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希幸」造句,希幸例句129條

發布 2023-05-20 06:15:14 閱讀 3528

1、希幸:僥倖之心。

2、希幸:很少受到寵幸。

3、終古所希幸也。

4、希幸:很少受皇帝臨幸。

5、利幼弱,競懷希幸

6、若乃開希幸之路。

7、上林宮館希幸御者。

8、今日希幸到此,實慰渴想。

9、希幸一再遘之。

10、輒相誑惑,希幸非望。

11、希幸非冀罪至不道。

12、地,希幸災故,以申積憤。

13、希幸夫人(生卒年不詳):武帝嬪妃。

14、充先治後宮希幸御夫人。

15、每伺察阿寶,希幸一再進之。

16、每想像而神會之,希幸一遇。

17、先治後宮希幸夫人,以次及皇后。

18、王嶼更專以祠事希幸

19、居興聖西宮,帝希幸東內。

20、每想象而神會之,希幸一遇。

21、希幸代致安井先生為荷。

22、乃睹神光照爍慶所希幸

23、詔宮館希幸御者勿繕治。

24、依臣觀之,顯係後宮希幸夫人所為。

25、每伺察阿寶,希幸一再遘之。

26、自昭儀入宮,帝亦希幸東宮。

27、先治後官希幸夫人,以次及皇后。

28、自昭儀入宮,帝益希幸東宮。

29、且年已衰老,實無希幸之心等語。

30、帝希幸東內後無幾,微怨望意。

31、乃出宮女希幸御者二十人以賜之。

32、又罷上林宮館希幸御者,及省建章。

33、我不負人人負我,撫衷希幸無慚惶。

34、共祭天神,希幸非冀,罪至不道。

35、妾之無子,與希幸者,以時出之。

36、罷上林宮館希幸御者二十五所。

37、罷宮館希幸者,減谷食馬、肉食獸。

38、充先治後宮希幸夫人,以次及皇后、太子宮。

39、寵共祭天神,希幸非冀,罪至不道。

40、懷異圖,希幸非冀,轉聚甲卒,徵召車馬。

41、喜繪呂祖每想像而神會之,希幸一遇。

42、而群迷相扇,構造無端,貪利幼弱,競懷希幸

43、以貢禹為諫大夫,罷諸宮館希幸者。

44、吾甚希幸吾言之不中,雖然,吾恐遂終無幸也。

45、充先治後宮希幸夫人,以次及皇后、太子宮,掘地縱橫。

46、江充先後命人至後宮希幸夫人、皇后、太子宮中。

47、第二皇后奇氏素有寵,居西宮,帝希幸東內。

48、坐立凝思,忽忽若忘,每伺察阿寶,希幸一再遘之。

49、又罷上林宮館希幸御者,及省建章、甘泉宮衛卒。

50、第二皇后奇氏素有寵,居興聖西宮,帝希幸東內。

51、朝政遂民安職業,勤恤本務,苑囿希幸,遠夷稽服,西域開泰。

52、楊鎬、熊廷弼既失封疆,又公行賄賂,以希幸脫。

53、只聽砰的一聲,緊跟著希幸牽戰馬狂嘶。

54、突然,馬棚裡的玉蹄俊發出一聲希幸牽暴嘶。

55、充因言宮中有蠱氣,先治後宮希幸夫人,以次及皇后。

56、既冥會素情,深懷禮懺,乃睹神光照爍,慶所希幸

57、第三皇后奇氏素有寵,居興聖西宮,帝希幸東內。

58、時第二皇后奇氏有寵,居興聖西宮,帝希幸東內。

59、唐詩真趣編》:藕才芽,便算計聽雨,是未來境界,已可希幸

60、道在不然,義在不可,而橫意去就,謬生希幸,以為未達至分。

61、充先治後宮希幸夫人,以次及皇后、太子宮,掘地縱橫,〔縱,子容翻。

62、吳門一畫工,喜繪呂祖,每想象神會,希幸一遇。

63、吳門畫工某忘其名,喜繪呂祖每想象而神會之,希幸一遇。

64、含有希幸之意,就是希望畫鷹能夠變成真鷹,奮飛碧霄去搏擊凡鳥。

65、充祠祭使,璵專以祀事希幸,每行祠禱,或焚紙錢,禱祈福祐。

66、吳門畫工某,忘其名,喜畫呂祖,每想象而神會之,希幸一遇。

67、制:妾之無子與希幸者,以時出之,均齊恩施,以廣子姓。

68、吳門畫工某,忘其名,喜畫呂祖,每想像而神會之,希幸一遇。

69、輒相誑惑,希幸非望,南來息耗,壅塞不達,雖至窮迫,仍不肯降。

70、開元末,侍御史王璵專以祀事希幸,每行祠禱或焚紙錢,禱祈福佑。

71、釁於無妄之辰,希幸於文明之日,皇穹所不覆,厚土所不容。

