新設了一處帳落

76、恍惚之間,肯定讓人以為是在塞北哪個蠻族的大王可汗帳落

77、慕容慕利延的堂弟慕容伏念等人率一萬三千多帳落向北魏投降。

78、其支派烏朱駕頹等人率領幾千個帳落向北魏投降。

79、她的掙扎漸漸轉化成了投入,芙蓉帳落錦裘暖,滿室旖旎。

80、不久追到涇陽,殘餘的賊寇四千帳落,全部分散逃進了漢陽的山谷之中。

81、恍惚之間,讓人以為是在塞北哪個蠻族的大王或可汗帳落

82、在下軻比能,領帳落近兩千,與將軍合作,可為將軍提供戰馬牛羊。

83、皇上現在不動他,卻怕有一天江湖新人鵲起,小人翻帳落石。

84、王錦棠和色稜王爺同時走向帳落群中央,那裡有一座大帳,專門是為他和色稜王爺預備的。

85、王錦棠和色凌王爺同時走向帳落群中央,那裡有一座大帳,專門是為他和色稜王爺預備的。

86、太陽蠻酋長桓誕,率領沔水以北,水、葉縣以南,共計八萬餘帳落,投降北魏。

87、在氏族和氏族分支之下是游牧部落的帳落 阿寅勒(ay-il。

88、諸郡都派兵去阻擊攔截他們,甚至發生了搗毀羌人廬舍帳落的事。

89、這些尖頂圓穹等各種風格的帳落群,將金帳周邊的空地填滿了大半,各種顏色斑駁的帳色和如林的旗幡,鋪陳在草原上,迎風而微動,看起來煞是壯觀。

90、統萬城東南,無定河和黑水河夾角之處,新設了一處帳落

91、但是營寨當中的帳落卻是各色各樣,非常雜亂,甚至還有木料茅草搭起來的棚子。

92、可敦都另為帳落,自有一套官署隨從,並有一定發號施令的權力。

93、如此嚴密的帳落及巡衛,縱然馬悍有熱能探測器,要悄無聲息突入牙帳,也是一件非常困難與危險的事。

94、我看這樣吧,三弟,你先帶五千帳落的人去離石,先幫他們修繕城牆,就說我們還有三萬帳的人正在收拾行裝,很快就會來。

95、每個帳落出一名男丁,帶上一袋酒和一塊肉隨軍服役。

96、扶羅韓大人有所不知,非是悍主動進攻,而是貴部之帳落先挑釁。

97、勝捷軍軍官低低回話,王貴點點頭,轉頭看向趙良嗣所在的帳落

98、太陽蠻酋長桓誕,統率沔水北面,滍水、葉縣南面,總共八萬多帳落向北魏投降。

99、青州荒寒,不知何時落了雪,冰涼的雪氣穿過掀起的門帳撲面而來,阿福拍起雙翅,像是意識到什麼,在門帳落下的瞬間飛了出去。

100、半個時辰之後,從北院帳落中出來一群人,領頭的兩人正是契丹的北府宰相蕭海璃和北院樞密使蕭霞裡,在護衛們的簇擁下縱馬向行宮帳落馳去。

101、漢戈部在一月之內,已攻擊我部帳落四處,擄我部民,掠我財物。

102、雖自有僕從,自為帳落,卻沒有什麼權利,那及得上大妃納朗的家族勢力。

103、大中元年,北部諸山奚悉叛,盧龍張仲武禽酋渠,燒帳落二十萬。

104、氣中沒幾年就發病,這就是一筆帳落了好幾代,總有一代要買單!

105、劉等人一再請求,拓跋燾最後只好允許分出三萬多帳落的牧民遷移到河西。

106、會西突厥別部突騎施,崛起碎葉川,酋長烏質勒,撫下有威,帳落-盛。

107、次年,鐵勒將伐柔然,他率眾邀擊,大敗之,收其五萬餘帳落,勢漸盛。

108、霧帳落下露過霧帳隱隱約約地看著睡在香床之上的月雪落青絲散在香枕之上從香被上能看到玲瓏的曲線。

109、在這綿亙千里的烏桓山附近,散落著不知多少烏桓帳落,每一落則相當於漢朝的一戶,每數百或數千落稱為一部,各部下轄有數目不等的邑落,這些邑落通常都是由相近的數十落聚合而成。

110、我的要求很簡單,將我部帳落族人、奴隸、牛馬財物盡數歸還;賠償奴婢三十戶,牛羊百隻,漢戈部酋長必須前往汗魯王牙帳請罪,並宣示降伏。

111、主公您雖然出自昭武九姓,可是他除了自己的家族外,沒有任何的帳落和部眾!

