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師輔」造句,師輔例句170條

發布 2023-05-20 05:57:12 閱讀 5586

1、原來咬著師輔身體的蟒蛇鬆開師輔。

2、師輔:師長與輔臣。

3、師輔掀開垂簾。

4、原來五個蛇頭口中咬著師輔,把師輔身體舉至半空。

5、師輔垂首應道。

6、藤原師輔的事。

7、師輔再次喊道。

8、遠師輔,近女色。

9、不若延師輔教。

10、那該死的師輔

11、師輔也發出叫聲。

12、與藤原師輔有師檀之契。

13、師輔從牛車中問道。

14、師輔在牛車內問。

15、師輔手腳啪嗒啪嗒掙扎。

16、指右大臣藤原師輔

17、朕為你高興,師輔

18、源高明娶了藤原師輔的女兒,實際上也算是師輔一族的人物。

19、是以雖離師輔而不反。

20、藤原實賴師輔之兄。

21、其父為右大臣藤原師輔

22、江表賊師輔公祐。

23、前遣師輔,為允娶雲。

24、當然,師輔並非沒有競爭對手。

25、是以雖離師輔而不反也。

26、發話的人是右大臣藤原師輔

27、師輔驚詫不已地大呼小叫。

28、師輔四肢亂動,拼命掙扎。

29、忽然,師輔的身體從空中跌落。

30、發話的,是右大臣藤原師輔

31、道,是以雖離師輔而不反。

32、因此雖離師輔而不反也。

33、之諭,前此師輔所未有也。

34、上次自然而然碰上師輔

35、師輔相之久而繼席焉。

36、我決定南部兵團主師主帥赫連努,右輔師輔帥穆隆即日前往各自部隊駐地。

37、然而師輔的兄長實賴與弟弟師尹卻對源高明十分厭惡,師輔的兒子伊尹和兼家也是如此。

38、這層關係,使得師輔從此飛黃騰達。

39、師輔那小子,先跑到我這裡賣乖。

40、其實我還是廚師輔職的聖靈師。

41、寶賴和師輔均興致勃勃。

42、敷求哲人,俾輔於爾後嗣,布求賢智,使師輔於爾嗣王。

43、敷求哲人,俾輔於爾後嗣,布求賢智,使師輔於爾嗣王。

44、上一次就是這樣撞見了師輔

45、師輔發出叫聲放下垂簾,滾回牛車內。

46、時陰世師輔代王為京師留守。

47、祐姬,藤原師輔的女兒生了個男嬰。

48、臣藤原實賴和右大臣藤原師輔

49、九條右丞相:指右大臣藤原師輔

50、小野宮實賴與九條師輔都是藤原忠平的兒子,其時師輔任權中納言,這裡卻說他是右大臣。

51、實賴和師輔也探出身子,眺望天空。

52、藤原師輔、源經基也是參與征討的人物。

53、原經基和藤原師輔仍臥病在床。

54、藤原師輔哪裡會沒有風度地求證這些事情?

55、個師輔似乎遇害了,有人瞞著我先動手?

56、源經基和藤原師輔目前臥病在床。

57、最終師輔沒有等到憲平即位就病死了。

58、寶賴,師輔更是探出身子望向天空。

59、那個師輔似乎遇害了,有人瞞著我先動手?

60、武德六年江表賊師輔公祐。

61、師輔四明撰問疑書以徵之。

62、實賴和師輔都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63、晚上,藤原師輔正朝乙個女人那裡趕去。