72、先治後宮希幸夫人,以次及皇后、太子宮,掘地縱橫,太子、皇后無復施床處。

73、那人大吼一聲,胯下踏雪獅子聰,希幸牽仰天長嘶,撒蹄向前衝鋒。

74、充先治後宮希幸夫人,以次及皇后、太子宮,掘地縱橫,太子、皇后無復施床處。

75、皆雲誥誓乖禮,崇樹失宜,仰指天,俯畫地,希幸災故,以申積憤。

76、於是他從後宮希幸夫人開始,然後涉及皇后,最後又在戾太子宮挖出了桐木人。

77、第二皇后奇氏素有寵,居興聖西宮,帝希幸東內,後無幾微怨望意。

78、是以捨己逐物,開希幸之路者,雖伯夷之善,盜蹠之惡,亦同為邪僻也。

79、璵專以祀事希幸,每行祠禱,或焚紙錢,禱祈福祐,近於巫覡,由是過承恩遇。

80、吳門畫工吳門畫工某忘其名,喜繪呂祖每想象而神會之,希幸一遇。

81、言曾史之徒,行此兼愛,遂令惑者捨己效人,希幸之路既開,耳目之用亂矣。

82、若乃開希幸之路,以下冒上,物喪其真,人忘其本,則毀譽之間,俯仰失錯也。

83、Page吳門畫工吳門畫工某忘其名,喜繪呂祖每想象而神會之,希幸一遇。

84、言曾史之徒,行此兼愛,遂令或者拾己效人,希幸之路既開,耳目之用亂矣。

85、是以拾己逐物,開希幸之路者,雖伯夷之善,盜壞之惡,亦同為邪僻也。

86、又罷上林宮館希幸御者,及省建章、甘泉宮衛卒,減諸侯王廟衛卒,省其半。

87、繼而簧鼓細人流言流說,以掊克為希幸,兼以高尚威嚴,獄訟繁興,民不堪命。

88、夫軍無耳目,校察未,詳,而舉大眾以臨巨險,此為希幸徼功,〔徼,一遙翻。

89、吳門一畫工,喜繪呂祖,每想象神會,希幸一遇,虔結在念,靡刻不存。

90、有詔慰焉,喪事所須,隨由資給,仍以天子鹵簿仗,借為榮飾,終古所希幸也。

91、因言宮中有蠱氣,先治後宮希幸夫人,以次及皇后,遂掘蠱於太子宮,得桐木人。

92、若乃開希幸之路,以下冒上,物喪其真,人忘其本,則毀謄之間,俯仰失錯也。

93、朱高熾一上馬,那馬希幸聿便是一聲嘶鳴,四蹄踏動,顯然有些承重了。

94、嫡庶之數,使從周制:妾之無子與希幸者,以時出之,均齊恩施,以廣子姓。

95、夫軍無耳目,校察未詳,而舉大眾以臨巨險,此為希幸徼功,先戰而後求勝,非全軍之長策也。

96、夫軍無耳目,投察未詳,而舉大眾以臨巨險,此為希幸徼功,先戰而後求勝,非全軍之長策也。

97、蓋原知官法之無可恃,姑求一二同志者躬自董率,行之鄉黨宗族,以希幸聞風者之興起。

98、吳門畫工吳門一畫工,喜繪呂祖,每想象神會,希幸一遇,虔結在念,靡刻不存。

99、熹平二年,國相師遷追奏前相魏愔與寵共祭天神,希幸非冀,罪至不道。

100、夫軍無耳目,校察未詳,而舉福斯以臨巨險,此為希幸徼功,先戰而後求勝,非全軍之長策也。

101、既知上意,因言宮中有蠱氣,先治後宮希幸夫人,以次及皇后,遂掘蠱於太子宮,得桐木人。

102、桑遂蔑紊兄已剩臥誆蝗唬義在直醜埂而橫意去就,謬生希幸,以為未達至分。

103、熹平二年,國相師遷追奏前相魏惜與寵共祭天神,希幸非冀,罪至不道。

104、夫軍無耳目,校察未詳,而舉大眾以臨巨險,此為希幸徼功,先戰而後求勝,非全軍之長策也。

105、徵為少府,請諸離宮希幸者勿復治,省樂府諸戲及太官不時非法之物,歲省費數十萬。

106、充】既知上意,因言宮中有益氣,先治後宮希幸夫人,以次及皇后,遂掘蠱於太子宮,得桐木人。

107、充既知上意,因言宮中有蠱氣,先治後宮希幸夫人,以次及皇后,遂掘蠱於太子宮,得桐木人。

108、而自茲迄今,日月增甚,至乃委棄籓屏,志還京邑,潛懷異圖,希幸非冀,轉聚甲卒,徵召車馬。

109、而自茲迄今,日月增甚,至乃委棄藩屏,志還京邑,潛懷異圖,希幸非冀,轉聚甲卒,徵召車馬。

110、況乃上悖天經,下誣政道,結釁於無妄之辰,希幸於文明之日,皇穹所不覆,厚土所不容。

111、其中一匹健馬,伸長脖子,希幸章的長嘶了一聲,葉夢色的馬也響應似的叫了一聲。

112、充既知上意,因言宮中有蠱氣,先治後宮希幸夫人,以次及皇后,遂掘蠱於太子宮,得桐木人。