112、照出百個憔悴顏容,床上紅綃帳落,攤在地上,錦被塞在床下,顯出幾個齒痕。

113、帳中人老實得很,父女兩人,要什麼東西只是傳話,等閒不出帳落一步。

114、會西突厥別部突騎施,崛起碎葉川,酋長烏質勒,撫下有威,帳落寖盛。

115、會西突厥別部突騎施,崛起碎葉川,酋長烏質勒,撫下有威,帳落浸盛。

116、秋季七月癸亥日,振武奏報說党項族三百多帳落的人馬剽掠之後逃離。

117、會西突厥別部突騎施,崛起碎葉川,酋長烏質勒,撫下有威,帳落濅盛。

118、直到夜深帳落,紅燭熄的只剩殘燭,她才知道自己著了江小爺的道兒。

119、武都是氐人聚居區,有五萬帳落,已經投降劉備的馬超同氐人的關係很密切。

120、東漢末年,上谷郡附近最強大的烏桓大人難樓,擁有部眾9000餘落(帳落);遼西附近烏桓大人丘力居有部眾5000餘落;遼東地方烏桓大人蘇僕延,也有千餘落部眾;右北平的烏桓大人烏延,則有800餘落。

121、營寨之中,各色帳落,甚至用木料茅草臨時搭起來的棚子,都井井有條,而且一定會建起望樓高塔。

122、可是出師不利,被宋軍偷襲得手,損失五百人,被俘一千四百帳落,連妻子老母也成俘虜了。

123、源賀率兵招撫了他祖父的舊部三萬多個帳落,所以拓跋燾得以集中全力攻城,沒有顧慮。

124、江心柏嘿嘿一笑,也不戳穿他,隨手朝外劈出一掌,掌風過處,帳落燭滅。

125、她接過來的時候心跳飛快,一出帳便拆開來看,越走越快,待到回帳落簾,便輕輕一嘆,點了長燭將那札子一把燒了。

126、各色各樣雜湊起來的帳落,甚至還有木料茅草搭起來的棚子,不管如何破爛,但是都擺布得井井有條。

127、隸屬西秦的吐谷渾部落酋長慕容握逵率所屬二萬帳落背叛西秦,逃到昂川,歸附了吐谷渾可汗慕容慕。

128、有些冬場甚至有石房子,但大多數只有擋風的石牆或土牆,冬季帳落就搭在中間。

129、冷香仙子驟不及防,驚叫一聲,向床上飛翻,砰然大震中,帳落床坍,一塌糊塗。

130、鏡碎裂,照出百個憔悴顏容,床上紅綃帳落,攤在地上,錦被塞在床下,顯出幾個齒痕。

131、僅僅在上京停留了半個多月,耶律述律又打點行裝開赴春捺缽,繼續行宮帳落的游牧生涯。

132、當然,整個行宮帳落,在上京城中能夠擁有府第的總還是少數,級別較低的、與契丹主親緣較遠的。

133、隨手一揮,燈滅帳落間霸道的欺壓上從剛才就一直肖想的香軟紅唇。

134、我不管誰先挑釁,我只知道,我部帳落盡為你所毀,部民被擄,財物被奪,你如何交待?

135、回城守的話,平岡一帶的烏延部有五百帳落,人口兩萬多,牲畜不下數十萬。

136、恐怕沒有人會把這處好似牧民帳落一般的營地,當成全天下最強的契丹軍馬的營寨。

137、十姓部落都擔叛,獻擊斬之,傳首闕下,收碎葉以西帳落三萬內屬,璽書嘉慰。

138、五部各自設有軍事首長,同樣稱俟斤,統領本部兵馬,但每部統領的帳落數目未有明確的記載。

139、這時,李勛的部隊已切斷了頡利可汗北逃的道路,迫使許多帳落投降,並俘獲五萬餘人。

用「棚帳」造句,棚帳例句139條

1 樂棚 古代藝人表演歌舞 戲劇的棚帳。2 頭人們紛紛鑽出棚帳。3 帳飲 道路旁設棚帳 備酒食以餞行。4 飄盪,探頭看出屋頂及棚帳。5 變為交露重閣棚帳。6 每次行軍休息,要等軍營棚帳建立起來了,然後才進自己的棚帳。7 我們心慌,碰倒了你的棚帳。8 每個棚帳均有各別顏色為代表。9 棚帳外,旌旗招展,...

用「濩落」造句,濩落例句139條

1 濩落 淪落失意。2 人世大都濩落。3 濩落即瓠落 空廓貌。4 濩落生涯秋風高。5 濩落 大而無用。6 生涯濩落性靈迂。7 濩音護,濩落,即廓落,大而無用之意。8 濩落生涯獨酒知。9 濩落 空虛冷落的意思。10 夫古今來人才濩落。11 少濩落,不事生業。12 濩落,廓落,大而無用。13 濩落 空廓...

用「書帳」造句,書帳例句126條

1 1927書帳 提及此書。2 1926書帳 提及此書。3 1925書帳 提及此書。4 書帳平均每月43圓。5 往內山書店還書帳。6 的書帳和翻譯上。7 函,內書帳結訖。8 日記 1927書帳 提及此書。9 日記 1926書帳 提及此書。10 日記 1925書帳 提及此書。11 日記 1928書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