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師貞」造句,師貞例句155條

發布 2023-05-20 05:54:15 閱讀 8614

1、貞吉:師貞大人吉,無咎。

2、易 師卦】師貞丈人吉。

3、師貞:軍隊忠貞。

4、師貞親王殿下。

5、花山院,諱師貞

6、而師貞丈人吉。

7、師貞訪問,皆不曉。

8、又曰:「師貞丈人吉。

9、所以,利牝馬之貞,才是師貞的真正關鍵。

10、因師貞驚起而愈。

11、師貞聽了,如飛趨出。

12、易雲,師貞,丈人吉。

13、引易師貞丈人吉。

14、易》曰:師貞丈人吉。

15、律臧而恊師貞

16、於是呂師貞連夜草奏,啟知帝師。

17、師貞,丈人2吉,無咎。

18、易經有云:師貞丈人吉!

19、漢有丁蘭,唐有師貞

20、師貞自求之藥肆,皆不曉。

21、聖祚雄圖廣,師貞武德虔。

22、老僕隨請師貞到客座坐下。

23、此以卦體釋師貞之義。

24、卦辭說:師貞,丈人吉,無咎。

25、達師貞者,承天之寵也。

26、師貞王命虎,勾閣圖麟。

27、鄧艾就是沒有體會到利牝馬之貞是師貞的關鍵。

28、師貞親王踐祚是為花山天皇。

29、呂師貞前行,胡先、沈珂隨後。

30、嘉謀即天意,驟勝由師貞

31、臨人與安俗,非止奉師貞

32、劉師貞 唐彭城人,字文通。

33、乙亥卜,師貞:王曰有孕,力否?

34、師貞家掘地,獲古戟置於門前。

35、其卦辭曰:師貞,丈人吉,無咎。

36、本義 此以卦體釋師貞之義。

37、益嘆丈人吉,師貞非否臧。

38、又曰:劉師貞,字文通,彭城人也。

39、師貞偶疾臥,其父福暮食不安。

40、端旒揖群後,回輦閱師貞

41、即審師貞中吉,履祥元旋。

42、坎下坤上)師貞丈人吉,無咎。

43、來威申廟略,出總葉師貞

44、師貞上介闢,恩擢正員郎。

45、舊風除物蠹,新律奉師貞

46、師貞便知此是仙人託夢,連忙記住藥名。

47、之克廣陵,卻在師貞既取開封以後。

48、就在此時師貞又做了乙個夢,夢見逝世多年的老母親,師貞向母親訴說了哥哥的病情。

49、田有禽利執言,是師貞意;長子帥師,是丈人意。

50、庚戌卜,師貞:方其圍今日執,不[抑?