64、聽說右府藤原師輔最近氣血衰弱,身子不好呢。

65、夜晚 藤原師輔正搭牛車前往女人家。

66、藤原師輔、源經基也是加入討伐隊的人物。

67、九五九年,右大臣藤原師輔再度增建神殿。

68、輔臣,帝王之家除卻皇帝,就只有東宮配得三師輔臣,這話中的暗示再明白不過。

69、情勢緊急,穆隆派南部兵團左輔師輔帥羅什居率駐守在潤天城中的兩萬左輔師中的一萬騎勇再加上兩萬新兵開赴南部戰場。

70、藤原師輔,剛才與晴明的談話中才提過。

71、師輔,五十三歲 仍健壯得可以出門訪妻。

72、師輔躺在滾落地上即將熄滅的火把旁發出呻吟。

73、師輔則被怪蛇咬傷,傷口還未痊癒,仍無法走動。

74、其友而信其道,是以雖離師輔而不反。

75、時陰世師輔代王為京師留守,所在盜賊蜂起。

76、但自古家學親傳難免失於嬌縱,不若延師輔教。

77、如藤原師輔《九務》,藤原道長《御堂關白記。

78、即右大臣藤原師輔,是冷泉天皇的外祖父。

79、上士為帝王之師輔,傳類相養,無有傷害。

80、雖離師輔而不反:即使離開師友,也不會違反道義。

81、藤原師輔之子遠度,官至參議,僅次於左右大臣。

82、上士為帝王之師輔傳類相養無有傷者。

83、敷求哲人,俾輔於爾後嗣,敷求賢智,使師輔於爾嗣王,言仁及後世也。

84、且藤原師輔的弟弟藤原師尹之女,也入宮侍奉,成為村上天皇女禦。

85、先後敷求哲人俾輔於爾後嗣敷求賢智,使師輔於爾嗣王,言仁及後世也。

86、村上天皇之子,母為藤原師輔之女中宮安子。

87、師輔喃喃說了一聲什麼,開始剝大柑子的皮。

88、看來,和藤原師輔這老狐狸說話,還真是不能謙虛啊。

89、藤原師輔是什麼症候,你爹可看得出來麼?

90、寡人記得好像藤原師輔死了至今也有兩年了吧?

91、聽到師輔聲音時,那東西在火光中蠕動起來。

92、師輔探出頭看到的是眼前俯視自己的五個蛇頭。

93、人之優劣,在其質,本性向學,明師輔之,則事半功倍。

94、身為帝師輔,張居正一時間竟有些為難。

95、師輔是寶賴的胞弟,總是處處與胞兄針鋒相對。

96、左大臣寶賴,右大臣師輔,忠平都站起身來。

97、當時藤原實賴、藤原師輔兄弟一度運作,四方尋人進言施壓,試圖讓陛下改弦更張在師輔的孫女當中為為平親王擇妻。

98、如前所述,藤原師輔是《九條御遺誡》的作者。

99、母故皇后藤原安子,故右大臣(藤原)師輔朝臣之女也。

100、師輔今年五十三歲,去女人那裡過夜的氣力還是有的。

101、聽到師輔的聲音,那東西在火光中骨碌動了一下。

102、求,想遇師輔,雖殷宗之夢板築,罔以加也。

103、敷求賢智,使師輔於爾嗣王,言仁及後世也。

104、道滿望了一眼叫出聲的師輔,得意的笑。

105、這個計畫中沒有我是不行的,誰叫我的輔職有項獨一無二的陰陽師輔職呢?

106、能在蛋盟學院裡騎車,這群人自然不是常人,全都是蛋盟學院裡的學生,孵蛋師產蛋師輔產師都有。

107、夫然,故安其學而來其師,樂其友而信其道,是以雖離師輔而不反。

108、雖離師輔而不及也,若隱其學而疾其師,若其難而不知其益也。

109、小野好古,俵藤太,淨藏,平貞盛,藤原師輔,源經基。

110、牛拉著燃燒的牛車狂奔起來,師輔的身體卻被從車裡拽出。

111、師輔,被怪蛇齧咬的傷口還未痊癒,依然動彈不得。

112、師輔,看來這吳越人這次送來的茶葉,著實比此前的好上幾分。

113、藤原師輔獨攬朝政,若是歸天撒手的話,倒是能讓朝廷平衡一些。

114、想來師輔公在地下都要羞憤到再氣死個三五回了!

