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師直為壯」造句,師直為壯例句91條

發布 2023-05-20 05:45:14 閱讀 3539

1、師直為壯,曲為老。

2、兵出有名,師直為壯

3、師直為壯【釋義】師:軍隊。

4、又曰:師直為壯,曲為老。

5、故師直為壯,曲為老。

6、師直為壯,我武孔揚。

7、師直為壯,大王直道而行。

8、從來師直為壯,曲為老。

9、師直為壯,天道好還。

10、語云:師直為壯,曲為老。

11、兵事先論曲直,師直為壯

12、然臣竊聞師直為壯

13、自古相傳,師直為壯曲為老。

14、我軍師直為壯,殺賊無前。

15、括曰:「師直為壯,曲為老。

16、故曰師直為壯,曲為老也。

17、古人有言:師直為壯,曲為老。

18、子犯曰:師直為壯,曲為老。

19、師直為壯曲為老豈在久乎。

20、師直為壯,曲為老:曲、直,指道理。

21、師直為壯,曲為老,不已昭然可見乎?

22、師直為壯,曲為老,豈在之乎?

23、師直為壯,曲為老,本是兵法家的恆言。

24、師直為壯,曲為老:直,理直;曲,理虧。

25、師直為壯,曲為老(僖公、二十人年。

26、師直為壯,今我直而彼曲,焉有不克!

27、師直為壯,人家是復國,你這算是什麼?

28、Page清史演義師直為壯, 我武孔揚。

29、有言道,師直為壯,曲為老,豈在久乎?

30、瀛奎律髓》:盛唐人詩,師直為壯者乎?

31、書用中鋒,如師直為壯,不然,如師曲為老。

32、先大夫子犯有言曰:師直為壯,曲為老。

33、左僖師直為壯,曲為老,豈在久乎!

34、子犯曰:『師直為壯,曲為老豈在久乎?

35、師直為壯,曲為老】出自《左傳 隱公三年。

36、雖說兵行詭道,題目總要先說明白,此所謂師直為壯也。

37、師直為壯,曲為老】出自《左 -隱公三年》。

38、執事仗義回戈,趁除兇憝,師直為壯,逆眾潰逃。

39、師直為壯,曲為老】語出《左傳 僖公二十八年。

40、這一拳,竟用的混元拳中的師直為壯

41、執事仗義回戈,趁除兇患,師直為壯,逆眾潰逃。

42、果遭敗歿,師直為壯曲為老,誠哉是言也。

43、兵出有名,師直為壯,言乎遠,言乎近,孰無忠義之心?

44、兵出有名,師直為壯,言乎遠,言乎近,熟無忠義之心?

45、背水而陣,乃能死地以求生;師直為壯,乃能愈顯其重要性。

46、司馬瑜也抗聲道:師直為壯,人家是復國,你這算是什麼?

47、常言道,師直為壯,倘若己方壞了單挑的規矩,無疑對士氣打擊甚大。

48、師直為壯,曲為老:軍隊的士氣理直才會壯盛,理屈就要衰竭。

49、師直為壯,正天討有罪之刑;戰功曰多,得仁人無敵之勇。

50、我們沒有私曲的心,究竟不易失敗,師直為壯,始終是顛撲不破的至理。

51、天討有罪,兵應者勝,義者王;夷不亂華,師直為壯,曲為老。

52、以其自居卑約,本無損於物,則用以侵伐,而師直為壯,無不利矣。

53、師直為壯,曲為老,北朝棄信失好,曲有所歸,我朝有甚麼害處?

54、況彼出師無名,而我師直為壯,將士一心,所向無前,何往不克!

55、師直為壯,這小子胸中有一股正氣作為支援,可立於不敗之境!

56、師直為壯,曲為老,北朝棄信失好,曲有所歸,我朝有什麼害處?

57、劉裕一舉,桓氏瓦解,師直為壯,曲為老,復得裕以統率之,何患不成?

58、大丈夫做事總應光明磊落,雖說兵行詭道,題目總要先說明白,此所謂師直為壯也。

59、那自然又作別論,師直為壯曲為老,只要大俠理由正確,朝廷也要支援你的。

60、師直為壯,造反謀私也得用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來自欺欺人。

61、侯安都謂師出無名,果遭敗歿,師直為壯曲為老,誠哉是言也。

62、師直為壯,曲為老:子犯之言見僖公二十八年《傳》城濮之戰時。

63、大姐,那麼所謂仁者無敵以及師直為壯曲為志,這又是怎麼乙個說法呢?

64、況彼兵出無名,神人共怒,而我師直為壯,將士一心,所向無前,何往不克!

65、古人有言:師直為壯,曲為老,大王直道而行,天下無敵,何論一漢王呢!

66、兵出有名,師直為壯,況志士仁人挺身而竟節,而謀臣猛將投袂以立功。

67、便是正式同他開戰,我們在國際上,也很有充足理由,不患不能佔師直為壯的地步。

68、自古相傳,師直為壯曲為老,又以自反而縮與否判勇怯,即不以強弱定是非也。

69、德王此電顯系開釁之先聲,師直為壯,我方自當一一明白答辯,免為所詘。

70、再說,師直為壯曲為老,我和你,是奉命拿他,而且還有師傅作後盾,怕他何來?

