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希有鳥」造句,希有鳥例句119條

發布 2023-05-20 06:21:13 閱讀 9413

1、只有希有鳥能認識鯤鵬,也只有鯤鵬能認識希有鳥。

2、此即希有鳥也。

3、希有鳥,神話中的鳥名。

4、大鵬遇希有鳥賦?

5、希有鳥:想象中的神鳥。

6、又復多有大希有鳥

7、希有鳥,字義不異,即稀有罕見之鳥。

8、大鵬遇希有鳥賦》的序!

9、希有鳥動作緩慢,必定無法追上你們。

10、這希有鳥當然更大得多。

11、謂希有鳥踏遍大地,馳逐周天。

12、二禽,指大鵬和希有鳥

13、惟彼希有鳥,放禽集大成。

14、技能:希有(可化為希有鳥身,親和度達到一千方可騎乘,亦可收放自如,親和度低於一千,若化為希有鳥身,恐誤食主人。

15、好個希有鳥,竟然吐出這麼厲害的唾沫!

16、第六章 希有希有鳥在浮游的幫助下,威力極大,幾乎毫無破綻。

17、好一篇大鵬遇希有鳥賦!

18、為此,李白寫下了《大鵬遇希有鳥賦。

19、因著《大鵬遇希有鳥賦》以自廣。

20、激發靈獸血統技能:希有(可化為希有鳥身,親和度達到一千方可騎乘,亦可收放自如,親和度低於一千,若化為希有鳥身,恐誤食主人。

21、他很是興奮,揚筆寫下《大鵬遇希有鳥賦》,把道士比做大鵬,而自己就是要展翅高飛的希有鳥。

22、因為希有鳥太大,誰也不知道它面向哪。

23、因著《大鵬遇希有鳥賦》以自廣。

24、到最後,寫大鵬與希有鳥同調同飛。

25、舊本,指初作《大鵬遇希有鳥賦。

26、希有鳥吟穹壤紛眾羽,固有仁不仁。

27、希有鳥在浮游的幫助下,威力極大,幾乎毫無破綻。

28、倏忽之間,鐵恨已然衝到了希有鳥的身下!

29、銀光射目,希有鳥又發動了一波攻擊。

30、的巨集偉志向,希有鳥也已經羽化登仙而去。

31、大鵬猶可見物,而希有鳥目中,殆無物矣。

32、大鵬之大,猶可想見;希有鳥之大,似更無極。

33、希有鳥見謂之曰:偉哉鵬乎,此之樂也。

34、登希有鳥背相會的幻想情節有神話式的古樸之美,希有鳥很可能是從《莊子》中的鵬脫化出來的。

35、太白蓋以鵬自比,而以希有鳥比司馬子微。

36、他把自己比喻為大鵬,把司馬比喻為希有鳥

37、俄而希有鳥見謂之曰偉哉鵬乎,此之樂也。

38、大鵬拉個屎都這麼厲害,那希有鳥怎樣呢?

39、遂寫下《大鵬遇希有鳥賦》,是為此賦的藍本。

40、道士稱讚他幾句,他心花怒放了,揮筆寫下《大鵬遇希有鳥賦》,將道士比作大鵬,他自己則是希有鳥,高空展翅幾千里。

41、崑崙山上死氣沉沉,連巨大的希有鳥都只剩下白骨。

42、希有鳥急伸嘴來啄,穿雲翮又已經飛開了。

43、大鵬賦》,又名《大鵬遇希有鳥賦》,寫得非常好。

44、極之表,因著《大鵬遇希有鳥賦》以自廣。

45、天羅眾人轟然叫好,那希有鳥彷彿暴怒,兩隻巨翅一齊閃動,登時鼓起一陣狂風,希有鳥扶搖而上,向著穿雲翮衝了過來!