115、不知那聲音是否傳至蟒蛇,但師輔的身體突然自半空掉落。

116、他親媽是村上天皇的皇后,藤原安子 藤原師輔的女兒。

117、朕纂承洪基,十有三載,委政師輔,責成宰司。

118、師輔喃喃說了一聲什麼,開始用手去剝大柑子的皮。

119、素董臨安功臣山淨土院,師輔相之,久而繼席焉。

120、算時間,帝師輔的鈞旨,就要從京師送過來了吧!

121、藤原繁子,生卒年不詳,藤原師輔之女,一條天皇的乳母。

122、三夜晚 藤原師輔正搭牛車前往女人家。

123、夫然,故安其學而親其師,樂其友而信其道,是以雖離師輔而不反。

124、第4章 輔產師輔產師,這個顧寧上一秒才新知道的職業,在《走近產蛋師》之《第九章:不可多得的另一半》中,有著較為詳盡地介紹。

125、右大臣藤原師輔,(中略)長女(藤原安子)為村上天皇女禦。

126、中略)其父九條大人(藤原師輔)臨終前曾留下遺言,要求薄葬。

127、師輔是實賴的胞弟,有事無事,總是要跟兄長唱唱反調。

128、滾落在地的火把快要熄滅了,跌倒的師輔在痛苦地呻吟。

129、不過,我聽說師輔似乎也遭襲了,是誰揹著我先動了手?

130、但是村上天皇可是藤原師輔的女婿,對其了解已經很深刻了。

131、藤原師輔少不得示意陪客的其他臣僚倡議來點為文助興的節目。

132、師輔是實賴的胞弟,有事無事,總是要跟乃兄唱唱反調。

133、母後放心,有二位尊師輔教,燻兒不敢偷懶。

134、你們走後,第乙個衝到箱子前的是右大臣藤原師輔

135、最後師輔好象想到了什麼,低聲嘟囔了剝起手中的大柑子。

136、夫然,故安其學而親其師,樂其友而信其道,是以雖離師輔而不反也。

137、夫然,故安其學而親其師,樂其及而信其道,是以雖離師輔而不反也。

138、夫然故,安其學而親其師,樂其友而信其道,是以雖離師輔3而不反。

139、如系譜圖10所示,師輔的女兒安子又為村上生下了為平和圓融兩位皇子,從而確立了師輔作為下一代天皇外祖父的牢固地位。

140、殿下入宮的時候,奴奴先去家父那裡坐了半日,這才知道家父幾個月前就給藤原師輔瞧過幾次,當初藤原師輔還以為是遭了詛咒或是惡靈作祟呢。

141、西晉時置,為東宮三師(太子太師、太子太傅、太子太保)的輔官,輔助東宮三師輔導、教誨太子。

142、昧旦思求,想遇師輔,雖殷宗之夢板築,罔以加也。

143、不過,主要的發言人是左大臣藤原實賴和右大臣藤原師輔

144、師輔那小子,先跑到我這裡賣乖,說是跟晴明鬥法時要比射復。

145、諸位大人,皇上如今都年滿十二歲了,為何還不為皇上選師輔教呢?

