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帳下督」造句,帳下督例句165條

發布 2023-05-20 06:42:13 閱讀 2235

1、亮帳下督(帳下督:武官名。

2、隨便放個門下督、帳下督

3、帳下督薛明言。

4、帳下督動搖了。

5、帳下督:古代官名。

6、帳下督:武官名。

7、親善,以為帳下督

8、自東漢末,又有帳下吏、帳下帥、帳下司馬、帳下統軍、帳下都督、帳下督等諸多名目。

9、又將殺帳下督梁碩。

10、帳下督扶必奔南城。

11、方素與長安富人郅輔親善,以為帳下督(帳下督:軍中官佐的一種。

12、末將乃左中郎將帳下,帳下督張云!

13、原來就是帳下督張猛。

14、天水原帳下督富整殺害。

15、時天水故帳下督富整。

16、帳下督張猛,請食畢後行。

17、後為帳下督富整所殺。

18、使帥帳下督顏延為前鋒。

19、以輔為帳下督,甚暱之。

20、帳下督:軍中官佐的一種。

21、會輔帳下督富整斬輔。

22、牽秀素諂事玖,將軍王闡、郝昌、帳下督陽平公師藩〔諸王公領兵及任方面者,皆有帳下督,統帳下兵。

23、某乃飛燕將軍麾下杜騎督之帳下督,名叫胡元。

24、帳下督張垂等誅班及仁。

25、帳下督扶著王必逃到許都南城。

26、曾在王恭軍中任帳下督之職。

27、乃是被-所逐的帳下督榮晦。

28、丘建(生卒年不詳):鍾會帳下督

29、可是,為什麼至今仍只是個帳下督

30、杜騎督就是左營蒙特內哥羅營的杜長騎督,帳下督就是杜騎督的侍衛從騎。

31、爹要是有心幫忙,手下隨便放個門下督、帳下督還不容易。

32、比如:軍中司馬,偏將軍,裨將軍,校尉,門下督和帳下督幾個官職。

33、及貴,以輔為帳下督,甚暱之。

34、及熙僭號,為侍御郎、小帳下督

35、乃是被瓘所逐的帳下督榮晦。

36、跋帳下督張泰、李桑討殺之。

37、帳下督怒斥道,重新瞄向司馬懿。

38、將帥手下直屬部隊的將領稱帳下督

39、之率領帳下督顏延先進據竹里。

40、這傢伙說的什麼飛燕將軍,什麼騎督、帳下督的,是怎麼回事?

41、李驤引為帳下督,數有戰功,甚信愛之。

42、恭使牢之帥帳下督顏延為前鋒。

43、方素與長安富人郅輔親善,以為帳下督

44、帳下督張猛於後斫琰馬,墮地。

45、這個狙擊手叫嚴世,曹爽的帳下督

46、初,為司空,帳下督榮晦有罪,斥遣之。

47、晉諸公及諸大將軍皆置帳下督

48、生卒年不詳,晉朝官吏,曾任陶侃帳下督護。

49、曾任帳下督之職,參與平定離班、桃仁之亂。

50、門,射必中肩,帳下督扶必奔南城。

51、帳下督張勐於後斫琰馬,墮地。

52、後,便任郅輔為帳下督,和他很親密。

53、初為後燕慕容熙侍御郎、小帳下督

54、三國時期有門下督、帳下督之稱,即將帥手下直屬部隊的將領。

55、會帳下督丘建本屬胡烈,會愛信之。

56、初,瓘為司空,帳下督榮晦有罪,斥遣之。

57、帳下督李龍白外有變,請距之,亮不聽。

58、遣牢之率帳下督顏延先據竹里。

59、時天水故帳下督富整,遂因忿斬輔。

60、帳下督榮晦有罪,〔姓譜:榮姓,周榮公之後。

61、輔軍敗績,為天水故帳下督富整所殺。

62、晉制,諸公與諸大將軍都設定了帳下督及門下督,掌管營帳事務。

63、派劉牢之率帳下督顏延先佔據竹里。

64、會帳下督丘建〔風俗通:丘,魯左丘明之後。

65、帳下督梁碩於是起兵攻殺顧壽,獨攬交州大權。

66、由帳下督李龍踉蹌入報,請即嚴拒外交。

67、許高:生卒年不詳,晉朝官吏,曾任陶侃帳下督護。

68、帳下督李龍白兄子洌請距之,亮不聽。

69、三國魏國的王公領兵者及諸將軍,設定帳下督(或稱帳下都督)一人,統領帳下兵,為七品官。

70、將軍就是楚國公帳下督標親衛大將袁宗第?