51、丈人行陣林師貞,何得輕心漫談兵。

52、當年八月,師貞親王即位,稱花山天皇。

53、師貞協吉天成象,聖武兵須講。

54、遼放進士劉師貞等五十七人。

55、年,放進士劉師貞等五十七人。

56、師貞千里外,巨浪送歸船。

57、時人為劉師貞語孝於何,通神明。

58、師(卦戰爭是王者之事【原文】(坎下坤上)師貞丈人吉,無咎。

59、姓呂,名律,賤字師貞,道號御陽子。

60、是年,放進士劉師貞等五十七人。

61、按《文系》曰:唐劉師貞之兄病風。

62、下師(卦戰爭是王者之事)師(卦戰爭是王者之事【原文】(坎下坤上)師貞丈人吉,無咎。

63、天命即集,人事又至,師貞勢並,必無敵矣。

64、天命既集,人事又至,師貞勢並,必無敵矣。

65、定禍亂者,必先於武德;拯生靈者,諒在於師貞

66、退陰之法,以正除邪,以真滅假,猶如師貞

67、一解師貞協吉天成象,聖武兵須講。

68、西魏孝文帝大統三年丁巳入道,師貞懿先生。

69、實屬於師貞;左軍之先,諒資於邦傑。

70、佛優肪收助,劃揍塘師貞鯨暇哺。

71、天命既集,人事又至,師貞事並,必無敵矣。

72、司馬子微師體玄先生潘師正,體玄師公升玄先生王遠知,公升玄師貞白先生華陽隱居陶弘景。

73、雖然在這回敘起,要知呂師貞之取歸德,返在咸寧將拔淮安之前,咸寧之克廣陵,卻在師貞既取開封以後。

74、獨異師貞臨寇穴,捷音望至旦明中。

75、此呂師貞之上毒計,無異諸侯武侯火燒藤甲軍也。

76、刻木為像事,唐劉師貞、宋汪與成亦同。

77、著有《南野堂全集》,內有詩集、筆記、《師貞備覽》等數種。

78、此以卦體釋師貞之義,以謂能左右之也。

79、有了這樣的認識,我們就可以放心地來看師的卦辭:師貞,丈人吉,無咎。

80、師貞先生止取十一於千百,將不滿萬,莫敢攖鋒。

81、將以伐叛懷服,保大定功,協於師貞,以弘武備。

82、賴師貞:鳳翔節度押衙,知進奏官,檢校秘書監。

83、當晚,呂師貞挑燈靜坐,正在凝思,忽報劉將軍要稟機密。

84、此呂師貞之毒計,無異諸葛武侯火燒藤甲軍也。

85、放進士劉貞等五十七人羅校謂是次年放進士劉師貞等五十七人之復出。

86、元帥之任,實屬於師貞;左軍之先,諒資於邦傑。

87、元帥之任,實屬於師貞;左軍之選,諒資於邦傑。

88、洛陽布衣呂律,字師貞,道號御陽子,有經天緯地之才,內聖外王之學。

89、當曉,呂師貞挑燈靜坐,正在凝思,忽報劉將軍要稟機密。

90、這一年,放榜錄取進士劉師貞等五十七人及第。

91、凡師貞寬賣巢辭籤,戶戶絡絡兌篩巢室智。

92、遂手寫一詩道:丈人行陣林師貞,何得輕心漫談兵。

93、校勘記放進士劉貞等五十七人羅校謂是次年放進士劉師貞等五十七人之復出。

94、夫剝極生災,乃及龍戰,師貞終吉,方制獖豕。

95、將近墀下,師貞向上長揖,胡先與沈珂皆行庭參禮。

96、先玄武而後白虎者得乎地水 ,地水之象,《易》曰師貞

97、父福,年老患目,師貞朝夕膳食,非手則福不能食,居處號為嚴潔。

98、隨後,圓融院、皇后(藤原遵子)、皇太子(師貞親王)移駕至堀川院。

99、天下第一天師貞鶴,敗給了乙隻妖怪。

100、先工篆隸,或稱過其父,一聞之終身不書,後師貞一先生。

101、卷日暖萬年枝】鄭師貞禁樹敷榮早,偏將麗日宜。

102、嗯,絡羊梆縣血,飾師宋艙安便鐮茴直絡,遞飛絡久魂確雙師貞合杆。

103、又曰:上元中製曰:定禍亂者必先於武德,極生靈者諒在於師貞

104、或前陣擊破敵人,後陣亦禁其馳驟輕進,蓋師貞之律也。

105、雖然在這回敘起,要知呂師貞之取歸德,反在咸寧將拔淮安之前,咸寧之克廣陵卻在師貞既取開封以後,至景星之下廬州,呂軍師已兵下河南府矣。

106、而讓美洲豹成為熱門商品的是卡地亞的事業夥伴和天才設計師貞

107、經武肅師貞之律,中夏含霜;洗兵協解阜之歌,兩淮安堵。

108、天元五年(982年)五月,皇后(藤原遵子)、皇太子(師貞親王)遷回新宮。

109、或許是指侍奉敦道親王的長兄師貞親王(後來的花山天皇)一事。

110、眾應科)(仝唱)【排歌】(合至末)威靈播,神鬼驚,正齊步伐協師貞

111、退陰之法,以正除邪,以真滅假,猶如師貞,師者刑殺之道,須要有剛有柔,有仁有義,通權達變,方能濟事。

112、我帝師勤工以來至於今日,所降兵卒,不可計算,師貞先生止取十一於千百,將不滿萬,莫敢攖鋒。

113、經武肅師貞之律,中夏含霜;洗兵協解阜之歌,兩河安堵。

114、有兩婿,博陵崔行儉,勁峭有立志;滎陽鄭師貞,敏捷能群,皆聞名。

115、毛澤東與名人》,孫琴安、李師貞著,江蘇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

116、師貞雜於稠人中觀之,見軍馬雖少,行伍嚴整,有十萬雄師氣象,暗暗贊服。

117、師貞雜於稠人中觀之,見軍馬雖少,行伍嚴整,有十萬雄師氣象,暗暗贊眼。

118、師貞即與黎明尋至道院,見有個老人家出來開了門,揹著身向內徑走。

119、師貞親王是冷泉天皇的兒子,從輩分上來算,應該管藤原兼家叫一聲叔舅公。

120、毛澤東與名人》,孫琴安、李師貞著,江蘇人民出版社2023年2月版。

121、師貞即於黎明,尋至道院,見有個老人家出來開了門,揹著身向內徑走。

122、但以氛祲未清,軍戎是急,爰求碩備,仗以師貞,宜承重委,克濟多難。

123、毛澤東與名人》(上、下冊),孫琴安、李師貞著,江蘇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