46、就連守護登仙台的希有鳥,都只剩下了森白巨骨。

47、按照以往的經驗,這一爪必能抓掉希有鳥的幾根羽毛。

48、君為《希有鳥賦》以贈,予賦《大鵬行》以答之。

49、較之於大鵬,此鳥,不過蜩、而已;復較之於希有鳥,大鵬,亦不過蜩、而已。

50、李白受到這位道界高士的讚許,頗為欣喜,當即作《大鵬遇希有鳥賦》一首,以希有鳥比司馬承禎,以大鵬自許,表示要與他神遊八極。

51、以下便是《大鵬遇希有鳥賦》:大鵬遇希有鳥賦並序餘昔於江陵,見天台司馬子微,謂餘有仙風道骨,可與神遊八極之表。

52、白因著《大鵬遇希有鳥賦》(後修定更名為《大鵬賦。

53、之路的第一篇作品 《大鵬遇希有鳥賦並序。

54、當年的大鵬鳥已經折翼了,那希有鳥過得怎麼樣呢?

55、或應一見當世之希有鳥,也不枉來一趟江陵。

56、賦中顯然以大鵬自比,而以希有鳥喻司馬馬承禎。

57、二句形容希有鳥形體之大,其翼可掩蔽東西極遠之地。

58、謂希有鳥以混茫為棲息之地,以虛無為遊戲場所。

59、他覺得司馬承禎好像是希有鳥,自己則好像是鯤鵬。

60、今輒以《蛟龍歌》答賦《猩猩歌》,《希有鳥吟》答賦《雞雛吟》。

61、銅柱之高,希有鳥之大,怪怪奇奇,都是神仙地方應有的東西,不足為異。

62、當下李白大筆一揮,反手就寫下了大鵬遇希有鳥賦。

63、李白受寵若驚,揮筆寫下了《大鵬遇希有鳥賦》,以抒心志。

64、他寫了大鵬遇希有鳥賦》,又稱《大鵬賦》,他以大鵬自喻。

65、那時九垓之上任遨遊,只有天外的希有鳥堪堪與之匹敵。

66、青春鬱勃的李白,一氣呵成《大鵬遇希有鳥賦。

67、李白眼裡,只有大鵬李白與希有鳥司馬承禎,能惺惺相惜。

68、第六章~希有鳥在浮游的幫助下,威力極大,幾乎毫無破綻。

69、就像崑崙山巔的希有鳥,血肉毛髮盡去,卻仍扶翼而來,接引邪教公升仙。

70、希有鳥那無比碩大的軀體,突然從中裂了開來,竟然化作了左右兩半個!

71、於是李白便開始構思《大鵬遇希有鳥賦》,後來又乾脆改為《大鵬賦。

72、鐵恨仰面看時,那穿雲翮長約一丈,與希有鳥相比,小得可憐。

73、穿雲翮連續幾聲鳴叫,突然加速,嗖地一聲,從希有鳥的頭側飛過。

74、就見岸邊烏雲轉濃,鐵恨心頭一震,果然那龐大的希有鳥再度飛臨。

75、鵬賦年猶少|《初為大鵬遇希有鳥賦,後悔少作改為大鵬賦。

76、所鄙陋的,究竟是自己的《大鵬遇希有鳥賦》,還是阮修的《大鵬贊?

77、那希有鳥飛行真個緩慢,到現在還沒看到影子,華音閣的人也尚未追上來。

78、厲以常所說的希有鳥,是知名的道者司馬承禎,他正在前來江陵的路上。

79、謂大鵬、希有鳥已騰躍於太空,而尺鷃之類的小鳥只能空蹲在藩籬邊,被人嘲笑。

80、赤光裂電,他猛然縱了起來,宛如一道朱色的長虹,向那希有鳥貫射而去!

81、興奮之餘,他寫成大賦《大鵬遇希有鳥賦》,以大鵬自喻,誇寫大鵬的龐大迅猛。

82、除了摹擬江淹的《恨賦》、《別賦》,就作者人格與性情研究而言可能更重要的《大鵬遇希有鳥賦》,則是摹擬賈誼的《鵩鳥賦。

83、若沒有猜測的話,前方那根巨柱,或許就是希有鳥的爪子,我們可過去看一看。

84、穿雲翮又一次故技重施,高飛入雲,跟著衝了下來,襲向希有鳥的背部。

85、那希有鳥巨大的身子,此時完全都化作了這些巨大的利刃,轟轟發發,一齊向下怒射!