71、帳下督梁碩起兵攻壽,殺之,碩遂專制交州。

72、初,瓘為司空,時帳下督榮晦有罪,瓘斥遣之。

73、命劉牢之率作戰官(帳下督)顏延當前鋒司令。

74、曾任帳下督,後起兵殺死交州刺史顧壽,獨攬大權。

75、帳下督張泰、李桑謂跋曰:「此豎勢何所至!

76、壽乃殺長史胡肇等,又將殺帳下督梁碩。

77、三國魏國王公領兵及擔任方面的諸將軍,置有帳下督(或稱帳下都督)一人,統帳下兵,為七品官。

78、三國魏王公領兵及任方面者與諸將軍,置有帳下督(或稱帳下都督)一人,統帳下兵,為七品官。

79、當初,衛馞為司空,帳下督榮晦有罪,被衛馞斥逐。

80、張方顯貴後,讓郅輔任自己的帳下督,關係相當親密。

81、東晉隆安五年約22歲,任後燕侍御郞、小帳下督

82、王恭派劉牢之與帳下督顏延一起出征。

83、張方平素和長安豪富郅輔親近要好,讓他擔任帳下督

84、在一旁的偏將孫謙見狀趕忙拽住帳下督的胳膊。

85、孫謙一再拉扯,幾次三番阻止帳下督射出箭矢。

86、帳下督雷五安于戰處哭求思政,會已蘇,遂相得。

87、三國時魏國王公領兵及任方面者與諸將軍,設定有帳下督(或稱帳下都督)一人,統帳下兵,為七品官。

88、以及一位並不屬於狼牙飛騎的帳下督,賈璣。

89、他的帳下督丘建,本來是護軍胡烈所薦的。

90、有帳下督雷五安于戰處哭求思政,會已蘇,遂相得。

91、張方素與長安豪富郅輔親近交好,任用他為帳下督

92、張方平步青雲後,還特別推薦自己的恩人郅輔為帳下督

93、他就是丘建,原是胡烈部屬,現在是鍾會的帳下督

94、在下神南城城主烏托哈依帳下督政使阿寬雲方。

95、雖然年少,卻已擔任曹操之帳下督的曹丕自言自語,突然眼睛一亮。

96、帳下督李龍告訴他說外面有事變,請求抵禦,司馬亮不聽從。

97、聞他帳下督郅輔,屢與密議,何不召入訊明,首先除患?