124、大軍北出,便欲率將兵馬,奮戈先驅,天命既集,人事又至,師貞勢並,必無敵矣。

125、二年七月,制曰:「元帥之任,實屬於師貞;左軍之先,諒資於邦傑。

126、按文系曰:唐劉師貞之兄病風,夢神人曰:但取胡王使者浸酒服,便愈。

127、見孫琴安、李師貞《毛澤東與名人頁,江蘇人民出版社2023年月版。

128、眾天將、巨靈神從壽台上,作圍遶科)(仝唱)【合】威靈播,神鬼驚,正齊步伐協師貞

129、見孫琴安、李師貞《毛澤東與名人》第879頁,江蘇人民出版社2023年2月版。

130、永觀二年(984年)八月,圓融院在臨時皇居堀川院中讓位於皇太子(師貞親王。

131、世祖馳檄告四方曰: 夫剝極生災,乃及龍戰,師貞終吉,方制獖豕。

132、師貞夢中大哭,多既覺,哀號逾甚,乃作偶人像以事之,朝夕起居反告如常,每薦親新然後食。

133、操聞上古有弧矢之利,《論語》曰足兵,《尚書》八政曰師,《易》曰師貞丈人吉,《詩》曰王赫斯怒,爰整其旅,黃帝、湯、武鹹用幹鏚以濟世也。

134、師貞夢中大哭,多既覺,哀號逾甚,乃作偶人像以事之,朝夕起居反告如常,每薦親新然後食。

135、師貞悄悄隨後步入,進了重FA星屏門,是個庭院,有兩大磁缸蓮花,一紅一白,覺得清芬襲人。

136、師貞悄悄隨後步入,進了重欞星屏門,是個庭院,育兩大磁缸蓮花,一紅一白,覺得清芬襲人。

137、賀師貞 光緒三十二年,以浙江候補巡檢隨駐藏幫辦大臣張蔭棠入藏,後隨同前往印度,議定商約。

138、相傳唐代,有乙個名叫劉師貞的人,其兄患風濕頑症多年,長期臥床不起,家人遍訪各地驗方屢試,皆無良效。

139、師貞醒後即用羌活浸酒給兄飲服,兄的多年頑疾果真慢慢痊癒了,從此,人們便知道了羌活的祛風溼作用。

140、孫琴安、李師貞《毛澤東與冒廣生談詩》:《毛澤東與名人》,江蘇人民出版社2023年2月版,第272頁。

141、孫子序魏武帝制操聞上古有弧矢之利,論語曰足兵,尚書八政曰師,易曰師貞、丈人吉,詩曰王赫斯恕,爰整其旅,黃帝、湯、武鹹用幹鏚以濟世也。

142、朝邑鎮將康師貞、忠武黃頭軍使龐從等三十都,隨李克用自光泰門先入京師,力摧兇寇。

143、後考妣繼喪,六年,有雙白雀棲飛戶間,除几筵之日,與師貞啁頓翅,狀若號咷躃踴,久乃去。

144、實錄》:「甲辰,李克用與忠武將龐從、河中將白志遷、橫野將滿存、朝邑將康師貞三敗賊於渭橋,大破之。

145、後考妣繼喪,六年,有雙白雀棲飛戶間,除几筵之日,與師貞啁頓翅,狀若號 兆闢踴,久乃去。

146、實錄:「甲辰,李克用與忠節將龐從、河中將白志遷、橫野將漢存、朝吧將康師貞三敗賊於渭橋,大破之。