86、天羅教在洞庭邊上埋伏了幾百艘快船,一旦揚帆遠出,就能脫開希有鳥的攻擊範圍。

87、他把自己比喻成扶搖直上九萬里的大鵬,把司馬承禎比喻成崑崙山上的希有鳥

88、李白對這位道教大師也十分欽佩,作《大鵬遇希有鳥賦》(後改名為《大鵬賦》)以誌之。

89、李白有感於此而作《大鵬遇希有鳥賦》(後改名《大鵬賦》),以高飛九天的大鵬自況。

90、敘謫仙為宮教兄壽)鵬賦年猶少|《初為大鵬遇希有鳥賦,後悔少作改為大鵬賦。

91、以上為賦的第七段,寫希有鳥稱讚大鵬,請與之同遊,大鵬欣然相隨,登於天上寬廣之處。

92、確定希有鳥確實存在後,我們向左右兩方看了看,在很遠的地方,隱約可見一些高大的東西。

93、當然,希有鳥與穿雲翮的精彩爭鬥,也是分開他們注意力,沒有意識到自己受到攻擊的好辦法!

94、兩者又鬥了一陣,希有鳥漸漸適應了穿雲翮的速度,開始利用自己身軀長大的優勢,堵截穿雲翮。

95、那青鳳雖然比希有鳥小很多,但也有三丈長短,這一撞之力極為猛烈,以卓王孫之力量,也不由得側身退避。

96、風聲峻急,穿雲翮趁著希有鳥四處搜尋它的空檔,裂雲飛下,又是一爪抓在它的背部,濺開一團羽毛!

97、它身子雖小,但此時卻成為極大的優勢,希有鳥空有鋼鐵軀體,卻因為速度太慢,往往在一瞬之間,被穿雲翮躲了過去。

98、予昔於江陵見天台司馬子微,謂予有仙風道骨,可與神遊八極之表,因著《大鵬遇希有鳥賦》以自廣。

99、張道《蘇亭詩話》:太白之《希有鳥賦》、《惜余春賦》,子美之《三大禮賦》,實可仰揖班、張,俯提徐、庾。

100、昔於江陵,見天台司馬子微,謂餘有仙風道骨,可與神遊八極之表,因著大鵬遇希有鳥賦以自廣。

101、餘昔於江陵見天台司馬子微謂餘有仙風道骨,可與神遊八極之表因著《大鵬遇希有鳥賦》以自廣。

102、餘昔於江陵見天台司馬子微,謂餘有仙風道骨,可與神遊八極之表,因著《大鵬遇希有鳥賦》以自廣。

103、高亢的鳴叫聲響徹整個洞庭,幾隻希有鳥一齊舞動,它們身上的翎毛盡皆化作一丈多長的鋼鐵利刃,橫空刺落!

104、予昔於江陵見天台司馬子微,謂予有仙風道骨,可與神遊八極之表,因著《大鵬遇希有鳥賦》以自廣。

105、它的長喙精光閃爍,似乎是由鋼鐵所鑄,就在兩廂錯身的間隙,極為迅捷地在希有鳥的眼下啄了一下。

106、他回去之後便做了這一篇大鵬遇希有鳥賦送了給司馬宗主,司馬宗主讚為舉世無雙,這才留在了上清觀這詩牆正中。

107、穿雲翮一飛沖天,雙爪猛然抓下,鏗鏘聲響中,希有鳥背上一片鋼羽被它猛力抓下,跟著摔在了它的身上。

108、猛地眾人眼前一片精光閃動,那希有鳥身上竟然爆發出千千萬萬柄巨大的利刃,映月寒輝,一齊向下射了過來!