98、有帳下督雷五安于戰處哭求思政,會其已蘇,遂相得。

99、三國時將軍開府者,其屬官有帳下督一人。

100、有帳下督雷五安于戰處哭求思政,會其已蘇,遂相得。

101、亮尚未得確音,由帳下督李龍踉蹌入報,請即嚴拒外交。

102、帳下督梁碩起兵攻擊顧壽,殺了他,梁碩便獨自掌控了交州。

103、帳下督張猛,於後斫琰馬,琰墮地,與二子俱被害。

104、皝帳下督張英百餘騎間道潛行掩擊之,〔間,古莧翻。

105、張方一向同長安富人郅輔關係親近密切,任命他為帳下督

106、至夜,珪帳下督王常等視珪可救,緩共其縊而活之。

107、帳下督張勐,於後斫琰馬,琰墮地,與二子俱被害。

108、加上守衛烏巢糧倉的大將淳於瓊,以及其帳下督將眭元進、騎督韓莒子、呂威璜、趙睿等人。

109、大將軍帳下督陳到見過諸公,大將軍二刻時後即至。

110、會帳下督丘建本屆胡烈,烈薦之文王,會請以自隨,任愛之。

111、張方平常跟長安富翁郅輔交情深厚,特命郅輔當作戰官(帳下督

112、會帳下督丘建本屬胡烈,烈薦之文王,會請以自隨,任愛之。

113、初時,衛瓘任司空,帳下督榮晦犯下過錯,衛瓘申斥並且驅逐了他。

114、會帳下督丘建,本屬胡烈,烈薦之昭,會請以自隨,任愛之。

115、張方平常跟長安富翁郅輔交情深厚,特命郅輔為作戰官(帳下督

116、鍾會的帳下督丘建,本屬於胡烈手下,鍾會喜愛並信任他。

117、當初,衛任司空的時候,帳下督榮晦犯了罪,衛斥責並且趕走了他。

118、亮尚未得確音,由帳下督李龍踉蹌入報,請即嚴拒外變。

119、風吹袍服,他滿懷蔑視地看著昔日在自己手下曾經做過帳下督的榮晦。

120、當初衛瓘任司空的時候,帳下督榮晦犯罪,衛瓘斥責並趕走了他。

121、輔與稚戰於遮多谷口,輔軍敗績,為天水故帳下督富整所殺。

122、如帳下督榮晦因罪被司空衛瓘所譴,晦後隨叛兵害瓘子孫。

123、帳下督梁碩起兵攻打顧壽,把他殺了,梁碩於是獨自控制了交州。

124、鍾會的帳下督丘建原是胡烈的部下,鍾會十分喜歡寵信他。

125、爽帳下督嚴世上樓,引弩將射帝,孫謙止之曰:「事未可知。

126、司馬亮帳下督李龍聽到了這個訊息,趕緊跑到王府通報,請司馬亮組織府兵防守。

127、手下作過帳下督的榮晦,特別賣力,他率領士兵砸門,大喊大叫,讓衛?

128、帳下督雷五安于戰處哭求思政,會其已蘇,割衣裹創,扶思政上馬。

129、三國時將軍開府者,其屬官有帳下督一人,第七品。

130、當初,衛瓘任司空的時候,帳下督榮晦犯了罪,衛瓘斥責並且趕走了他。

131、原來榮晦曾為衛瓘帳下督,因過失被衛瓘痛打一頓趕出府去。

132、郅輔者,長安富人,方從山東來,甚微賤,輔厚相供給及貴,以為帳下督,甚暱之。

133、後來張方發達了,不忘舊恩,招攬郅輔做了帳下督,視為心腹十分信任。

134、鍾會有乙個帳下督名丘建,本是胡烈部屬,胡烈推薦給司馬昭。

135、一曰:必欲投禕,其帳下督謂必曰:「今日事竟知誰門而投入乎?

136、鍾會部下帳下督丘建原來屬胡烈舊屬,胡烈把他推薦給司馬昭。

137、帳下督雷五安在戰場上哭著尋找王思政,恰巧王思政已經甦醒,於是找到了他。

138、悉取軍中堅甲利兵配之,使帳下督顏延為前鋒,與之俱進,且命速發。

139、聞他帳下督郅輔,屢與密議,何不召入訊明,首先除----------------------- Page兩晉演義患?

140、馮跋昇巨集光門觀變,桃仁、離班隨後被馮跋帳下督張泰、李桑所斬。

141、隨司馬遐而行的衛瓘故帳下督榮晦與之有私怨,於是逮捕衛瓘,又直接將其殺害。

142、州政府作戰官(帳下督)梁碩率軍背叛,擊殺顧壽,梁碩遂控制交州(越南北部。

143、帳下督雷五安在戰場上邊哭邊尋找王思政,恰巧王思政已經甦醒,才被發現。

144、當初衛瓘任司空的時候,帳下督榮晦犯了罪,衛訓斥他一番趕走了他。

145、魏末傳曰:賈充呼帳下督成濟謂曰:「司馬家事若敗,汝等豈復有種乎?