113、蓋能令既用者,不生希幸之心;而其所未用者,亦知己之不壅於上聞,而踴躍於功名以變其俗。

114、我在宮裡這些個年,看見她們那些個嬪妃,乙個個希幸望寵,鬥角鉤心,也真是把心都使盡啦。

115、音義注:渠公,齊之富室,為街正,以此與遺刖而論則相術未為全驗,不若理佔之近道而無所希幸也。

116、至言若厲,猶在紙翰,而自茲迄今,日月增甚;至乃委棄藩屏,志還京邑,潛懷異圖,希幸非冀,轉聚甲卒,徵召車馬。

117、一陣夜風拂入閣間,吹熄了窗畔兩隻椽燭,燈光愈黯淡,一如那老婦人眸中漸次晦昒的執意與希幸

118、江充連漢武帝的寶座周圍都掘地三尺,先是在後宮希幸夫人的地方發現了巫蠱,後來又進入皇后宮中和太子的東宮四處挖掘。

119、范氏覘其闐弱,希幸竊據,依附何、杜,濫入子姓,既非專門之學,且以攻《傳》為能,末學膚受,喜便誦記,立在學官,歷世千載。

120、內廷王公,國家肺腑,外無私交黨援之患,內無希幸爵賞之心,此其所優也;然法制綦嚴,例不與外人交接,廷評輿論,所不盡聞,此則其所蔽也。

121、裘平治請改政體,實存一希幸之心而來,經作者描摹盡致,幾將肺肝揭出,袁總統通令嚴拿,原不過欺人耳目,然裘商已幾被嚇死矣。

122、國君進賢,如不得已,若因一言之有當聖心,遽資倚任,加之顯擢,群懷希幸,相率效尤,倚託攘斥夷狄之美名,人挾一疏,急求榮進。

123、嫡庶之數,使從周制,妾之無子與希幸者,以時出之,均齊恩施,以廣子姓使令之人,取足相供,時其上下,通其隔曠是又自然其中也。

124、他的目標相當明確,首先就把跟衛子夫關係親近而且同樣也失寵的宮妃希幸夫人抓了起來,拷問之後,立即就在皇后和太子居住的殿宇裡挖地三尺,找所謂巫蠱詛咒的證據。

125、裘平治請改政體,實存一希幸之心而來,經作者描摹盡致,幾將肺肝揭出;袁總統通令嚴拿,原不過欺人耳目,然裘商已幾被嚇死矣,是可為熱中者戒!

126、首先指出,從中央到地方,以搜括為能事,以掊克為希幸 蓋自故輔烏程(溫體仁)、武陵(楊嗣昌)輩,不能以堯舜之道事君,務拾申(不害)商(鞅)督責唾餘,以煩苦天下。

127、牐犕砩希幸子回來後已經形同行屍走肉,她已經沒有任何力氣可以活下去,也沒有任何臉面再去面對她所愛的人,她選擇了自焚,她認為只有這樣才能把自己身上的汙穢洗淨」成舟默然。

128、況乃上悖眨經,下誣街校呀嶁樸謖,而、悻希幸於文明鬧日婊蜀販,寡,厚土罰攻薄7蛭估瘳醫耄臣子冤魂掐膺;蟶紀之刑,有國所應慎守。

129、克里希幸苦了兩天完全就是在做無用功,只要她掏出水晶球來一照一切就都真相大白,所幸的是看起來水晶球也是有使用限制的,至少他們現在所躲藏的洞穴不在目前探測範圍之內。

用「依希」造句,依希例句282條

1 依希,你給我講講南依希的事吧。2 不過,誰叫她是南依希,也,幸虧她是南依希。3 那我是在和南依希說話,南依希是你吧?4 依風哥,看到依希沒?5 南依希喜歡付城堡,南依希要當包子西施,哈哈。6 那何依薩r 依希,開!7 依希,這樣行嗎?8 依希連聲讚嘆。9 臨走,依風揉揉依希的劉海,吩咐。10 依...

用「希世」造句,希世例句290條

1 然高才世希,集作希世。2 或笑訓希世 希世 迎合世俗。3 時施宜,希世 希世 迎合世俗。4 希世 世所罕有。5 希世而行 希,望也。6 希世而行司馬雲希,望也 所行常顧世譽而動,故曰希世而行也。7 希世而行 趨世而行。8 希代寶 希世之寶。9 漢書 音義 希世,隨世也。10 希世 迎合世俗。11...

用「希仙」造句,希仙例句191條

1 以此入道,道不難入 以此希仙,仙不難希!2 欲希仙乎,希名乎?3 希仙聽了,不勝欣羨。4 希仙問他買賣何如?5 見過凌希仙友。6 可是凌希仙友?7 畏死而希仙者。8 蘇希仙為兄,陳子仙為弟。9 希仙過去想扳倒他的身子,那知他的力大無窮,休想動得分毫,他卻伸下手來,想抓希仙,希仙連忙躲過。10 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