71、惟是父子君臣,同心合力,師直為壯,荷天之龍,用能破明二十萬之眾。

72、我聽說師曲為老,師直為壯,說話最重要的是實事求是,不在於誇大失實。

73、大丈夫做事,總應光明正大,雖兵行詭道,而兩國用兵,題目總要先說明白,所謂師直為壯也。

74、大丈夫做事總要光明正大,雖兵行詭道,而兩國用兵,題目總要先說明白,所謂師直為壯也。

75、臣等黎氏遺臣,懷存本之思,兵出有名,師直為壯,遂克莫洽茂,盡復舊疆。

76、大丈夫做事應光明正大,雖兵行詭詐,但兩國用兵總要先說明白,即師直為壯

77、大丈夫作事總應光明正大,雖兵行詭道,而兩國用兵題目總要先說明白,所謂師直為壯也。

78、第一把交椅讓給玲姐姐,為父母復仇雪恨,理正辭嚴,我們講究的是師直為壯曲為老。

79、數番言語爭駁,少數官員減了畏懼之心,紛紛擁在他身邊,彷彿眾星拱月,把他烘托得愈加氣貫長虹,師直為壯

80、兩軍交戰,出兵有正當理由,士氣就旺盛,戰鬥力就強(師直為壯),我軍先退卻段,是對楚軍表示恩惠。

81、護國軍討袁一役,完全可以證明勝利不是僅憑藉兵力、財力和武器,只要正義在我,師直為壯,就會獲得最後勝利。

82、兩軍交戰,出兵有正當理由,士氣就旺盛,戰鬥力就強(師直為壯),我軍先退卻一段,是對楚軍表示恩惠。

83、公理所在,即民意所向,師直為壯,氣自百倍,幸共紓偉略,協謀進行,克成救國之大義,民國前途實式賴之。

84、先生能見於此,我倒是不必再多解說了,但我也是向先生表明了我是師出有名,這一點非常重要,師直為壯,曲為老。

85、它包含兩層意思:其師直為壯,謂出兵理由正當,則士氣旺盛,戰鬥力強,否則難以服眾;其無故不得興兵,防止因貪、怒而窮兵黷武。

86、不過憑一時之勇氣,直入敘、瀘,轉眼間即已告餒,乃知師直為壯,曲為老,一時之強弱成敗,固不足以概全體也。

87、爾時草創開基,篳路藍縷,地之里未盈數千,兵之眾弗滿數萬,惟是父子君臣,同心合力,師直為壯,荷天之龍用能破明二十萬之眾。

88、爾時草創開基,篳路藍縷,地之里未盈數千,兵之眾弗滿數萬,惟是父子君臣,同心合力,師直為壯,荷天之寵,用能破明二十萬之眾。

89、方老伯太客氣了,過去的事不說,師直為壯,目前我們都為著一項堂堂正正的理由,到這兒來救人的,冥冥中若果真神明的話,一定會保住我們勝力成功!

90、你這個臭小於,兩軍尚未交鋒,就自喪我方士氣,長他人威風,外頭兄弟們萬眾一心,師直為壯,就是赤手空拳也不伯那些驢蛋狗賊,你怕的話,就由我來打頭陣!

91、博羅楊總司令、劉總司令、許總司令、朱軍長、胡師長、李師長、各將領,石龍蔣軍長、範軍長、王師長、李魏總指揮、各師、旅各將領,廣州廖師長、各將領均覽,師直為壯,克之以和,古有明畝、罔不時若。

用「與物無忤」造句,與物無忤例句91條

1 恬澹和易,與物無忤。2 謹慎小心,與物無忤。3 少小疏通,與物無忤。4 寬厚碩大,與物無忤。5 楷性寬厚,與物無忤。6 少小通疏,與物無忤。7 亮善處人間,與物無忤。8 其秉性和易,與物無忤。9 心勤忍辱與物無忤。10 師性靜默與物無忤。11 少小通束,與物無忤。12 與物無忤,無貴賤皆愛之。1...

用「主義」造句,主義例句91條

1 親水主義 現代主義 自然主義 城市主義 古典主義 婉約主義 個性主義 唯美主義 歐美主義 享受主義等。2 改良主義 立憲主義 國粹主義 復古主義 無政府主義 自由主義 實驗主義 國家主義 法西斯主義。3 進化主義非保守主義 平等主義非專制主義 兼善主義非獨善主義 強立主義非文弱主義 博包主義非單...

用「先難後獲」造句,先難後獲例句91條

1 仁者先難後獲。2 即先難後獲義。3 先難後獲,凡事皆然。4 問功名 先難後獲。5 治身者,先難後獲。6 仁者所以先難後獲也。7 自有先難後獲之象。8 問功名 先苦後甘,先難後獲。9 先難後獲,始識人生。10 先難後獲,正好從此用力。11 難,即先難後獲之難。12 於維聖訓,先難後獲。13 況先難...