146、楊)嗣昌遣帳下督三人往驗,信;駁杖,裂膚斷筋,其二人模稜。

147、永興初,成都王穎故帳下督公師籓、樓權、郝昌等攻鄴,模左右謀應之。

148、鍾會司令部作戰官(帳下督)丘建,本是軍事總監胡烈的舊部,受到鍾會的寵愛信任。

149、永興初,成都王穎故帳下督公師藩、樓權、郝昌等攻鄴,模左右謀應之。

150、後來,胡烈把他舉薦給了司馬昭,又得到了司馬昭的青睞,被提公升為帳下督

151、衛瓘及鍾會帳下督丘建洩露風聲,諸軍士兵蜂擁而至,殺死鍾會、姜維。

152、牽秀素謅事玖,將軍王闡、郝昌、帳下督陽平公師-皆玖所引用,相與共證之。

153、屬官有治中從事、別駕從事、功曹從事、簿曹從事、兵曹從事、郡國從事、文學從事、武猛從事、督郵、主簿、帳下督、門亭長、書佐、計吏等。

154、左右帳下督剛欲攔截,卻被來人亂鞭抽開,猛然扯開帳簾,衝入主帳,高舉左手做出阻止的動作。

155、牽秀素謅事玖,將軍王闡、郝昌、帳下督陽平公師藩皆玖所引用,相與共證之。

156、牽秀素諂事玖,將軍王闡、郝昌、帳下督陽平公師藩皆玖所引用,相與共證之。

157、牽秀素謅事玖,將軍王闡、郝昌、帳下督陽平公師籓皆玖所引用,相與共證之。

158、這人名叫丘建,是鍾會的帳下督,但事情的發展證明他的真實身份是鍾會的掘墓人。

159、不過在曹軍退兵回濮陽的休整其間,曹操的帳下督典韋卻向他推薦了樂進,說是此人頗驍勇,有計略。

160、張輔與韓稚戰於遮多谷口,張輔軍被打敗,張輔被天水故帳下督富整所殺。

161、乃置酒請牢之,於眾中拜之為兄,精兵堅甲,悉以配之,使帥帳下督顏延為前鋒。

162、鍾會司令部作戰官(帳下督)丘建,本是軍事總監(護軍)胡烈的舊部,受到鍾會的寵愛信任。

163、帳下督張英將百餘騎間道潛行掩擊之,斬宇文氏使十餘人,生擒段氏使以歸。

164、雨後復斜陽 東晉的衰亡蕭牆伏禍連踵至王恭派劉牢之與帳下督顏延一起出征。

165、刺史的屬官有治中從事、別駕從事、功曹從事、簿曹從事、兵曹從事、郡國從事、文學從事、武猛從事、督郵、主簿、帳下督、門亭長、書佐、計吏等。

用「帳下」造句,帳下例句397條

1 自東漢末,又有帳下吏 帳下帥 帳下司馬 帳下統軍 帳下都督 帳下督等諸多名目。2 帳下,中護軍帳下也。3 亮帳下督 帳下督 武官名。4 曹操帳下陳群,孫堅帳下剛剛提拔上來的步騭,劉表帳下的伊籍,馬騰帳下侄子馬岱,張魯帳下謀士楊松,劉璋帳下別駕張松,一月之間盡數到達洛陽。5 帳下 大將行軍,設定帷...

用「家督」造句,家督例句272條

1 家督饒命,家督饒命啊!2 家督大人饒命,家督大人饒命!3 姊家督是由長女繼承家督 家業。4 謹遵家督法旨,謹遵家督法旨!5 所以,我建議新定家督,由新任家督來裁決。6 家督大人,是我辦事不利,請家督大人責罰!7 長尾家的家督?8 家新任家督北?9 不行,我要去見家督大人,肯定家督大人親自出手!1...

用「催督」造句,催督例句246條

1 督租 催督租稅。2 催督,庶幾得宜。3 自未可催督過急。4 吏無催督之勞。5 次年又下詔催督。6 進火速前去催督。7 長,催督債務無窮。8 下詔極力催督甚急。9 上司催督極嚴。10 趣讀如促,催督。11 掌催督起運綱船。12 何事匆匆便相催督。13 願出京催督糧餉。14 即便催督進剿去後。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