109、希有鳥裂成兩半之後,速度立即快了一倍,兩個半邊一齊公升高,瞬間急速爬公升了幾十丈,兩隻身子重新接了起來。

110、那希有鳥重新騰舞,利刃飆射而下,正道的弟子們失去了遮蔽,在水中行動不便,登時慘呼不斷,被利刃斬得滿湖都是!

111、如此比合大鵬與希有鳥兩者,其大之外,更有其大,不外就是運用誇飾之法,借凡人對於大物之憧憬想象,推擴無極、無涯的情懷。

112、此言,實關乎千古百代以來士君子出處知道的關節,也正是大鵬見希有鳥之後的一段激辯,暫伏草蛇灰線於此。

113、猛然一聲震天價的大響,那希有鳥的鳥嘴突然爆出一片火光,一枚巨大的鐵彈夾雜著疾風烈火,轟然向鐵恨飛了過來!

114、湖面上果然已經沒有船隻的影子,只有巨大的希有鳥,還在低低飛翔著,鐵恨的體內宛如撕裂了一般,經受著地震一樣的刺痛。

115、大鵬賦》以希有鳥比司馬承禎,以大鵬鳥自比,實寫承禎見李白事(承禎謂其有仙風道骨,可與神遊八極之表),構思從《莊子》來。

116、不多時,就聽風聲峻急,漁村上空突然飛起一物,來勢極快,才一眨眼之間,已經飛到了眾人上空,對著希有鳥發出一聲嘹亮的雕鳴,似是宣戰一般。

117、當初郎主出蜀之後,曾經過江陵,親自瞻仰過李郎深得司馬宗主盛讚的那一篇大鵬遇希有鳥賦,讚嘆不已,還命赤兄去打探過李郎的近況,結果。

118、與此同時,他也創作了無數令人心醉神迷的詩篇,無論是《大鵬遇希有鳥賦》,還是《烏棲曲》與《蜀道難》,都得到了當時眾多名流的賞識,而其才華也得以逐一展露出來,名氣也不斷提公升。

119、試問,巨物沖霄,疾於星火,一瞬而適九萬里,騁目於八荒之外,停眸於星月之間;則希有鳥非徒無視於蜩、之微物,或恐亦無視於大鵬;並大鵬數千里之軀亦不能入眼,則其大若何?

用「希有」造句,希有例句398條

1 知有非有,本性清淨,希有希有,如來功德,希有希有,如來大海,希有希有,如須彌山,希有希有,佛無邊行,希有希有,佛出於世,如優曇華,時一現耳。2 未曾聞此希有之法希有之事希有之相希有大乘。3 大作佛事,希有希有。4 甚為希有,甚為希有!5 善哉善哉希有希有。6 希有非希有者。7 如此希有亦非希有。...

用「樫鳥」造句,樫鳥例句95條

1 其實鷹遠比樫鳥強大,樫鳥對鷹根本傷害不了,而鷹的利爪卻可以對樫鳥造成傷害。2 日本樫鳥之謎。3 奇怪,沒有樫鳥。4 樫鳥的樫加個本,樹幹的乾加個男。5 對樫鳥造成傷害。6 裡吃穀子的藍樫鳥。7 我們還看到乙隻樫鳥。8 的不通,反而對樫鳥有利了。9 密爾惠爾,你這樫鳥。10 好幾隻叢莽樫鳥飛過路去...

用「了鳥」造句,了鳥例句218條

1 鳥了鳥了鳥了!2 完蛋了鳥,完蛋了鳥。3 算鳥都侮辱了鳥!4 我變成了鳥了,我成了鳥了。5 衣冠了鳥,了鳥,衣冠摧敝之貌。6 饒了鳥吧,可憐,可憐鳥吧!7 我認錯鳥了,我認錯了鳥。8 鳥誤食了寶石,蛇又吃了鳥。9 三鳥哥立即瞪圓了鳥眼。10 百鳥齊聲地答應了鳥王。11 究竟是鳥遺棄了籠子,還是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