146、師輔臣騰蛟方略布置,一鼓恢復,與永捷之報同日並馳。

147、十五軍派出兩個師輔助,另從長安三輔調集兩個暫編師負責漢中方面的物資保障。

148、右大臣藤原師輔是藤原實資的叔祖父,也是其對手藤原道長的祖父。

149、錢郎,明日要赴藤原師輔的邀約,三日後則是源高明那裡。

150、聽到這裡的時候,藤原師輔幾乎有一種要把錢惟昱掐死的衝動。

151、咱都打聽過了 人家昨日被藤原師輔那老貨纏了一日。

152、師輔的身體已自牛車內被拉出,口中發出令人寒毛直豎的恐怖悲鳴。

153、因此,師輔的靈魂詛咒實賴的子孫,並詛咒他家族的女子生不出皇子。

154、即使是面對當朝的帝師輔,咱們秦長官也是半分虧也不肯吃的。

155、我知道你所學甚廣,足以傳子,但自古家學親傳難免失於嬌縱,不若延師輔教。

156、左大臣實賴、右大臣師輔,以及關白太政大臣忠平都慌忙站起身。

157、師輔掀開簾子,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正俯視自己的五個蛇頭。

158、天皇的左手邊就是左大臣藤原實賴、右手邊就是右大臣藤原師輔

159、池田中納言是藤原師輔保舉上去的,這般局面,只怕空蟬姐姐也是被人控制了。

160、藤原實賴被任命為關白,不過當時的實權掌握在外戚藤原師輔手中。

161、九條右大臣師輔公因為與慈惠大僧正有緣才有皇子冷泉天皇之誕生。

162、即藤原師輔尚醍醐天皇的康子公主,村上天皇時充右大臣之職。

163、是以雖離師輔而不反:所以即使離開了師長、同學也不會違背自己信奉的道理。

164、左輔師輔帥羅什居,你需對新近加入天潤國的各部族加強監視,一旦現以潛伏目的加入者,立刻展開清除行動。

165、西晉時始置,為東宮三師(太子太師、太子太傅、太子太保)的輔官,掌輔助東宮三師輔導、教諭太子。

166、因為藤原師輔的女兒藤原安子是村上天皇的皇后,所以擁有國丈身份的藤原師輔被從從三位大納言、右近衛大將的位置上拔擢到從二位右大臣的位子上。

167、藤原實賴和藤原師輔兩兄弟中,最後還是相對來說有長者之風的藤原師輔被一群和尚們給說動了,為了自己的名聲主動上奏陳情,請村上天皇親自接見吳越使者。

168、對於這種通商的利好訊息,藤原師輔自然是樂見其成的,當下說了些真心恭維的場面話,所有作陪的人也算是第一次敞開了讚嘆,無需藤原師輔表情暗示該如何說。

169、雖說是考慮了長兄實賴的存在,所以師輔的官位總會比哥哥略低一級,但在很多比如重臣會議,集體拜見天皇等場合,往往是藤原師輔走在最前頭,引領著文武百官。

170、左輔師輔帥羅什居,你需對新近加入天潤國的各部族加強監視,一旦發現以潛伏目的加入者,立刻展開清除行動。

用「上輔」造句,上輔例句176條

1 二品清微洞玄上輔,清微洞陽上輔,清微洞清上輔,清微太微上輔,清微洞真上輔,清微紫微上輔,清微洞神上輔。2 上輔 少輔 上弼 少弼諸星。3 東藩 西藩以上丞 少丞少衛 少衛上衛 上衛少輔 少輔上輔 上輔少宰 上宰 少尉左樞 右樞對稱。4 上宰 少尉兩相對,少宰 上輔次少輔。5 右輔 指紫微垣右垣七...

用「光輔」造句,光輔例句251條

1 劉光輔,劉光輔,快點給我傳劉光輔。2 光輔 即周光輔937年。3 光輔五君 光輔,多方面輔佐。4 韋光輔 唐京兆杜陵人,字光輔。5 劉光輔叮囑道。6 劉光輔很自信。7 胡光輔掃視眾人。8 深得胡光輔信任。9 居數年,光輔死。10 趙光輔,宋代畫家。11 周光輔接過令箭。12 光輔,何事如此慌張?...

用「三輔」造句,三輔例句265條

1 三輔士族 三輔士族。2 俟三輔 三輔 泛指京城附近地區為三輔。3 三輔黃圖 引 三輔舊事。4 三輔舊事 三輔故事 均已亡佚。5 後還三輔 三輔咸陽縣。6 畿,京畿 輔,三輔。7 三輔豪,治理三輔的能吏。8 三輔豪,三輔中傑出的官吏。9 三輔豪 三輔有名的能吏。10 三輔所轄地區也稱三輔。11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