147、例如,駐美參贊賀師貞,此前曾協助張蔭棠在印度會議印藏通商約章,在張任駐美公使之後,賀被外務部派任參贊。

148、這些人包括駐英、駐美參贊桂埴、駐德參贊那晉、駐俄參贊錢恂、駐秘魯參贊譚駿謀、駐奧參贊汪鐘霖、駐美參贊賀師貞

149、好炕坪尖控,載杜距師貞妄器服便僅穩焊,麗防冶鯨歲搔,趕氯碩噴絡拂疚阻血仙衣團友秦小。

150、當師貞駐紮兗州時,原先令學士方以一潛人歸郡,去掉蘇張之舌,未煩一卒,未驅一騎,竟成大功,易如反掌的。

151、皇后(藤原媓子)、皇太子(師貞親王)從縫殿寮大廳移駕至左近衛府,一品資子內親王從縫殿寮移駕至乳母命婦藤原輔子府邸。

152、當師貞駐紮袞州時,原先令學士方以一潛入歸郡,去掉蘇張之舌,未煩一卒,未驅一騎,竟成大功,易如反掌的,試聽道來。

153、師貞親王本身就是冷泉天皇讓位給圓融天皇時欽定的東宮太子,再加上此時又被叫去獨對,怎麼看,這下一任天皇妥妥地都是他了。

154、可是他查遍了所有的醫藥書籍也找不到胡王使者這種藥,只好走訪名醫藥農,竟無一人知道是何藥物,師貞十分著急,寢食不安。

155、後來圓融天皇讓位給東宮師貞親王,就是花山天皇,花山天皇在位僅兩年,就在藤原兼家的謀劃下被騙出宮去落髮為僧,傳位給兼家的外孫懷仁親王。

用「亨貞」造句,亨貞例句155條

1 小亨貞吉 旅小亨,旅貞吉。2 亨貞吉利 需光亨貞吉,利涉大川。3 亨貞吉無咎 困亨貞,大人吉無咎。4 方不失亨貞之道。5 邵亨貞詠眉目詞邵亨貞,字復孺,華亭人,工倚聲。6 自有光明,元亨貞利。7 道亨貞亮有守。8 邵亨貞字復儒。9 乾元亨貞,普降吉祥。10 右邵亨貞 訴衷情 詞。11 釋 陰陽正...

用「三貞」造句,三貞例句270條

1 坤初貞未,二貞酉,三貞亥,四貞醜。2 坤初貞未,二貞酉,三貞亥,四貞醜,五貞卯,上貞巳。3 九烈三貞 也作三貞九烈。4 顧三貞顫抖道。5 顧三貞再次問道。6 唾棄著顧三貞!7 那,正是顧三貞!8 顧三貞就瘋了!9 這些,顧三貞也有。10 上下中外,分為三貞。11 可當顧三貞老漢右手上的東西的時候...

用「幽貞」造句,幽貞例句199條

1 幽貞 幽靜貞正。2 幽貞,幽靜貞吉。3 注釋 幽貞 幽靜貞正。4 幽貞夙有慕,易 幽人貞吉。5 幽貞,謂隱居守正。6 且到幽貞館再說。7 求幽貞之所廬。8 位,詎以召幽貞。9 方使幽貞芳杜。10 次格內惡,幽貞。11 初黃靈幽貞,馴。12 幽貞子虞孝敬曰。13 慈而能訓,老益幽貞。14 兼寫幽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